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原先的那本戳章收集冊不敷使用,有些車站提供的章太多了....
所以我又買了這一本!!!   是空白內頁的素描本
上頭有我很喜歡的小瓢蟲跟幸運草!!  雖然顏色不太對...但我第一眼就知道是它了!!


小年夜那天,事務所的大掃除結束後
我就央求老爺跟我去一次"鐵道約會"吧!!  
老爺其實對這樣的旅行並不熱衷,但是看在我哀求的份上他還是答應了 
不過我也不想耗去他太多時間,所以選擇了山線旅遊,到泰安站就可以折返了...


這樣的旅程可以到泰安站、后里站豐原站
我會在出門前先看好要接車的時刻表,以確保我們不會在某一站停留太多的時間
所以照我計畫的時間表,我們可以花兩個小時完成這趟鐵道旅行
順便小約會一下    
我一直覺得雖然這樣的鐵道旅行感覺好像有點無趣  說穿了就是一直在搭火車
可是如果是好朋友或是情侶這樣一起搭車,路上還是可以談天說地的
就跟找一間餐廳,喝個下午茶是一樣的啊!!  只不過場景換到火車上罷了!
而且,對情侶來說~只要兩個人在一起,不管到了哪裡都嘛是一樣的嘛!!! 
不過這是我的想法,並不是大家的!
所以對於願意陪我一起搭火車旅行的朋友們,我都是抱持著很感恩的心~


對了,有件重要的事想講給大家知道!!!!
當我們到了火車站要買票時,因為接近過年所以旅客很多
如果要排隊到窗口買票鐵定是來不及搭上我們要搭的那班車
所以我們只好選擇到自動售票機買票....但自動售票機上的山線車站只到后里而已
這時大家一定會跟我們一樣想說那就先買到后里再上車補票就好了
然後大家應該也會又跟我們一樣想說只要補差價就好了
彰化到泰安的區間車票價是62元,而彰化到后里的區間車票價是57元
(山線往北走后里的下一停靠站就是泰安了)
所以結論應該是我們只需補一人5元的差價就可以了吧!!  但事實卻不是如此.......
我們已經在車上了,而且也不是無票搭車
但卻還是要補上后里到泰安這一段的票價,也就是15元!!!!!
這一差差了三倍.....   真應該要跟台鐵反應一下的!!!!!


好吧! 抱怨完了,要開始來我們的旅行了
難得老爺陪我去搭火車旅行,儘管多花了20元,但還是要保持好心情啊!!! 



第一站來到了泰安


泰安站的特色是  ★離地五層樓車站
             ★鯉魚潭舊鐵橋
             ★舊泰安站
             ★大安溪舊鐵橋


請注意他的第一個特色: 離地五層樓車站!!!!  
這真是我的鐵道旅行到目前為止最整人的一個車站!!!!
我只預計在這邊停留九分鐘的時間就要在搭下班車往南走了
照我的計畫是我蓋章時老爺可以去買回程的車票,
他買好車票我也蓋完章了!!  然後再拍拍車站的外觀做個紀念
依照之前去二水站的經驗看來,九分鐘應該是很夠用的時間才對!!!

但是....




我沒有考量到........





它是...............






離地五層樓車站!!!!  





沒事月台幹嘛建那麼高啊?!    


先來看一下泰安站的外觀吧~
因為月台在五樓,所以一樓只有小小的售票亭而已
外頭這個直立的時鐘很有fu,但我拍完照片之後才發現好像沒有在動耶...
這時應該是下午的03:17才對!!!!

當我在拍照時,站長還很好心的走出來提醒我們
"要搭車往南走的話,車子要來了喔!!!"
他比我們還怕我們會搭不上車     


在站長提醒完,我們又要衝到五樓月台去搭車時
無意間被老爺發現這個水溝蓋(?) (又沒孔.......)
真是太有特色了,一定要拍一張到此一遊滴!!!       讓鞋子代替我們現身




衝到五樓月台了,本來想拍一下見證這是五樓月台
不過剛好火車來了....呼~該說還好我們跑得快嗎?!   
在火車進站前趕緊拍了兩張照片,但有點看不出來這是五樓月台吼......

但他真的讓我們跑得氣喘吁吁........


這是泰安站提供的所有的章,就蓋在我新買的本子的第一頁  



**************************

下一站,是后里  編號是第18號


后里站的特色是  ★后里泰安吉祥票
             ★后豐鐵馬道
             ★東豐鐵馬道
             ★后里馬場
             ★張連昌薩克斯風館

吉祥票我們沒有買,倒是在火車上補了一張后里到泰安的車票   

后里車站看來很挺現代化的!!!   
車站外會有業者在招攬租腳踏車,看來改天可以來這邊騎腳踏車!!




車站對面的街上有間薩克斯風館,不過看老爺大概年紀大了...累了!!  
所以我們就沒走過去了,直接進車站到月台上休息!!
一開始還走錯月台!!      還好發現得早...不然就要看車遠去say goodbye了~

在月台休息的老爺...知道我在拍他 所以偷笑...


這張糊糊的照片但還算有意境,證明我也拍得出不錯的照片唷~



在后里站上車時,剛好遇到阿兵哥們放假
所以幾乎整車廂都是阿兵哥....  老爺還說可以聞到阿兵哥特有的汗味.....



這是在后里站蓋到的所有的章
左上角那個掉漆......  其實仔細想想,台鐵幾乎每個站都有自己的章嘛~

中排左邊那個有薩克斯風的章也很漂亮!! 有精緻


我很喜歡這個章,很清楚!!! 小小的字"基隆""高雄"都還很清楚! 




**************************

這趟鐵道約會的最後一站是豐原!!  編號第19號


豐原站的特色是  ★廟東夜市
             ★喜餅



當天我是預計在這邊停留十分鐘而已,而且還要換搭自強號回到彰化
所以計畫一樣是我去蓋章,老爺去買票
但是.....

一樣遇到很多阿兵哥要返鄉過年......
所以售票口被擠得水洩不通,然後我還要硬擠進去蓋章......


蓋完章,老爺還在買票,所以我趕緊到外面來照一張!!  豐原火車站!!!


據說豐原火車站的天橋會有人在上面鎖上愛情鎖
(是自以為在峇里島嗎?!  XD)

這次沒機會看到,下次有機會到豐原去找小雞再來看看吧!!!!  


這次的特別獻禮是這個: 豐原站自己的建國百年紀念章
有畫上兔子,還有豐原火車站跟"鐵道旅行 幸福100"的字樣  很喜歡~



四點半回到彰化後,我們今天的鐵道約會就告一個段落了~
不過我們還有一個節目喔!!!        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