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雅真再去看一遍神鬼3
看完雅真有一堆疑問
我說  我看第一遍 有一堆疑問
現在看完第二遍...還是有一堆疑問 




劇中有兩個小海盜
算是這部片的小丑角
他們總是做出一些無傷大雅的笑話
這次說了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當他們要航向世界的盡頭去救傑克的時候
途中經過極地  冷到一個不行
缺了一隻眼的拉吉對著禿頭的小平說
"我們這麼辛苦一定是有原因的"



這句話在我腦中迴響很久
雖然真正的人生不像電影裡遭遇的那樣
有那麼那麼多的曲折
但是...實際的人生 也無法像我想要的那樣簡簡單單
平淡...可是卻還是有著我們覺得過不去的時候
"怎麼會這麼辛苦?
怎麼會這麼痛苦?
我想老天爺一定不喜歡我吧
所以祂才讓我過得那麼痛苦...."




如果可以換個念頭
"我們這麼辛苦...一定是有原因的"
那麼是不是代表我們的辛苦
一定是有收穫的
在未來 我一定可以因為我現在的辛苦
而去獲得一些什麼




我們這麼辛苦...一定是有原因的
只是...
這個原因未必是我們可以接受的
這個收穫也未必是我們想要的




人生啊~
真是一點也不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