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上隱形人幫我們拍照,應該看得出來我們都累了.....
每到一個車站,當火車要緩緩進站時我們就會貼著窗戶看這個站有沒有天橋要爬
要是有天橋我們就會先飆一頓...但還是會乖乖的爬天橋.....
但真的累斃了啦!!      而且有時天橋的樣子都毀了車站的整體風格....不喜歡!!!




接著是『後壁站』





一樣~編號第42號的章還是以車站為圖


後壁站的特色是    
日式木造車站
                 菁寮天主堂
                 菁寮老街(無米樂)
                 白河蓮花


車站前廣場看來是有整頓過!!





在問過站長後,他說這邊的
『黃家古厝』是距離車站最近的一個景點
所以我們就徒步前往啦~  但其實有走過頭再折返...

說這裡是景點感覺也很奇怪,因為這古厝是有居民的耶....
而且還有好幾隻土狗,一聽到聲音就開始一直吠...然後很兇的跑過來....
當下其實我嚇到快落跑了......


晃了一下拍拍古厝跟小花,我們就再走回車站等車了....
月台上一定要再拍一下的啊!!!




戴著史東的髮圈,我的頭上發光了~

這兩張圖還有一個意涵
單獨看我,其實也不黑嘛~
但和史東合照,我就變黑炭啦........


**************************


接著,是牛奶的大本營『林鳳營站』



所以就以乳牛做代表囉~



林鳳營站的特色是     日式木造車站
                                       乳牛牧場


介紹得太少了吼~

所以我奉上
最開心、最歡樂、最青春的一張照片!!!

如果我加入,那tempo可能會不一致了...
而且胖子很怕走樓梯,到這我真的累了....




**************************


『南科站』很新~  外觀也超現代化


但重點是車站外就只有荒郊野外跟好幾隻流浪狗.....
大家說跟『新烏日站』很像......都很荒郊野外



這個圖代表的意思是啥其實我不太清楚....


南科站的特色是     太陽能車站

我們在這停留的時間也不少,其碼讓隱形人跟史東都可以去調戲一下站長  
開玩笑的啦!!  這是一人車站,一個站長但要顧那麼大的車站,有時候還要去掃地....
如果要上廁所只得在櫃台擺上『暫時離開,馬上回來』的牌子
當然這些都是閒聊得來的!! 但我們沒有妨礙公務,站長也沒有怠忽職守喔~
那時的乘客幾乎是小貓兩三隻....且看來大家都已經買好票了
而且這個站其實是可以上車再買票就好!!  所以站長去方便時,趕車的人可別傻傻的等~




**************************

終於接近尾聲...這是在我高中時超出名的『永保安康』車站之一的『永康』站




大石頭在站內,那面牆在站外


永康站的特色是     永保安康吉祥票


既然出名的是『永保安康吉祥票』
紀念章就以御守為圖,跟『保安站』的剛好成一對


到站之前我們就已經猜想到這裡一定會有很多紀念章可以蓋
就跟海線的『追分站』一樣
而蓋章時似乎也沒有意識到今天的遊客很多耶....大家都在搶章要蓋

我蓋章時一直覺得旁邊有兩個歐巴桑一直在戚戚楚楚....
後來其中一個就拿了兩組各兩張的車票請我幫她蓋章
我問完也蓋完之後,還是沒想到這是什麼用意...
然後走到售票口去要蓋『鐵道旅行。幸福100』的章,看到排隊的人潮時
才想到對吼!!! 這天是2月13日,而明天就是2月14日情人節了
這兩天合在一起就是1314,一生一世嘛~

既然都來了,那就順便把我家老爺的情人節禮物給買回去囉~



而且也在『永康站』跟站長要了火車時刻表
這真的超級無敵重要!!!!  
我們出門前我會先安排好火車班次,但是有時難免會有小狀況
隨身帶著一本火車時刻表就可以馬上更換要搭的班次,很方便~


**************************


倒數第二站是『永康站』的另一半『保安站』,但其實還有『台南站』夾在中間
但因為我們是要到台南搭自強號回彰化的,所以先來『保安站』再回去『台南站』

感覺『保安站』比『永康站』漂亮多了~ 它還是白色的耶!!  
(油漆應該是最近才補擦,因為看起來還很乾淨...)



『永康站』的另一半御守『保安站』來了~


保安站的特色是     永保安康吉祥票
                                   日式木造車站



我們在『保安站』停留的時間並不多,又碰上一堆同好也要蓋章
所以一直很手忙腳亂...很多章又是重複的,又加上太受歡迎,章也都有些糊掉了
然後在慌亂之中又跑回月台等車才發現時間還很OK~  所以就又拍拍拍囉~

這時天色已經暗了.....但為了不露素顏還是硬戴太陽眼鏡  

我們也要準備回台南火車站蓋此行最後一個章了


**************************
回到了台南,居然飄起小雨了  





編號第46號的『台南站』被我蓋花了...(雖然它本來就是一朵花)



台南站的特色是     近世式車站建築(二樓曾附設飯店)
                                   台鐵最西端車站
                                   赤崁樓
                                   安平古堡
                                  
天后宮
                                   國家文學館
                                   虱目魚料理
                                   米糕
                                   擔仔麵


基本上想了解台南的話,可以順便看看我去年的台南美食行
可是玩了不少也吃了不少~


這趟旅行就到此告一段落了~
我們分頭買了晚餐,接著就到月台等車準備hom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