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港籠腸粉』這家店,是因為去年七月綺綺從大陸回來我們要出去吃飯
他老兄一直囔囔著說要吃『港式料理』,但重點是......我們都跟港式料理不熟啊! 
後來是妮妮看了別人的BLOG才在台中找到了這家『港籠腸粉』
現在...沒想到它到彰化開分店了!!!!     對彰化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2012.5更新  "彰化店"已停業



從一開始知道這家店在裝潢之後,就一直很期待它開幕
我想要帶爸媽去吃,因為彰化沒有這種類型的餐廳,所以爸媽幾乎也都沒吃過港式飲茶
跟爸媽說了之後,爸爸挺感興趣的,他說香港人都會拿著個鳥籠...然後吃個早餐吃很久......
(我想他是港劇看太多了.......)
但是媽媽的反應就一如往常一樣的冷淡....我媽媽對吃的一向不是很感興趣 



好不容易找了一天哥哥有放假的日子,我們全家要去吃『港籠腸粉』了



原先我預約了晚上六點半的位子,但因為哥哥又臨時有事叫我改成晚上七點的位子
我跟爸媽大約在六點五十分到,整間店外面都是人........
我進去跟服務生說我有訂位.....不過服務生還是跟我說『要再等一下喔!  大約是十到二十分鐘!!!』
就開始了我們的等待



這是大門口,一邊是入口、另一邊有透明玻璃可以直視廚房的狀況,看得出來廚師都很忙碌
而且旁邊還有放椅子,方便客人等待時不用一直站著
但基本上人很多時也不夠坐.........

拍這照片時已經是我們吃飽要離開的時候了,那時大概是八點多    所以外面已經沒有客人在候位了
這樣剛好,我才不想拍到一群肚子餓又憤怒的人.....
很多人都覺得不用訂位來就可以用餐了,
在等了一會兒之後發現座位有時會先讓給有事先訂位而比他們晚來的客人  大家通常都會很。不。爽!!!!


下圖就是從門口進到店裡時的兩旁風景,
右邊還是透明廚房,廚師還是很忙碌!!!
而左邊就是簡單的一面牆,用毛筆字寫著吃湯包的步驟  很有中國風
兩邊都還有椅子供客人等待時稍坐片刻



我沒有仔細數過店內可容納多少客人
不過目測起來我覺得座位數應該算中等,不算多也不是太少
可是或許它真的很美味,也或許是因為彰化沒有這類型的店,所以剛開幕大家都想來嘗鮮
目前這樣的座位數真的不夠應付慕名而來的客人

右邊的照片是櫃台,穿著灰色上衣的都是服務生
店裡的服務生超多!!!!   不過我覺得在收拾餐桌這件事上倒是動作有點慢



等待的同時,我們也先拿菜單來先點餐。
這樣只要一有位子坐,就可以馬上遞出菜單點菜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不少單品的數量格上都被蓋了『售完』的字樣
不知道是中午賣完了,還是這些單品現在都沒有提供了
有好多都是我想吃,而且品名看起來是比較熟悉的
如果是中午就賣光的話,那以後到這家店用餐可是要選中午比較好
晚上的選擇少了好多!!!!!! 


我們大約是七點十分有位子坐,所以服務生先前的預估很正確。我們大概等了二十分鐘
坐下之後,又等了一下,大概是七點二十分第一道菜才上桌
開動前,給爸媽來一張合照

(爸爸已經很努力地縮小腹了....)



菜類裡面我只認識『蠔油芥蘭』所以我也沒問爸媽意見就直接點了!
第一道上桌的菜就是它,但是我跟爸媽吃了一口.......都有個相同的感想   『很瓜!!』 
媽媽說因為現在不對時,所以才會這麼不美味!!!
『蜜汁叉燒包』爸爸就先跟媽媽分享了一個,但我因為怕哥哥來也要吃,所以遲遲不敢動口!
一直等到哥哥來之後,我才跟他分享一個,我覺得這個包子好好吃喔~
如果要是熱熱的時候入口的話,一定更美味!
『XO醬蒸鳳爪』是我第二道入口的菜,
雞爪其實沒有悶得很爛,但是XO醬很入味,如果這時可以來一碗飯的話會非常幸福   
『鹹魚肉片煲仔飯是一道很神奇的餐點
我吃第一口的時候,覺得好像是吃進了一口鹹魚
很下飯,很好吃~   可是再仔細看看吃進嘴裡的東西......似乎.....不是魚肉耶!!!
居然是肉片上有鹹魚的味道!!!!  





接下來這些餃類我有點不知從何介紹起,
因為哥哥比較晚到,我們要留點給他吃。所以都放到有點涼了~
所以有些餃類吃起來就比較,但這應該因為我們放太久的關係
『碧綠菠菜餃吃進嘴裡時有滿滿的蔬菜,很健康也不膩
『珍珠丸子我哥點了兩份,因為他很喜歡,以前還自己做過。不過這次吃太多他說有點膩
『香芹魚片腸粉是難得我媽說好吃的東西,腸粉皮好滑口,魚肉也好嫩喔~
『鮮蝦燒賣我沒有吃到,不過我爸說裏頭包的蝦子很大一隻
『腿蓉花枝餃『白玉海中寶就讓我有點失望,因為.....好硬喔!!!





爸爸喝湯,叫做『水梨紅棗排骨湯但是我忘記拍照了
而我和哥哥就喝飲料。因為他晚到,所以飲料是我點的
但是我又必須等到他來選擇要哪杯,害我等很久

後來我是喝檸檬紅茶,裏頭的檸檬是新鮮切片
一樣要用湯匙猛力搓才會有檸檬味出現!!   不過很好喝    



底下這個『冰火波蘿油要特別介紹
當初我們去台中的港籠腸粉用餐時,綺綺跟老爺也吃了一個波蘿
後來這次老爺知道我們家要去吃的時候就特別跟我介紹『冰火波蘿油
他說

波蘿麵包熱熱的,但中間夾的起士是冰的,一口咬下去起士融化了,
非 常 美 味! 
   


聽起來是不是真的很美味?!   所以我就大力推薦哥哥點這道
結果哥哥很奮力地吃完之後跟我說

一點也不美味啊~  因為起士不是冰的,波蘿也沒有熱熱的啊!!  





這頓我們一家四口吃了八百多元,爸爸說『真便宜!!!』  算起來一個人不到225元~
因為對港式料理不是很熟悉,偶爾吃一次換換口味也不錯
『港籠腸粉』在台中總共有五家分店,現在彰化也有一家
我們去台中吃的那次,台中店的生意也很好。
而彰化店最近正夯,所以建議要前往用餐的饕客,可以早點去就盡量早點去
還有一定要訂位,才不用多花時間在等候




港籠腸粉 - 彰化店
地址: 彰化市中正路二段
356
 
電話: 04-7220058
營業時間: 
AM11:00~PM12:00 




★   延伸閱讀  

               
07。11《食》Drama King 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