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JPG

嗨~睽違十三年的北海道神宮

 

十三年前是我第一次造訪日本,造訪北海道。

對於日本傳統文化一直很嚮往的我,對於神社、對於御守都非常非常感興趣。

所以對於行程中的北海道神宮也一直期待著。

這次再度舊地重遊,帶著我的另一半及孩子們,希望也留下屬於我們的回憶。

 

我們把車停在對面的一個停車場,然後再步行過來。

首先遇到的,是巨大鳥居。

001.JPG

我們來的時候是十月中接近底,但這時樹木還是偏綠色的,加上是傍晚了沒有藍天白雲,

感覺多了一份蕭條的氛圍。

002.JPG

 

一路慢慢散步,走到手水舍這邊剛好陽光露臉,

003.JPG

來~步驟看這邊。

我時常忘記步驟,幸好總是有步驟圖示可以參考。

004.JPG

阿公有發現我在拍,所以他很稱職地不動讓我拍攝,

005.JPG

旁邊這兩個小孩也洗得很開心,媽媽有在注意沒有變成失格旅人喔!!

006.JPG

看這小小的身軀努力地伸出手,還是真可愛啊!!

007.JPG

 

這時,一直都有飛舞的小蟲在身邊,找機會拍了一張近照。

這是雪蟲,傳說看到雪蟲飛舞的一個星期後就會開始下雪喔!!

(但...我們看到雪蟲的一個星期後,北海道還是還沒下雪.....)

4-7北海道神宮.jpg

 

洗完手,淨完口,我們要進去囉!!

008.JPG

瞄到一旁的一抹楓紅,這樣其實也挺美的!

009.JPG

另一邊也是,雖然不是一整片都紅,但這樣的景色更讓我著迷啊!!

010.JPG

對了,這天好像剛好在做七五三節,所以看到好多小朋友都穿上傳統和服,

很少看到小男孩穿和服的樣子,所以也就多拍了幾張。

012.jpg

 

 

北海道神宮的正門面朝東北。這是因為當初在開拓北海道時,俄國已決定進入樺太及千島地區,

所以把北海道神宮面朝這個方向以保護人民。

而神社中的分神社"開拓神社"則是祭拜著間宮林藏和伊能忠敬等對北海道開拓有功勞的人。

011.JPG

 

本殿

013.JPG

在北海道神宮,大國魂神是北海道國土之神、大那牟遲神是國土經營、開拓之神,

少彦名神是國土經營、醫藥、造酒之神。

而明治天皇則是奠定日本現代基礎的天皇。

014.JPG

 

觀光客照來了,

016.JPG

015.JPG

017.JPG

 

拍了幾張照片後,阿公就說要上前參拜一下,幸好我的錢包裡還有五元硬幣!!

023.JPG

 

環顧四週,這裡的風景也很美,

021.JPG

 

販售御守的地方,

018.JPG

一般來說這是不能拍照的,但老公的鏡頭其實拉很遠,是看不清楚御守樣式或是價格的。

北海道神宮的御守還有KT圖樣的,KT迷可不能錯過!!

019.JPG

記得第一次來北海道神宮時,對御守很著迷,但現在可不一樣了,現在景色比較吸引我。

020.JPG

抽籤如果抽到凶,就可以綁在這邊不要帶走,象徵把厄運留在這裡了。

但我一直沒有抽過籤...呵,我想我的心情很容易被影響,最直接杜絕的方法就是不要抽囉!

022.JPG

準備離開時往外走有經過這個應該是六花亭的小賣店,

不過該買的伴手禮都已經在小樽買齊了,所以這邊我們也只有經過跟拍照而已。

024.JPG

 

一邊走,覺得景色美就停下來拍張照,

025.JPG

那個妞很明顯有點不耐煩......看不出來是要笑還是哭......

026.JPG

 

028.JPG

 

029.JPG

 

跟爸爸一起拍照的小晴妞就顯得很開心,雖然父女倆的pose都還蠻奇特的。

027.jpg

 

這是北海道神宮的戰利品,看得出來是哪些生肖嗎?!

030.JPG


arrow
arrow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