庵鍋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12
 
電話: 04-23192829
營業時間:
AM11:00~AM01:00
網址: 
www.nabean.com.tw


在掛滿了『天燈』的餐廳用餐,是不是非常有情調呢   


上一篇『苗栗走透透。但目的地是薰衣草森林明德店』似乎沒說清楚
我們在離開『薰衣草森林』之後,原本是要前往『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
我在ViaBLOG有看過,感覺是一個很奇妙又可以拍很多照片的地方
加上我想它還不是太有名,所以安排在一天行程中的第二個點應該是不錯



但是!!!



怎麼會知道說,我們離開『薰衣草森林』之後,又『小繞』了一下旁邊的水庫
在開往『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的路上,就下起大雨了!!!!!!   




原先我們是計畫在路上隨便吃個中餐,然後再到『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玩耍的
這下計劃全打亂了........


不過都在路上了,所以我們還是想說照著GPS的指示,到『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看看也好
搞不好到了那裡雨就停了呢~  (後來發現還真的是我們想太多........)
也可以當作是為了下次的來到先探個路



結果,我們是順利到了門口了,也看到了一整排的大型臉譜了
拔過.....







   雨  還  是  在  下 !!!







這時我們只好認命離開了 
佳小燕還說以後我們出遊,就排一個景點就好了~
上次去四月雪小徑看桐花,也是看完了就回台中吃中餐了.....



其實這樣也不錯,既有休閒到又不至於太累
而且還可以到台中吃頓好料的,感覺就很幸福啊~  



不過這是預料外的事,當然我們也沒有事先想好要吃什麼
但剛剛在苗栗一路上都是狂雨,感覺就很冷....
所以佳小燕就決定說想要吃個火鍋類的中餐,暖和一下
這我倒是沒意見啦~ 即使到了台中是很熱的天氣
但現在都嘛有冷氣,坐冷氣房裡吃火鍋,感覺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啊~


不過到了餐廳很多的公益路,我們還是不知道要吃哪間火鍋好
後來剛好經過了『輕井澤』,印象中它是家挺有名的火鍋店,好吃又平價
所以原先我們是打算吃『輕井澤』的,我還拍好了門口的照片了


誰知道,一進餐廳詢問,居然還得等上四十分鐘才有位子坐....
這..............



這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耶!!!!!!!!




又印證了我之前說的話


台中人到底是把這樣的大餐當作是什麼來吃啊?!    下午茶嗎?!



一時之間,我們又沒了目標......
我突然想到上次來這邊時有經過一家裝潢也很特殊的火鍋店
去看看好了。




就是它!!!    『庵 鍋』

門面的裝潢很特別吧~  




要進到餐廳前還會先經過『玄關』 (我自己取的啦)    兩旁的裝飾還不一樣
真的很特別~





最讓我震撼的就是這一幕了,滿滿的天燈耶~
我好喜歡天燈喔~    所以看到這裡我就喜歡上這家餐廳了





還有這一面『許願牆』
我本來以為是服務生會送上許願卡讓客人填寫,
但後來發現好像是讓客人自己拿取掛在牆上的空白紙卡自己寫的






我覺得這家餐廳比起其他大熱門的餐廳正常多了......因為在非用正餐的時候 他們餐廳裡並沒有擠滿了人
我們到的時候,店裡只有兩組客人而已
所以顯得環境很空曠,到這個時候 我還是很喜歡這家店





因為我們沒有吃中餐,所以這個時候真的很餓了
所以翻開MENU就想趕快點餐了
它的火鍋真的不貴,大部分價格落在200-300間,當然也還有再貴一點的
最低價的是『豚、牛、羊、雞鍋物』這四種,每一種都只要198
我想這種鍋提供的肉質應該是最一般的
店裡不只供應了火鍋,還有一些燒烤、沙拉跟手捲的




點完餐,我就先去廁所"參觀"一下了  
他們廁所的標示是以靜香大雄來做男女廁的區分耶~
這真是我拍過廁所以來,最可愛的一組了~




這是醬料區,還有放碎冰冰鎮,很有心~







接著上菜了,這天我想吃好一點的   所以點了『培根豚鍋物』 $250/份  也就是培根豬肉啦
肉提供了16片,份量算是還不會太少




而佳小燕點的是『蒙古原味鍋』 $280/份
而下圖是擺滿了我們的煮物的餐桌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這樣位子很小,感覺一個不小心東西就會掉落或是翻倒的
我看了一下四周,發現有兩人坐的位子(就像我們坐的這種一樣)   也有四人座、六人座 甚至更多人座的
我心想,現在客人也沒有很多 而且離晚餐時間還有好一段時間
如果我們要求換到四人座的位子上,並不會給店家帶來什麼麻煩
況且食材正在上桌,如果現在不換等等開動了也不好更換座位了
所以我便開口跟服務生要求要換到四人座的位子上去



但是,服務生先是愣了一下   接著卻回答我說『怕等一下會有其他客人來...所以.....』
他面有難色,我也不好意思強迫他  所以我就說『沒關係,我只是問一下 如果不行就算了』
結果他就讓我們繼續坐在這小小的雙人位子上



等佳小燕從廁所回來後,我想說先去外面拍一下店的外觀照,
怕等等要是又變天了,又拍不了門面了
結果等我拍照回來後,我居然發現隔壁坐了一對情侶   而他們就坐在四人座的位子上



我真的很不爽,這天又不是情人節   是對情侶有特別待遇嗎?!
還是說我們付的錢比較少,所以我們不能坐在大一點的位子上.......



到了這個時候,我也不想再把服務生叫過來了
因為這服務品質的確有問題.....而且他要是這時候才過來說要幫我換位子 我也不會比較高興
又加上會擔心要是剛剛那個服務生是新手,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件事所以才沒幫我們換位子
如果我去跟店家投訴害他被罵了怎麼辦?!
就因為這樣,我們就不想繼續追究這個問題了
雖然我還是很不高興......



努力的煮著火鍋,拼命吃 填飽餓很久的肚子
他們的湯頭真的是很不錯,我跟佳小燕都吃得津津有味的
這時,真的想忘記不能換位子這件事....
因為衝著他掛滿了天燈,我真的不想不喜歡 這家店.....



吃飽了要結帳了,我們遇到的是另一個服務生
這個女服務生態度更差....始終臭著一張臉
跟她要名片時,還是用丟的丟在桌上



我跟佳小燕傻眼的看著對方,想說奇怪了 我們是有賒帳嗎?!
還是說我是把錢用丟的丟在桌上給她?!   (如果真的要丟,我想我會丟在她臉上   )
我們真的不能理解這個服務生態度是在差什麼?!



而且...從那對可以坐四人座的情侶進來之後一直到我們離開之前的這段時間
店裡始終沒有超過四組客人......而我們卻由始自終都擠在那個小小的雙人座上
我實在不知道一開始那個服務生說的『怕等一下會有其他客人來...所以.....』到底是怎樣



走出店門,我跟佳小燕都覺得,他們的食物很平價又好吃
店內的裝潢也很不錯,硬體設施也都很好
但是...外場服務生的服務態度真的有問題
而一家餐廳除了供應食材以及價格的問題之外,外場服務生的品質也很重要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這家店才沒有爆滿吧!!



我實在不想口出惡言,我也實在不想不喜歡這家店
不過,我不會想去第二次了
我也不會跟朋友推薦這家店   
列入我的黑名單








★   延伸閱讀   

    08。15《食》台中。八月大餐之鍋大爺冰淇淋吃到飽

    05。08《食》檸檬香茅火鍋

    03。28《食》雅真生日快樂之普吉島香茅火鍋

    03。15《食》手卷吃到飽之鮮友火鍋

    07。19《食》偈亭火鍋

        10。08。22~苗栗走透透。但目的地是薰衣草森林明德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