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長的軌道,這次要帶我們去哪裡呢? 



這次的行程是從彰化直接搭快車到斗六
然後再從斗六開始搭區間車往南行,一路到保安站再回頭到台南火車站
最後再直接搭快車回彰化


這樣的行程基本上也還是會花去一天的時間!!!  
但在經過前一天不停爬天橋的洗禮,我們其實還沒開始走就累了....



第一站來到了斗六站
記得上大學前的那個暑假,我跟佳小燕有從彰化坐火車來這邊逛街過
那是我第一次來到斗六...而這次來,卻跟我印象中的斗六車站不一樣了

我覺得很像機場才會有的感覺......


介紹一下編號第37號的『斗六站』



斗六站的特色是     太平老街
                 台灣寺廟藝術館
                 文旦


在補票處蓋完章後,就出站去晃了一下
沒想到...台鐵本舖這邊也超多章可以蓋的!! 一下子又手忙腳亂了起來...


蓋完台鐵本舖的章之後,我們就回月台去等車了....



在月台等車ing

(因為早起太累,所以寧願賴床而沒時間化妝! 所以只好素顏戴太陽眼鏡拍照)



**************************


下一個停靠站也是雲林縣,是『斗南站』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斗南站』耶~


車站外有個藝術品




所以編號第38號的『斗南站』就是依照站前景觀設計的


斗南站的特色是     日式老車站
                 


蓋完章後,我們都會出站去小晃一下,然後也拍拍車站內的佈置擺設


斗南站整體說來,還是純樸的小站  


**************************


第三個停靠站是『大林站』

但是...它變得很fashion....



這才是原本『大林站』的樣子  而新的車站就蓋在旁邊  新舊共存~




我在想,編號第39號的『大林站』是不是就是照著新站的樣子去刻的


大林站的特色是     綠能車站
                 大林糖廠
                 自行車道


在中正念書的時候去過『大林糖廠』幾次,也會去那吃冰棒  
而除此之外對『大林』的印象就停留在『大林慈濟醫院』了...
因為我大一出車禍時就是被送到這邊來....之後還要定期回來換藥
還有還有,『大林站』比我們『民雄站』還大,因為自強號有停靠喔!!!



**************************


接下來,是我第二個家~我住了四年的『民雄鄉』
『民雄火車站』也跟以前不一樣了....還我純樸的民雄小站來啦!!!   



民雄站完全是我私心來的
雖然它並沒有在鐵道旅行的100個章裡頭,但是我已經有請大傑克幫我問
然後他又請他媽媽去問,民雄站也是有紀念章的喔!!
那說什麼也要假藉蓋章之名,行吃鵝肉之實啊~



這個章明明才一年就花掉了...   是因為去民雄站的人很多嗎?!


民雄站的特色是     站前額肉街
                 中正大學


講到民雄的鵝肉就一定要提一下『正宗民雄鵝肉亭』




2009年的8月去了一次


2009年底的冬季旅遊時又去了一次


民雄鵝肉真的超好吃的啦!! 


這是這次點的!!   因為大家都想focus在鵝肉上又加上bonnie跟隱形人不太餓
所以點的東西不多!!  但是鵝肉真的很正點!!!!!


吃飽了,我們要繼續我們的鐵道旅行了  


**************************

下一個停靠站就是雞肉飯的大本營-『嘉義市』




編號第40號的『嘉義站』是以阿里山小火車以及櫻花作圖
順帶一提,阿里山的櫻花真是美到掉渣了!!  一輩子一定要去看一次!!!  


嘉義站的特色是     現代主義車站建築
                 後站鐵道藝術村
                 ★北門林業鐵道園區
                                          交趾陶特色館
                 ★雞肉飯
                 ★轉乘林鐵阿里山線



蓋完章以後照慣例到車站外晃一下
對於『嘉義站』站前的道路其實並不陌生,畢竟我也在"嘉義縣"生活了四年
畢竟民雄只是一個小"鄉",有時候還是得來嘉義市才比較有看頭

以前在嘉義念書時很常來這邊
名佳美跟光南都是很常會去逛的地方
現在再看著這條路,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一轉眼我都從小大一新生變成近三十歲的熟女了.....



站前合照一下,這時還有藍藍的天  




進月台等車時剛好拍到對向鐵軌進來一部新型的列車
誰來幫我解釋一下它啊~




**************************

在有這個活動之前,我還真不知道有這一個『南靖站』





既然車站是日式的木造車站,那多半戳章也會是以車站為主圖的



南靖站的特色是     日式老車站
                 南靖糖廠
                 蘭花


刻意用復古模式拍了幾張照片,是不是很有fu 




車站對面就是『南靖糖廠』了,時間足夠的前提之下我們去晃了一圈
好像只要糖廠就會出現火車頭吼~

右下角的圖,我整個像是被火車頭追撞....



跟火車頭拍拍照再回來開花~ (偏偏史東沒配合...)




回到月台上的史東就很熱情奔放了啦  


這時也還是好天氣喔!!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