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它是全台數一數二有名的車站,應該不會有人反對吧!!!
莫名的這個車站也排入我的喜愛前幾名   


因為快要過年了,所以車站裡也有些應景的裝飾
這些都是用車票黏貼起來的喔!!   




我們到集集的時間大約是早上十點多,怕晚點人潮會變多 所以先來蓋個章



拍完觀光客照後...我們就要啟程往水里跟車埕出發了!!!



原先我們是打算要租腳踏車來騎,感覺去集集就是應該來騎個腳踏車啊 
但考量到集集離水里約七公里,水里到車埕也還要將近三公里
騎腳踏車可能會騎到鐵腿 
然後又聽到店家說租我們電動摩托車一台一天500元後,我們就二話不說的租了!!!
是有點小衝動啦~畢竟集集火車站附近的租車行好多,應該是要多比幾家的


騎上電動摩托車來到的第一站是水里火車站



火車不能開之後,相對的遊客也少了很多......

畫面中唯一的遊客是史東   


蓋完章後我們就到水里市場走走  要覓食還要買口罩!!
先找到了口罩攤,四個人都是戴這麼可愛的口罩  
也不是我們要故意裝可愛,而是口罩攤就只有賣這種的咩~ 一個要50元捏..
然後跟口罩攤老闆問了我在網路上找到的麵攤怎麼走,我們要去吃中餐了!!!




這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店,據說很好吃~
找到資料的當下不知道店名 後來才知道這家店叫『阿婆慢慢麵』
地址是『市場街37、39號』




這是這間店的menu,全部就只賣這些東西    而且超酷的都沒有價格  




除了我以外的三個人都想吃阿婆慢慢蛋,但是當天卻沒有供應!!!
所以我們吃的食物就是下面這些       乾麵/$30    扁食麵/$50
大家吃了乾麵以後都異口同聲的說好吃      但我的扁食麵其實沒啥味道  

至於為啥會叫『阿婆慢慢麵』我想~因為老闆娘一次只下一碗麵,要等很~~久~~~~~
而且老闆娘也很酷,基本上她也不太想招呼客人......



下一站,要到車埕站   






但會先經過這個『破蛋坡』...但....究竟是破哪個蛋呢?!
留給客倌去想象囉~~~~



史東又在耍寶了 

發現了嗎?! 我們揹了姐妹包!!!   
加上史東姐姐,總共有三個人揹一樣的包包....



車埕站周邊環境很好,如果這天天氣晴朗的話一定更棒!!  
這天天氣很冷,又加上是年前最後一個周末 所以其實遊客並不多
這樣也好,不會顯得過於壅擠~





大家猜得出來她在幹嘛嗎?!  

她要拍櫻花,但因為光線不好...所以拿了白紙想要自己打光.....
這麼寶的事情只有史東做得出來......



這造型很特別的建築叫『起重機』也叫『天車』為什麼?!  



請看解釋!!    




我們在貯木池邊走了一圈,這邊很美   




有小小潔白的梅花



也有粉紅色的山櫻花    這張是我這天拍得最美的一張!!!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是我的小金拍的!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看這步道覺得有點危險耶...要是太high一不小心就跌下去了!! 




走完一圈以後看到一棵盛開的櫻花樹  超~美~~~的!!!     『』





然後我就對著它一直拍拍拍 拍不停





走了幾步還是又想回來拍拍它   它真的好美好美~~~ 

拍了十幾張照片後我才依依不捨得離開~



走到商店區,隱形人好說歹說還是不願意露臉
所以就只有我們三個人合照,隱形人的心與我們同在!!!




我跟史東玩起這個....我不知道叫什麼...
但結論是它超難走的!!!      真的很難...真的真的...真的很難!!!!

我們光是要舉起腳來拍照都很難.....



這小孩子的玩具史東也玩得很開心~~~





再看一下車埕站,我們要離開這邊囉~~~~~




我們就一路從車埕飆回集集
途中還彎去一個地方...但是秘密,靜待佳音  


回到集集的第一站,就是去祭祭五臟廟啦~ 
這是我2007年跟Q怡一起來集集,想吃卻沒有吃到的『阿嬤臭豆腐』


其實這條街很妙,超多店家都是以『阿嬤』做為店名!!
像是『阿嬤酸梅湯』.........


這家店,也是只有賣『豬血湯/$10』跟『臭豆腐/$40』而已


去之前,就在網路上爬過文了
據說這裡的泡菜跟我們一般吃的不太一樣耶....不酸也不辣.......
吃完之後,我跟隱形人都覺得還是我們彰化的『幸福臭豆腐』比較好吃  
下次有機會在介紹一下這家店吧!!!!  



填飽肚子後,我們要開始在集集鎮上奔波了!!!
首站來到集集最著名的景點『武昌宮』
一看到時我還以為武昌宮整個重建了!! 但史東就說怎麼變大間了?!  




原來,原先倒塌的『武昌宮』厡址還是保留原來的樣子
但在倒塌的武昌宮前,新的武昌宮正在蓋了!!!  


我們在原本的武昌宮前來張合照    




離開『武昌宮』後,我們又奔去『明新書院』
這是我去集集玩那麼多次第一次去『明新書院』耶~




這裡是供奉文昌帝君喔~  考生都應該來走一趟~~~



我們在『明新書院』並沒有待很久,就又開始在集集街上奔波了~~~


奔波時看到這棟,這是『集集警察局』耶~  好大間!!!   




然後下個停靠站是『集集大榕樹』  

樹真的超大棵的,還好我的相機有廣角~  


『集集大榕樹』附近有一片花海,我對花海最沒有抵抗力了  
所以即使要花10元的清潔入園費,我還是想進去!!!  





最後,以陰天裡的波斯菊畫下句點。
希望下次再來集集時,是可以直接搭火車到集集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