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中的夢想館,我們來了~
這是我逛花博的第二天,因為前一天已經大致上走過了三個園區
所以這一天只把重點focus在夢想館真相館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就再看看故事館跟名人館
這是我們這天的行程,且我打算看完夢想館後就要啟程回家了
連續兩天勇闖花博,其實也挺累的.....



前一晚將近12點才睡,這天又一大早五點就起床!!!!     我的眼睛是腫的!!!
累翻了我,所以只好素顏見人了....
   Gina是故意閉眼睛的!!

我跟GINA大約是早上六點到達拿夢想館預約券排隊的場地!!! 
當時已經有很多人了,不過我們排隊前還看到晚上六點跟下午兩點的場次的排隊處
我們排的位子還離下午兩點的場次有些距離,所以看起來進場的時間應該是還不會太晚
這時有點鬆了一口氣,但是要開始三個小時的漫長等待了.....


因為前一天一整天都在下雨,所以排隊時也只能一直站著
就這樣站了三個小時.....



看看錶,剩一小時囉!
Gina: Ya~



看看錶,剩四十分鐘囉!
Gina: Ya~



看看錶,剩半小時囉!
Gina: Ya~



看看錶,剩二十分鐘囉!
Gina: Ya~




看看錶,九點囉!
Gina: Ya~Go~Go~Go~!!!!



終於,隊伍開始前進了!!!   



Finally~!!!!!!   到了!!!  

我們的場次是中午12:52分的第32場,Gina手中的預約券才是夢想館的
(我手上的是後來拿到的名人館的預約券,後製照片時放錯了....)


接著,我們又衝到圓山園區要拿真相館的預約券
但因為不能和夢想館衝到...夢想館大約會花四十分鐘至一個小時的時間
所以我們不是要拿兩點過後的就是要拿十二點以前的  也因為這樣硬是又多排了兩趟
最後是在跟人家交換之下才拿到中午12點的預約券


喔~對了!! 在這途中經過了故事館,原本也想拿預約券的
但當時只剩下晚上六點的了....所以我們就放棄了....  殘念~
最後一個是去名人館,排隊的時候得知只能拿八點半的預約券
結果排在前頭的一對母女因為要看晚一點的,就把她們手中七點半的預約券給我們
不過....我們也沒打算要看啦~!!! 真的是太晚...而我又太累了~

給我們拿到手的預約券來張紀念照!!    這可是排隊三小時的代價~


所以這天的行程整個大致底定了!
就是

11:40前往真相館排隊入館12:00觀看真相館影片  約莫12:30結束
馬上衝去夢想館
12:52夢想館進場


所有的行程都擠在中午啊!!!   所以我們要先覓食去了~




途中經過『爭艷館』的排隊場地
老爺看到這兩張照片就說這人也太多了吧~~~!!  

還好我前一天來時下雨,所以遊客少很多~
我跟姍姍進『爭艷館』時幾乎是沒有排隊到...



這是我這天的午餐 貴桑桑的小籠湯包套餐  這樣一份要120元! 




這裡是用餐區,很明亮~ 不過位子還是應付不了這麼多的遊客

尤其還會有阿六仔佔著位子打牌...看了實在很火大.....要打牌不會回家打喔!!  



時間一到,我們就到『真相館』報到啦~
『真相館』的造型十分特殊,跟天空的顏色很接近,所以在相機螢幕上很難看得清楚
勉勉強強拍了一張回來交差...


『真相館』中放映的動畫是關於前年的莫拉克風災(八八水災)
獻給所有的災民~
因為影片播放並不能夠拍照,所以『真相館』留給我的只有上面這張圖跟心中的震撼

老實說,看到土石流開始往下竄時,我已經哭了......
然後又看到影片中那些躲避不及的居民...
最後奶奶爬不上樹,被水沖走.....我的眼淚也跟著掉下來   

說是獻給災民的影片,但我想要是災民看到了,只是更觸景傷情吧.....



離開真相館後我們就快速飛奔到夢想館了~



夢想館是七分鐘就有一場次,入場前也是得先在外面排隊
但一下下而已啦!!!!


一入場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朵『綻放』 

大家看到它的第一個動作一定是相機拿起來開始猛拍~
這時候志工就會說『現在先不要拍照,等等到位置上視野更好喔~』
話雖如此....






大家還是看到它就狂拍啊!!!!!!   





旁邊這些銀光閃閃的是紙葉片揚聲器  搭配上燈光的變化,閃閃動人啊~~~





『綻放』會隨著音樂及燈光綻開闔起~




再多放了好幾張讓大家欣賞~    但看起來好像差不多吼~





接著,要領取手環了~  總共有五類: 情感、家庭、健康、事業..(還有一個我忘了)

Gina的是橘色的,代表健康
薇琪的是藍色的,代表情感
(有發現我們的外套是一樣的嗎?! 只是顏色不一樣而已...)


接下來的旅程中只要看到左圖的這台機器,都可以把手環對準機器上的圖案

然後就可以獲取能量,手環裡的花也會因此而有變化喔~
獲取能量之後,代表希望的『芽比寶寶』就會出現,再把手握緊帶走『芽比寶寶』



戴上手環後到達的第一站是『多樣』

站在畫面前的小圈圈,然後跟圖中的小花們揮揮手,它會跟你互動喔~


啊不過~我們站了一會兒,小花也沒反應啊......




接著是『互利』  這階段我們要變身成昆蟲,為花朵傳遞花粉授精~

右下角這張就是我的昆蟲,但因為一直往前行進 根本就沒辦法好好拍照 真的很遺憾~



進入環形劇場前會有一個很多螢幕的通道

在這邊,可以看到目前手環裡的花變成什麼樣喔~
這朵藍色的就是我的花~



這是在環形劇場裡的影片     
環形劇場顧名思義就是是一個360度的劇場 所以坐在哪邊都一樣

這是『共融』,只要站在圓圈裡,螢幕裡的小樹就會隨著我們的呼吸長大!! 



接下來樹上會出現一個蝶蛹,把手掌貼上去
藉著我們的脈搏,蝶蛹會幻化成蝴蝶飛走唷~




畫面來到了以花博會場為中心的台北風景,然後天色漸漸暗下~  台北的夜景浮現~




101的燈亮了~  也開始放煙火囉~ 




到了尾聲,我們又欣賞了一段藝術音樂與燈光的表演


這些管子會跟著音樂高高低低的起伏  當然顏色也會跟著變化



最後,我們要讓一路相隨在手環裡的花栽種在城市花園裡囉~

這是我的花~    我覺得她好美唷~


她要飛到城市花園裡了~



最後,將手環回收換得一張紀念的紙卡




這就是我這天來夢想館的紀念品啦 



看完夢想館後,我們就準備離開花博了~結束了我這一天半的花博之旅





至於...夢想館好不好玩?!


我會覺得,有些過程很趕...沒有辦法好好欣賞
(像是變身成昆蟲的那一段)
不過很多關卡的互動還是挺有趣的!!!

我是陰天去的,早上6點到排隊現場,後來拿到中午12:52的預約券
不過在上星期五(4/1)卻在FB上看到同學說早上6:25到預約券已經沒有了!!! 
想要進夢想館,還真的是要很有毅力啊!!!
最好是可以帶報紙去,可以看還可以墊屁股坐在地上
如果是雨天或是前一天有下雨,那就要記得帶大一點的塑膠袋才不會讓屁股濕掉....
但 我還是覺得,要進夢想館真的很折騰人耶.......

而Gina的感想是
沒來過的可以來看看,不過要是來過了就不用再來第二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