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蝦子遇上氣炸鍋,可以激盪出什麼美味料理呢?

本篇,我們要使用氣炸鍋來料理蝦子,輕輕鬆鬆就把美味帶上桌。

鹹酥蝦 vs 焗烤蝦,你喜歡哪一道呢?!

 

點下圖,來FB找我玩~

未命名 - 2.jpg

 

我們一家都很愛吃海鮮,但媽媽我卻不太會料理......

以往都只會用水煮而以,一直到這個防疫宅在家,廚藝整個大爆發啊!!

印象中,以前參加喜宴時吃過焗烤蝦,那我們來試做看看吧!!

第一次,我把蝦殼從背部剪開、去腸泥,將蝦子的身體盡量剖開,以不切斷為基本,

然後把乳酪絲鋪在上面就可以送進氣炸鍋了!!

005.JPG

我這次用的白蝦比較小隻,又已經剖開了,所以蝦肉熟得很快,

我用差不多180度5分鐘就可以了喔~

盤子上鋪了復古報紙圖案的烘焙紙,再把焗烤蝦放上去,視覺美味兼備!!

喜歡的話可以再加一點美奶滋,更好吃喔!!

006.JPG

做好這道料理的當下吉米剛好要出門,我迅速剝了一隻蝦塞到他嘴裡,

咀嚼了幾口後他突然大喊這也太好吃了吧!!!  然後就吵著還要吃;

兩個正在玩SWITCH的孩子也是一樣,玩到忘我時我各塞了一隻蝦,

等回過神來馬上說"馬迷~我還要吃!!!"   啊~第一次只有這六隻啊!!

 

懶惰鬼吉米看我還要剝蝦殼,雖然蝦背剪開已經比原本好剝多了,但還是需要這一動作,

想盡情大快朵頤的他跟我說不能夠直接去頭去尾留重點就好嗎!!!

好吧~我是個使命必達的老婆,第二次再做這道料理,就去頭去尾剩蝦肉了。

而且第二次買到的白蝦比較大隻,吃起來也比較滿足。

007.JPG

很簡單,鋪上乳酪絲就好。

008.JPG

氣炸完的蝦肉捲曲起來,看起來有那麼一點點的不美味......

009.JPG

美奶滋也擠得不夠漂亮,自己要吃的沒關係啦!!  好吃就好!

010.JPG

我用的是比薩調理專用乳酪,這是上次給孩子們DIY披薩剩下來的,

弄了第一盤覺得我乳酪絲可能放太多了,所以第二盤就放少一點,

014.jpg

賣像看起來有比較優一點喔!!

015.jpg

一樣擠上醜醜的美奶滋,就是一道大人小孩都很喜歡的料理了。

016.jpg

 

第二種,我們要用氣炸鍋來做鹹酥蝦,只要十分鐘左右,香噴噴的蝦料理就上桌!!

氣炸鹹酥蝦是參考  兔兒毛毛姐妹花  之食譜喔!!

018.jpg

材料準備

白蝦*12隻

蒜頭

洋蔥

米酒

橄欖油

胡椒鹽

 

份量都是適中,喜歡什麼的味道那樣佐料就多加一點,

我會先把蒜頭、青蔥跟洋蔥切丁備用,另外會再切片薑的部份。

019.jpg

再來去腸泥,我是廚房小白,所以土法煉鋼,直接用剪刀剪開蝦背就可以拉出腸泥了,

對了,也可以把鬚鬚、尖刺跟蝦腳先剪一剪,這樣就不怕等下抓醃時去刺到。

021.jpg

022.jpg

 

做好準備工作後,第一步我們先來醃一下蝦子,也去腥味。

放進薑片、

023.jpg

加入一匙米酒、

024.jpg

加入些許橄欖油、

025.jpg

然後再灑一些胡椒鹽。

026.jpg

用手抓醃一下,讓白蝦們可以更充分沾到這些佐料,然後靜置一段時間。

我會用這段時間做別的事,像是收拾剛剛用過的廚具,該洗的洗一洗、該收的收一收。

接下來進氣炸鍋的時間約是十出頭分鐘,所以就等要開飯前的十五分鐘再來就好了。

 

氣炸鍋內先鋪一層沒有洞的烘焙紙,要注意烘焙紙不要摺疊地太高,不然會燒焦,

然後將白蝦跟佐料們通通倒進去,先設定180度8分鐘

030.jpg

登愣~蝦肉不厚,所以其實很快就熟透了。

時間到了拉出來,再加入我們剛剛切丁的蔥蒜洋蔥、再灑一些胡椒粉,

這次設定200度3分鐘就好了喔!

031.jpg

032.jpg

033.jpg

034.jpg

 

要裝盤前再攪一下,

035.jpg

是不是看起來色香味俱全呢!!

036.jpg

實際吃起來也很入味,搭配蔥花、蒜末跟洋蔥丁一起吃更是美味,

簡簡單單烹調過程十來分鐘,就能美味上桌,真的很棒喔!!

 

焗烤蝦、鹹酥蝦,您喜歡哪一道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薇琪 的頭像
    薇琪

    ❤薇琪&吉米の生活小札記❤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