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對面住著一個婆婆

跟她五十多歲沒有結婚的小兒子住在一起

印象中婆婆的家一塵不染,屬於有潔癖的那種

而且她也多半深居簡出,也不像其他鄰居婆婆一樣愛坐在巷子口聊天

忘了多久沒看過她了,她幾乎都是躲在屋子裡比較多



記得有次跟把拔坐在客廳,聽到外面大呼小叫的

把拔說"這真是教壞孩子大小..."

我還不知道什麼事...

一問之下,馬麻說那個婆婆大概年紀大了..有些退化了

所以會亂買東西   她兒子就會很生氣  對她大小聲


每次聽著她兒子對她大小聲...真的讓人很不舒服

不僅音量擾人...更加上

那是含莘茹苦養你長大的母親耶,也是現在唯一陪伴你的親人耶

你怎麼可以這樣跟她說話?!


後來聽說婆婆的問題有點嚴重

連她其他的兒子都不願意接她的電話

還會警告鄰居(也就是我們)不可以借她電話

因為她兒子們一看到來電顯示是他們家就不接,所以婆婆會來借電話

連我們家的姐姐都會跟那婆婆玩捉迷藏

姐姐說婆婆會一直來亂、來魯  一直說著同樣的事情

回家一兩分鐘就會又來,所以我們家大白天的都要拉上窗簾...



這幾天聽到的狀況更嚴重

婆婆的兒子常在吃完晚餐後就不知去向  然後把她鎖在屋內

馬麻跟我說因為婆婆會跑去米店買米說她要煮飯

但是米店也被她兒子警告過不可以賣她

可是婆婆就會一直魯人家,打擾到人家做生意  所以她被鎖在家裡

她會一直拍打著門 喊著她記得的鄰居的名字

呼喊著人家 去救她  幫她開門

他們家左右鄰居都是她的妯娌  可是卻沒有人願意理她

婆婆會一直喊一直喊  沒人理她  她就關上門

過一會兒,繼續喊~~~~

今天聽到的情形是她哭了~~還是一樣喊著希望有人幫她開門

一直喊一直喊 一樣沒有人理她

我問馬麻  要是她這樣出了什麼意外怎麼辦

但是馬麻就說這是人家的家務事  

她兒子不管  左右的妯娌也不管 我們有啥立場去管....


然後等她兒子回來 就又開始兇她........


我對這樣的情形真的很厭煩  不只因為那凶狠罵人的聲音

怎麼有人會這樣對待自己的老母親?!

我問過馬麻幾次   我可不可以打家暴專線啊?

如果有一天 婆婆不在了  她兒子就是孤單一個人

誰要理他......

怎麼不會想想,自己也會老...

這樣對待自己的母親,一定會下地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