網誌用147.jpg

Hi~築地市場,我們來了!! 

 

這次因為有帶阿公一起來,所以我們有把築地市場排進行程裡,

平常在台灣,阿公就是很愛吃海鮮很會吃海鮮也很愛買海鮮的人,

所以我覺得如果帶他來這邊,他應該會很開心!!  

 

快到築地市場前的十字路口,看到這個建築物覺得很特別,

(姐,這是什麼?) 

網誌用148.jpg

築地場外市場

嗯,我們是觀光客,所以一定要來這裡拍一張的啊!!

網誌用149.jpg

一走進巷子裡就看到一尾鮪魚,這身長,應該是比旁邊那個小妞還要高吧!!

小妞就是這點可愛,她喜歡跟所有"立體立牌"合照,所以這尾鮪魚她也可接受。

網誌用150.jpg

走著走著,看到一攤在賣草莓的,有鮮紅草莓也有粉色草莓,

突然心念一動,想買來吃吃看,不便宜~可是就想吃吃看,

網誌用151.jpg

然後我就鬼遮眼的買了三顆裝的草莓大福...(why? 我也不知道啊~)

吃了一口,就是包著紅豆泥的麻糬加一顆大草莓這樣,

小妞晴跟草莓大福合照超可愛的、阿公笑得好靦腆、小子喬有點敷衍的笑啊,

網誌用153.jpg

接著又看到一攤海鮮燒烤的,鰻魚!!!

網誌用154.jpg

立馬買兩串給老公跟阿公,阿公還是笑得很靦腆啊!!

這時已經飄毛毛雨了,所以老公把外套上的帽子戴起來擋雨,而他的相機都沒拿起來過。

網誌用155.jpg

吃鰻魚的同時,我又注意到其他海鮮,所以又加點了其他東西,

網誌用156.jpg

兩隻蝦子跟一串干貝,雙寶很愛吃蝦子,所以立馬消滅!!!

干貝後來是誰吃掉的我完全沒有idea,反正回過神就不見了這樣。

網誌用157.jpg

抬頭剛好看到旁邊店家的立體招牌,好像在心齋橋看到的螃蟹道樂啊!!

去年十月去京阪玩後,作了一本相片書給阿公,雙寶常會拿來看,

他們應該把"去日本玩"跟"吃螃蟹大餐"畫上等號,所以這次就一直說要吃螃蟹大餐,

(但,孩子,這次的行程沒有要吃螃蟹大餐耶!)   螃蟹道樂請點我

網誌用158.jpg

走著走著,看到小龍蝦!!!  這不買太對不起自己啦!!!

網誌用159.jpg

滿滿的小龍蝦,一隻只要日幣1000元,台幣不到300元啊!!

但我只買了一隻,因為想說還可以再吃其他的東西,現在想起還真後悔啊!!

網誌用160.jpg

等小龍蝦加熱的過程又瞄到一旁的鮪魚握壽司,買了一份給阿公跟老公吃,

不過老闆給我的是有斷面的鮪魚肉片,讓我有點不滿......

網誌用161.jpg

很愛吃海鮮的父女檔合照一張, 

網誌用162.jpg

很愛吃海鮮的兄妹檔也照一張,有發現後面那個小子的眼神一直追隨他妹手上的龍蝦嗎?!

應該"一邊想著好大的蝦蝦,快給我吃!!!"吧!!

網誌用163.jpg

兩個孩子都不想走路時,就一起擠推車。 

去年的東京行我租了一台雙人推車,方便是方便但好重。

這次想說孩子又大了些,要坐推車的機會應該是會越來越少,所以帶自己家的單人推車,

輪流坐吧! 如果真不行,就兩個人擠一下囉!  幸好兄妹都算小隻,擠一台推車OK的!!

(揹帶媽媽已經送人了,但小晴已經兩歲了,再使用揹帶似乎也不是那麼合適了。) 

網誌用164.jpg

 

然後,開始下雨了......毛毛細雨,開始變得有點大...... 

出發前我們已經知道這趟旅行會遇到下雨天,但是機票飯店早訂好了,也不可能因為天氣而更改,

唯一辦法就是帶上雨具啦!  雙寶其實都有自己的雨衣雨傘跟雨鞋,但不想增加行李重量就沒帶啦!

有注意到我的雨傘傘面比較寬嗎?!  一人撐傘兩人遮。

然後哪個孩子不想坐推車就穿雨衣,剛好輪到小晴穿,雨衣太長所以在下擺打個結這樣。 

網誌用165.jpg

因為雨開始變大,所以我們躲進建築物裡,

有椅子可以稍作休息,也有販賣機可以買個熱飲暖暖身,

我們在這裡休息時,老公去找他計畫中的海鮮丼,但卻怎麼也找不到...

我們在這待了有點久,因為下雨實在很難有心情邊逛邊吃......

網誌用166.jpg

後來覺得實在花太多時間在這了,還是出去走一下找一下吧,

離開之前,我到對面排隊買了玉子燒,隊伍有點長,看起來應該蠻好吃的!! 

網誌用167.jpg

老師傅俐落地使用工具一層一層堆起玉子燒, 

網誌用168.jpg

一串100日元,上面可以淋上一些蘿蔔泥, 

網誌用169.jpg

觀光客照還是要再來一張, 

網誌用170.jpg

看這側面,真的是一層一層疊起的,加上蘿蔔泥稍微鹹鹹甜甜的口感,還真的蠻好吃的! 

網誌用171.jpg

 

吃完玉子燒,我們又在場外市場繞了一圈,還是沒找到老公想找的那間餐廳,

加上阿公食量其實不大,我們這天的行程不少"吃"的這方面,

如果吃一個正餐,那等等的下午茶類的他肯定是吃不下了,想想我們便放棄了,

而且,也因為雨勢的關係在築地市場待了有點久,是該離開前往下一站囉!!

 

回想起來我們其實吃的東西有點少,

基本上看到什麼想吃的我就買了,唯一遺珠就是看到帝王蟹腳沒買,然後也沒再看到其他攤了,

但每買一樣每吃一樣,阿公都很開心,他都眉開眼笑的說『這才是旅行嘛!!』

而我也因為他的話得到了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