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台灣燈會結束已經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了~
在結束之前我跟Bonnie還有隱形人去了第二次
這次的天氣超好,所以拍了不少花燈在白天艷陽高照下的樣子
雖然已經是將近一個月前的事情了~
但,漂亮的畫面還是要分享一下才行呀~


因為前一次看燈會時天氣很糟糕,大雨磅礡啊~
又加上我們在競賽燈區耗去太多的時間,導致很多區域都沒看到
所以我們決定再來一次!  而這次就先看我們上次沒走到的部分~


我們當天一早從台北搭火車南下,沿途蓋章
其實就已經有發現每班車上的遊客都很多
我們當時心裡就有點譜了~ 這天來看花燈的人一定很多!!!!
不過這時還不是太以為意,反正我們回程的車票也買好了~
而且這次是從下午兩點多就開始逛的,一定逛得完!!!


前一晚Bonnie已經先很貼心的上網查了一下竹南火車站附近哪邊可以寄放行李
知道說可以去找『行李房』,而且每件行李一天的費用只要17
到了竹南火車站後就先到前站去找『行李房』,
而且啊~只要可以把所有的行李都綁在一起,就當成是一件來計算喔!!
所以在前站放好行李後,我們就往後站出發,前往燈會會場!


一出火車站,就看到工作人員在發杯水~ 是免費的!!  
而且也沒有限制每個人可以拿的數量,很貼心~




接著是『迎賓街燈』與一攤攤的美食小販~
這時,看得出來...人....有點...多......了吧  


也看得出來天氣很好~   所以我們手上的外套實在是很礙眼...
我一下子拿在手上、一下子又穿在身上.....
本來也想寄放的,可是又怕晚上會變冷...只好這樣穿穿脫脫的~



『苗栗鄉親歡迎您  




跟上次一樣,首先看到的還是『麒麟門』
藍天底下的花燈,是不是也跟夜晚的一樣也超美的呢!!!   




這是我們上次連靠近都不想靠近的『客家創意主題館』

後來這趟到達前有先做了一下功課,三個主題館內應該很有看頭~
所以我們就安排進入必走行程之一~
且這次才發現原來想要進館參觀還要拿『預約券』!!!  
所以想說先去拿個預約券再繼續走我們一開始安排好的行程
結果,好不容易找到預約券的發放處時才知道




現在拿的券,要等到晚上七點半才能夠進場!!!!!



..我們回程要搭的是七點初的莒光號啊~
看來,這次還是無緣了.....



再來前往離主燈區有點遠的『宗教燈區』




這三尊媽祖與千里眼、順風耳是遠遠得就看得到的!!




宗教燈區設置了很多像是祈福門、或是橋、或是鐘的
讓遊客走過或是敲鐘就可以帶來一整年的好運!!
眾所皆知,台灣人是有多麼的熱衷宗教信仰
每個祈福門、橋、鐘都大排長龍~    所以我們都看了一下就繼續前進了!




一片大紅色的燈海在藍天底下  好漂釀~




接著我們走了好遠的路到了『福臨門』

『福臨門』以雙福(蝠)拱門為造型架構,象徵新年福氣臨門之意

但其實我當下看覺得還好說...沒有特別覺得漂亮~



『福臨門』進入燈區之後,其實先遇到的是『百兔燈區』
不過看了一下,跟競賽燈區的作品實在很像,感覺不像是專業人士做出來的
所以我相機就沒拿起來了....


再來我們走到了100國慶主題館燈區』  大大的100字樣很醒目!!! 




裡面有一棵『彩色水晶樹』~  高約800公分、樹底直徑寬155公分  很huge~




光影變化好漂釀!!!  


但因為是一直行進,所以進去主題館後大約不到五分鐘就走出來了...
這時其實心中有點空虛感...怎麼這回看的,都虛虛的啊~



『水族區』





來看一下藍天下的主燈吧! 『玉兔呈祥』



這時其實我們都很累了,我跟隱形人這兩個遜咖腳也都很痛~
所以我們就仿效其他遊客席地而坐...





卻也讓我發現....





居然有人....






不是席地而坐.....






而是......






席地而"躺"  

這也太扯了吧~ 他們是想睡飽了有精神晚上再起來看主燈秀嗎?!  



原先Bonnie想去找看看有沒有廢紙可以拿來墊在屁股下
結果拿回來的是『祈福卡』  而且也有很多紀念章可以蓋喔~
但因為我們的戳章紀念冊都跟行李一起寄放在火車站了,且這時有點累
又加上Bonnie說蓋章的人超多,所以我們也提不勁了.....

話說右邊的『導覽手冊』真的很不錯,製作得也很精美!!
我想要保留下來跟明年在彰化的台灣燈會做比較   


休息一下再出發~   是粉紅色的『祈福燈林』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片燈海了,所以合照一張  

左邊是沒有開閃光燈的,所以天比較藍
右邊是有開閃光燈的,所以我比較白~



接下來這是『交流燈區』裡的兔子~ 




還有三尾巨龍!!!
因為範圍大,相機的廣角不夠,且人潮很多, 所以很難一鏡拍到底.....殘念~




這個一看就知道是對岸來的~
不過晚上燈亮時很漂亮喔~ 但因為那時整個像是在逃難一樣,相機根本就拿不起來~



這是十二生肖燈區~
我可是很努力才拍下這十二隻,且旁邊沒啥異物的照片!!!




再來看到的是『九龍壁』

這可是按照北京北海公園的陶瓷九龍壁按1:1製做的花燈喔~


給九條龍各來張特寫~

不知道本尊們是不是也這麼的多采多姿~



接下來這個,我沒看到它是什麼耶~  但總覺得有點宗教色彩




天黑後也是會有光色的變化喔~




這也是~ 白天跟夜晚兩種風情~





這時候我有點想上廁所,但是看見廁所外大排長龍...我就不想排了....




再來這些小作品都是我上次沒有拍到的~

我很喜歡中間的『桐心』,右下角的『劍獅』也很像!!  



這時候,我想上廁所的感覺更強烈了!!!!
我也知道如果不現在去排隊,再過沒多久我一定會尿在褲子上!!!! 






沒想到...









這一排....








就排了整整三十分鐘!!!!!!!!!!!!



其實我覺得也不能怪主辦單位,畢竟沒有人預料到這次的遊客會這麼多吧!!!!
而且主辦單位已經有安排工作人員在廁所內控管以防止人插隊了
所以基本上我還是覺得不差! 只是遊客真的太多了!!!



上完廁所後來到『平安門』  其實上回來根本就沒注意到這是『瓶子』的造型 

請把燈籠繼續往下延伸超越那些黑壓壓的人群
看得出來中間空洞處是瓶子的造型



要走去看『孔雀開屏』前又走了一次『祈福燈林』




天漸漸黑了~花燈也一個接著一個亮起來了~




你們知道我們從平安門要走到這個『孔雀開屏』花了多少時間嗎?! 
而且一路上都像是在逃難啊~  人潮多到我們真的很想哭.....

所以在好不容易擠到可以拍清楚孔雀開屏之後,我們就又逃難似的離開燈會會場了~




這一路上....真的都像在逃難啊~~~~~~




當我們逃難到火車站前,我買了大腸包小腸、以及拍了這張『桐花鳳凰』的照片後




我們才知道..








進入車站還要排隊!!!!










而且...










我們還要再走到前站去拿我們寄放的行李









但是....









我們的火車就要來了!!!!





可以想像當時的氣氛有多麼的緊張嗎?!髒話都要飆出來了~



對著旁邊穿著CID背心的警察先生問怎麼辦?!
我們可是有買對號車票的耶!!




沒想到他老兄居然回我們說『沒辦法喔~要進車站就要排隊.....』




可以想像當時的氣氛有多麼的緊張嗎?!髒話都要飆出來了!!!!!



而且,還有沒有道德的人插隊!! 然後引起公憤!!!


然後大家都很不高興!!!!!!!   



說真的,台灣人的道德修養真的要重修啊!!!!



最後我們有順利搭上我們要搭的火車,但還是千鈞一髮啊!!!  呼~
超緊張的台灣燈會體驗,在此告一段落!!!!



延伸閱讀

      11。02。19~竹南。2011台灣燈會在苗栗

      11。02。16~彰化小燈會,歡迎來走走~

      10。02。26~彰化"小"燈會

         10。02。26~老虎愛台中。台中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