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用527.jpg  

這是寧靜卻令人難忘的離別前的東京...

 

最後一天,其實沒有行程了...

我們大約早上11點要出發前往機場,基本上當天就不太會再安排行程,

可 是 我 不 甘 心 。

就是不甘心這趟旅程遇到的幾乎都是陰天跟雨天...最後一天卻是大晴天!!!

我一直盤算著最後一個早上一定要再走一個點,這樣我才甘願。

阿公本來就很早起,不管要多早起床都不是問題,

我們能夠早早出門,只要在十點到十點半間回到飯店稍做休息跟整理就可以,

所以我就跟表姐討論了一下哪個點距離不遠,不用搭很久的車,

又可以大約兩三個小時就走完的?!

 

表姐推薦了"巢鴨"這個號稱"老年人的原宿"的點。

但我們那麼早去商店還沒開,可是有很靈驗的水洗觀音,去拜拜就好。

 

無所謂,我只要再走一個點,我才稍稍甘願!!

有別於前幾天是到池袋駅,這天我們要搭都營荒川線,所以行走的路線不一樣。

走著走著,又遇見一棵盛開的櫻花樹。 

網誌用528.jpg

荒川線是目前東京都內僅存的公營路面電車路線,全部只有30個站,

大概6~7分鐘就會有一班車,所以就算面前這輛沒搭到也沒關係,下一班很快就來了。

網誌用529.jpg

我們走到東池袋四丁目站時剛好有一班車要離開,不趕時間我們就搭下一班吧,

網誌用530.jpg

每個車廂都有不一樣的顏色,很特別喔!!

網誌用531.jpg

我很喜歡上面這張照片的構圖,覺得很美很有"鄉下"的感覺。

網誌用532.jpg

後來還有看到粉紅色的車廂喔!

網誌用533.jpg

從我們上車的東池袋四丁目站到我們的目的地庚申塚站只有四站的距離,

剛上車時沒有位子坐,連兩個小小孩都要站著,一手抓著鋼管另一手還要拿著玩具。

網誌用570.jpg

後來有位子坐下了,阿公看起來的確是疲累了...沒關係,我們今天要回家囉!!

網誌用534.jpg   

一下子就到了庚申塚站了,跟車站合照一下。

(照片就看得出來小子現在很不配合啊~而小妞實在很可愛啊!!)

網誌用535.jpg

離開車站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巢鴨地藏通商店街"的牌坊了,

網誌用537.jpg

到此一遊照拍一下。  嗯~我知道我的臉看起來也腫腫的沒睡飽...最後一天了咩。

網誌用536.jpg

來看一下巢鴨的地圖,這裡的寺廟很多喔!

網誌用549.jpg

但其實我們也只有從左邊圈圈的庚申塚站下車之後,走到右邊圈圈的真性寺那裡而已。

網誌用550.jpg

一路上,有點冷清...只有一些看起來是要走路去搭車或上班的人們,

因為時間還很早,才早上八點多而已,所以商店基本上都還沒開門營業。

網誌用538.jpg

走著走著,巢鴨郵便局出現了!

這隻鴨,是巢鴨的吉祥物。很可愛吧~

網誌用539.jpg

當然有著巢鴨吉祥物的郵筒就是這裡的特色之一,

網誌用540.jpg

一定要合照一下的啊!!

網誌用541.jpg

走著走著,孩子們又看到拉下的鐵門上有巢鴨的畫作,

喬喬先說要上前合照然後自己擺pose,然後小鸚鵡晴晴當然是馬上跟上照作,

網誌用542.jpg

雖然他們表面上是在學後面的巢鴨,但媽媽我知道其實是在學這個...

網誌用713.jpg

對,就是大阪的跑跑人!! (喬喬很常拿相片書起來看,應該對這張照片印象深刻)  

 

後來又看到這幅畫,又說要擺pose合照。

小小孩玩得很開心,大人們也看得很開心。 

網誌用544.jpg

然後看到超有名的紅內褲專賣店。當然,也還沒營業......是有點小殘念啊!! 

網誌用543.jpg

我們一路就這樣走著散步著,因為店家幾乎都還沒開始營業,所以我們就只是散步而已,

走到真性寺,我們就回頭了,

照片上可以看到有一尊坐在蓮花台上的地藏菩薩(有塊紅色的那裡),因為沒進去就沒近拍了。

網誌用545.jpg

真性寺斜對面就有鴨屁股!!    記得摸上一把,可以帶來好運喔!!

網誌用546.jpg

小孩都摸得很開心!!  鴨屁股看來很乾淨喔~沒有因為常被摸就髒髒的。

網誌用547.jpg

我們開始往回走,因為還有一個最重要的目的還沒完成,

途中有經過扭蛋機,看到是巢鴨限定的就給孩子們各扭一顆好了!

看看這爸爸,眼裡只有他的寶貝小孩...把老婆拍成這樣是怎麼一回事?! (怒)

(但晴晴這張真的好可愛啊!!)

網誌用548.jpg

前一晚在研究巢鴨時有看到部落客介紹來巢鴨要吃吃這個地藏尊煎餅,剛好這間店也開了,

可是因為一買就是十幾片餅乾的量,怕不合口味又太多,最後還是沒買了...(我想起淺草的人形燒)

 網誌用551.jpg

旁邊,就是我們的目的地-高岩寺   帶阿公來參拜水洗觀音,是今天的重點。

網誌用552.jpg

記得先到手水舍洗一下手洗一下口喔,

網誌用553.jpg

把煙往身上攬,會招來福氣,

看得出來我正在看阿公,但阿公在作啥呢?  (旁邊的喬小子自己攬得很開心!)

網誌用554.jpg

阿公正在抱小小的晴晴一起攬煙,我真的覺得爸爸很疼很疼我的孩子們啊!!

網誌用555.jpg

旁邊賣御守的小攤販也開始要擺攤營業了,

網誌用556.jpg

本殿,

拔刺地藏尊就在這裡,但我們沒有進入,只往水洗觀音去,

網誌用557.jpg

因為來參拜水洗觀音的民眾太多,所以廟方架起了這樣的排隊隊形鐵欄杆,

網誌用558.jpg

我們早來的好處,就是不用排隊,也不用跟人家一起水洗觀音。

網誌用559.jpg

大大小小的地藏尊者, 

網誌用561.jpg

旁邊就是鼎鼎大名的水洗觀音了,

網誌用562.jpg

相傳在1657年發生江戶時代最大的火災,當時一位高岩寺信眾的妻子死於這場大火,

所以他就在高岩寺供奉了這一尊『聖觀世音菩薩』

身體哪裡有病痛,就用毛巾擦拭菩薩的同處,自己的病痛就能痊癒。

網誌用563.jpg

先將水從觀音的頭頂淋下,

網誌用564.jpg

再用毛巾擦拭。

網誌用565.jpg

阿公相信但不迷信,拿著我在寺口花100日元買來的白毛巾仔細擦著, 

我們都希望,觀音真的靈驗,能把阿公的病痛都帶走。 

網誌用566.jpg

我不是迷信的人,而這麼作之後身體就再無病痛嗎?!   怎麼可能...

只是,高岩寺廟能夠帶給我心靈上的平靜,這一趟,就走得值得了!! 

 

離開高岩寺後,我們就一路走回庚申塚站,搭上車,回池袋了。

其實搭車途中有看到一條街道兩旁都是盛開的櫻花,美得像假的一樣,

本來還想著回程可以去拍拍再回池袋,結果我們這樣散步時間也花得差不多了,

好吧~是時候該說再見囉!!

網誌用567.jpg

在飯店外等利木津巴士時,給阿公這場旅行最後一拍。

天氣真的很好啊!!!

網誌用568.jpg

搭車途中看到的晴天下的東京鐵塔,下次見!!

網誌用569.jpg

機場候機中。 

網誌用571.jpg

 

 

終於在旅行結束後的兩個多月的現在,把遊記寫完了!!

這期間我一次又一次的回味這趟旅行,雖然天候不佳著實扣了很多分,

但我們看到了熊谷櫻堤、我們在櫻花樹下野餐、我們吃了一蘭拉麵、

我們去了築地市場、我們看到了東京鐵塔、我們吃了超有名的馬卡龍、我們吃了龍蝦三明治、

我們吃了居酒屋(?)、我們全家穿了和服、我們吃了鰻魚飯、吃了烏龍麵、

我們吃了敘敘院燒肉、我們在Uniqlo血拼了一場、我們吃了Harbs千層蛋糕、

我們來到了巢鴨參拜了水洗觀音......   喔~其實很豐富啊!!

阿公說了句『這才是旅行嘛!』,這趟旅行就超有意義的!! 

 

謝謝我老公,雖然弄丟了護照。但沒有你,我沒辦法完成夢想帶爸爸自由行。

 

謝謝小翠表姊,事前協助我訂機票訂飯店、在護照弄丟時第一時間安撫我慌張的心,

隨時stand by幫我們更改車班、行程, 然後回來之後又一直逼我寫文章,

你真的不考慮轉行當導遊嗎?!  真是太浪費了啊!!

 

 

 

下次旅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