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正月初一  新台灣料理

電話: 04-23233088

地址: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88

營業時間: 11:30~15:00 (最後供餐時間 14:00)

                    17:30~22:00 (最後供餐時間 21:00)

FB: 正月初一新台灣料理

官網: http://www.blossom-daylife.com/ 

 

這天我們來到公益路上,遠遠地就看到這棟白色建築物,

搭上水藍色的LOGO,沒有過多華麗的裝飾。  這是我們這天的目的地。 

002.JPG

一進門的右手邊,是帶位櫃檯。

請在這稍待片刻,會有親切的服務人員帶位。

003.jpg  

放眼望去,是很空曠的用餐空間。

挑高設計、簡單的燈飾加上原木色桌椅,很簡單但卻讓人感覺舒適、放鬆,

004.JPG

有四人座的方桌,也有大圓桌,不管是幾人聚餐,都能找到合適的座位。

005.JPG

從樓梯處往下看就看得出來桌與桌之間不會太貼近,留了很多空間,

在這裡吃飯不會覺得擁擠喔!  但看到目前,是不是很像西餐料理的餐廳呢!!

006.JPG

訂位時若有表示有小小孩同行,餐廳方面也會事先準備兒童餐椅跟餐具喔。

(但每間餐廳準備的餐椅餐具有限,所以訂位時最好能先聲明有小小孩同行,方便餐廳準備)

008.JPG

飲料吧台在角落,

009.JPG

走上二樓瞧一瞧,以大圓桌為主,適合家族、同事聚餐,

010.JPG

圓桌之間有小隔板,簡單又不失莊重地稍微區隔用餐空間,

中空的隔板不會遮蔽住視線,雖是隔板但也不會讓空間感變小,

011.JPG

 

看完整體的用餐空間後,我們要來看看這天小家庭吃了什麼?!

現在是夏天,來個夏季料理吧!!

012.jpg

(擷取自官網的菜單)

013.jpg

我們選擇了雙人套餐,有魚有肉有菜的小幸福。

套餐中有手路菜、鮮滋海味、旬時鮮蔬、功夫肉品,茶飲還有米食。

光看菜單就想通通來一份,二擇一或三擇一實在好難選啊!!  >"<

 

木桶裝的白米飯。

014.JPG

雖是兩人套餐,但白米飯是無限量供應的,吃這餐白米飯可是不可或缺的唷!!

015.JPG

 

《鬼馬舞絲瓜》 

016.JPG

因為孩子很愛蛤蠣,所以點了這道,

其實我自己也很愛絲瓜蛤蠣麵,每當哥哥有放假時就會煮給我吃,

對很多人來說這是一道很簡單平凡的料理,但對我來說卻有一種家的味道。

當季正對時的絲瓜實在很甜啊!!  油條塊又提供了另一種風味,整盤菜的滋味豐富許多。

上頭還點綴著"紅酸膜",紅酸膜以往多半是用在西餐的點綴上、或是做生菜沙拉時會出現,

這裡卻出現在這道"台式"料理上,還蠻特別的吼!!

017.JPG

 

《韭菜花煎蛋》   一樣有紅酸膜點綴唷!!

018.JPG

這盤一端上桌,孩子問我"馬迷~這是PIZZA嗎???"

我 發 誓 我 沒 有 看 過 那 麼 厚 的 煎 蛋  !!  

與其說是煎蛋,我覺得還比較適合叫"烘蛋"。

019.JPG

除了上頭厚厚的韭菜花以外,其實仔細瞧就會發現煎蛋中含有大量的蔬菜,

像是香菇、蘿蔔的,吃這一塊披薩...不不不!!是煎蛋,也吃進很多的蔬菜喔!!

020.JPG

 

《避風塘鮮蝦》 

021.JPG

海味這道其實讓我猶豫很久,最後我還是私心地選了避風塘鮮蝦,(因為媽媽愛吃蝦子)

蝦子大小適中,看起來已經先剪鬚處理過了,這樣在剝殼時就方便許多。

其實這道的精髓就在於上頭鋪滿的油蒜酥,蒜香微辣超下飯的啦!!

我在剝完蝦殼後還會再沾一下盤內的油蒜酥一起吃,喔~超超超好吃的!!

022.JPG

 

《糖醋咕咾肉》 

023.JPG

裹粉的咕咾肉很香,淋上酸酸甜甜的糖醋醬後就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不只梅花肉,這盤裡還有新鮮鳳梨、紅洋蔥、番茄、甜椒,

滿足肉肚的我之外,飲食也均衡!!

024.JPG

 

《翡翠香檸茶》 vs  《老舖紅茶》 

025.jpg

看到這兩杯飲料,有沒有默默浮現『古早味』這三個字......

翡翠香檸茶大致上來說就是檸檬綠茶,這杯我覺得表現平平,

但旁邊的『老舖紅茶』實在讓我驚艷啊!!

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這杯不只是紅茶,還加了決明子、大麥、蔗糖,

古早味紅茶就是比較甜,但這是蔗糖的天然甜而不是糖精的人工甜,

紅茶好不好喝其實很簡單,喝進口裡很滑順,不會卡喉嚨的就好喝。 而這杯就是!

加了大麥,喝得出"麥香紅茶"的感覺,這不就是我們兒時的回憶嗎?! 

 

我介紹到這,發現了嗎?!  這幾樣菜都是家常料理都是台式料理,

都是家裡會出現的味道,很平凡很普通,卻也能勾起幸福的味道。

吃多了西式、日式甚至是韓式料理,會不會有時候很想念媽媽的味道,

而正月初一正是提供了媽媽的手路菜,提供了家的味道。

026.jpg

 

最後再加碼兩樣甜點, 

《甜釀桂圓紫米》 

027.JPG

桂圓紫米很養生,白色的是椰漿,整體混合起來不甜不膩。

溫溫地喝,雖是夏季也不感燥熱。

 

《古早味粉圓粉粿》 

028.JPG

這碗超讓我驚豔的!!!   這就是我們小時後的味道啊!!

那個粉圓、那個粉粿,就是小時後夏天冰冰涼涼的點心啊!  

糖水有加梅子汁,所以雖屬甜品但也不會一路甜到底甜到膩喔。 

 

吃到這,連我這兩歲半不到的小女兒都比出她的大拇指給了最高評價了。

029.jpg  

雙人套餐的分量其實很多,我們兩個成年人加兩個小娃還吃不完打包,

但如果能多人一起用餐,可以選擇更多樣菜,菜單上每樣菜都是超下飯的經典滋味啊,

真的是非常適合家族、同事、同學聚餐的好地方。 

 

吃膩了異國風味? 懷念家鄉味、懷念媽媽的味道?   來試試『正月初一』吧!! 

0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