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晚上的賓士遊覽車看不清楚的話,那白天的來一張好了 


義大利對於古蹟的維護很堅持,所以遊覽車都不能進城
這次到西恩納,遊覽車就停在外圍讓我們下車
還要走好長一段路才到得了城內
一早的大藍天已經不見了,沒有陽光照射...超~冷的!!!!! 

箭頭指的地方就是西恩納的主教堂,我們要步行到那邊喔!!!



但看到這幅美景大家又忍不住開始拍拍拍,這家照完換下一家




這...我是想表現出很冷的樣子....
義大利春天的溫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低...原本還不打算帶羽絨衣的(穿羽絨衣就不美啦!)
幸好出發前我表姐打電話給我要我帶著,不然我想我就冷死在義大利了



西恩那除了以古城聞名外,同時也是文藝復興相當重要的城市。
在十三世紀中葉,許多拜占庭藝術家逃難定居於此,
接受義大利自由風氣的洗禮,
『西恩那派』畫家率先揭開了文藝復興繪畫的序幕,
也因此
在西元199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大家就這樣一邊走一邊拍,一邊拍一邊走的  反正就走到哪拍到哪




這次要出門前特地再去買了一顆原廠電池給小金用,所以我們帶了兩台相機出門
小P幾乎都是在老公手上,而我一開始的前幾天還會拿小金起來拍,後來就懶了...



Duomo就是義文中"主教堂"的意思,繼續往前走就會到主教堂囉~




西恩那至今仍保存著鼎盛時期(1260-1348)的輝煌及燦爛,
舊舊的紅瓦屋頂和磚牆房舍層層疊疊,在豔陽照耀下散發溫暖氣息。
古意盎然的街弄巷道,高低蜿蜒的石板路,仍是幾世紀前的模樣。






嗯~又是薇琪很愛拍的明信片專區 



走著走著,終於走到主教堂旁了!
這是主教堂的一隅,但粉紅色的點綴實在讓我們驚艷



走~還要繼續往上爬才看得到主教堂的正門喔~   跟著薇琪一起爬吧!!



主教堂到了!!  粉紅色的教堂是不是超~美的!! 

記得Marian還說了句"粉紅色的教堂好fashion喔~"


西恩那主座教堂,集羅馬及哥德式風格於一身,
不論是外部的建築或內部的柱子以黑白條紋相間的大理石砌成,十分顯目。
教堂正面的三座羅馬式拱門是由喬凡尼比薩諾所建,
教堂尖塔下圍繞著36座歷代主教和預言者的塑像,
四個角落是著名的傳教士雕像。


這座教堂跟我曾經看過的德國科隆的科隆大教堂比起來規模不算大
不過它的顏色實在讓我很喜翻~



我們很努力的想要拍一些細部的細節跟大家分享
無奈鏡頭不夠好,無法繼續zoom in~



但拍阿兜仔啾一下倒是沒啥問題~



拍著拍著,天空突然撥雲見日 藍天出現了~


在十四世紀興建新中殿的計畫如果能夠實現,
這座教堂將成為當時基督教世界中規模最大的一座教堂,
但因1348年的黑死病,使得記畫停擺...

教堂圓頂上的十字架也被照得閃閃發亮~



我們在這邊待了差不多二十分鐘,就要再前往西恩那的下一個景點-康波廣場了



高聳而立的市政大樓很吸引人目光



這是廣場裡的『快樂噴泉』

不過被圍了起來,伸手是摸不到池子的


Larry帶我們到這裡講解完這些建築後,就放我們自由活動了
因為有了上ㄧ個小城-皮恩札沒有買到明信片的遺憾,
所以自由活動時間,我跟老公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先買到明信片跟郵票再說

我們很迅速的選了幾張明信片跟買了接下來10天要用到的郵票 
(搜刮了小店裡所有0.6元面額的郵票)

然後再去Larry推薦的冰淇淋店吃冰



在我們出發前,我的多年好友Charles就告訴我
只要看到冰就吃!!!!!! 
所以,來到了Larry也推薦的冰淇淋店,豈有過門不入的道理!!! 




因為薇琪不愛吃冰淇淋的餅乾筒,所以通常都會買杯裝的冰淇淋
挑了一個巧克力跟一個Larry推薦的原味冰淇淋 (看我笑得多開心啊~)

無論是巧克力還是原味的冰淇淋都很濃郁香醇,用料實在
讓我們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


吃完冰後,薇琪非常把握時間的寫明信片  (因為剛好有看到一個郵筒!)



然後老公幫我拍了這張照片...他自己笑了老半天...... 
(他覺得我就在指標下寫明信片很好笑)

(4/8的明信片得主,對~我就是這樣寫著給妳的明信片滴!! )


然後老公也非常把握時間的利用我寫明信片的時候來拍一下康波廣場


康波廣場也稱為貝殼廣場
原稱為扇形廣場(
Piazza del Campo),為什麼稱之為『貝殼』呢?
因為廣場的形狀非常特別,呈現扇型,由九片傾斜的淡紅色地板拼湊而成,
扇弧寬的地方較高,向中心滑落下去,形狀恰如貝殼一般,故有此名。

代表建造當時的九個行政區。

廣場很大,不少遊客在這邊駐足,也有些在一旁的咖啡廳喝著咖啡
雖然沒有藍天,拍不出我心中最美的照片
但這邊的悠閒還是讓我很喜歡~

寫完兩張明信片後集合時間也到了,我們又要漫步出城囉~


臨走前才看到城牆,這可是12世紀的產物~



坐上車,再經過約三十分鐘的車程就到了我們今晚落腳的莊園旅館了

門把是一隻小飛馬,很特別吧!! 


Lobby是一個小客廳,很溫馨~



後方有一個廣大的庭院,牆壁上還有小飛馬的logo



重點是,這裡有一個游泳池!!!   超美的!!!! 

(但這時的溫度實在不怎麼適合游泳耶...)
有些團員房間的後門打開出去就是面對這個游泳池,
但我們運氣比較不好,後門打開出去是一堆野草......


這是我們的房間,枕頭上還有一小包迎賓巧克力



電話旁是一本筆記本,可以帶回來做紀念  製做得算精美~



雖然有著浴缸,但我們實在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了...就一直沒有機會泡澡 



check-in進房稍做休息之後,我們在lobby有個小茶會

Larry順道利用這個時間順便幫團員看看菜單,好告訴我們什麼地方要在哪裡買比較好!!

不勝酒力的薇琪看到有果汁立馬換果汁來喝~ 讚啦!!! 



接著就到了晚餐時間,今天的晚餐就是在莊園旅館內用的



我們的晚餐超豐盛~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是雙人套餐,女生好像都是給魚肉!!!
左下角是兩種口味的義大利麵,這是前菜喔!!   兩種口味都不錯~

吃飽後再為兩位壽星慶生  (他們不是夫妻~他們不是夫妻~他們不是夫妻~)

然後又拱他們的另一半上前啾個十秒....


回到房間已經十點多了,超~級~累!!!!      我在洗澡時老公已經先睡過一輪了
我洗完後挖他起床洗澡...本以為他洗完精神會好些,可以寫一下我們今天買的明信片
沒想到不到三分鐘的時間他立馬進入夢鄉...還發出陣陣鼾聲.....
所以....不多拍他一張睡相還真對不起他了 




最後,分享一下我們今天買的郵票   有迷有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