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台中中港店)
地址: 台中市中港路一段197

電話:
04-23282918




我想,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這麼貴~的一餐 
究竟是啥大日子呢?!  值得用這麼大一餐來慶祝?!



是我家阿哥加薪啦!!!  

阿哥自從到台中工作後也一年多了!!  公司終於幫他加薪
所以他龍心大悅,請全家吃大餐!!  

我們造訪的這間夏慕尼就在中港路上,中港路的公車班次多得很~
所以比起之前到勤美誠品吃飯,這次的等、搭公車時間實在縮短了很多
但是,我們卻搭到一班要開31分鐘的區間車...又遇到停下來等誤點的自強號先過...
平常最快只要19分鐘的車程,這天居然花了快40分鐘!!!!  
幸好公車花費時間少很多~ 但到達夏慕尼時阿哥都已經下班比我們先到達了!!!



這是餐廳一樓  裝潢得好有氣氛唷~

藍色的裝潢顯得很高雅    大廳的水晶燈好漂亮~我好喜歡!! 
雖然客人上下樓層都是搭電梯,但連樓梯間都有漂亮的燈裝飾


跟服務生確認訂位之後,就由另一位服務生帶我們上三樓就坐

每個座位上都已經擺好了餐具以及調味料 & 我真的好喜歡拍燈喔~




三種調味料依序是『洋蔥』、『蒜味美乃滋』跟『玫瑰鹽』
右邊的奶油是等等要裹在麵包上面的

『蒜味美乃滋』跟『玫瑰鹽』來張特寫,它們的份量不多但都可以更加提升食物的美味



就坐時剛好看到廚師正在炒『櫻花蝦炒飯』

這是個看起來很年輕的女廚師,年紀輕輕的就很有扮勢了  




首先是前菜   『芒果晶球水果沙沙』『燻鮭魚蘋果酸豆』

那顆長得很像蛋黃的『晶球』,輕輕吸一口外皮就破了 然後濃郁的芒果汁隨即流入嘴裡
還有其他水果,最能滿足愛吃水果的我了~
而另一道因為有燻鮭魚,我不太敢吃...所以把它給阿哥加菜了



接著服務生送上桌的是『香檳』   但沒啥酒精濃度,像在喝汽水一樣





以往吃大餐我都不太吃麵包的,因為很容易飽足感就出現了!!!

但因為阿哥一直說『帕瑪森起司麵包』很好吃,所以我說服自己吃一個不會太飽啦~
抹上一旁附的奶油真的是很美味耶~ 鹹鹹的奶油搭上甜甜的麵包,讚!! 



『牛肉清湯』是阿爸選的,我們其他三個人都是選『象拔蚌海鮮湯』






奇怪,湯咧?! 不是說是湯嗎?! 怎麼沒有湯呢?! 



看到在鐵板上熱著的茶壺嗎?! 湯就裝在裡面~
等裝著食材的盤子上桌後服務生就會端著茶壺來加湯  

熱湯一沖入,食材就慢慢熟了~


象拔蚌肉質很鮮嫩,搭配的魚肉也很新鮮好吃



廚師現在正在料理阿爸的『松露百菇沙拉』喔~




裝盤上桌的『松露百菇沙拉』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呢?!  

上頭黑黑的就是松露唷~



這是阿哥點的『軟殼蟹沙拉』  他沒告訴我口感如何,不過我覺得賣相很佳 





我跟媽媽大概失心瘋都點了『蔓越莓鮮果沙拉』....

還被阿哥笑怎麼點這麼一般般的沙拉.....
雖然說很一般般,不過因為加上蔓越莓汁倒是別有一番風味~



廚師正在料理阿爸的『法式小羊排』

前頭的這些蒜頭是可以和著羊排一起吃




『法式小羊排』上桌囉~





喔對~在享用主餐之前,會再有一杯『檸檬Sorbet上桌

去除口中的味道,更可以享受到主餐的超美味唷~




這是替代缺貨圓鱈的『冰魚』,廚師會把魚刺、魚骨頭都去掉!
阿哥就說如果廚師直接把一尾熟了的魚放到他的盤子,他應該會無所適從吧~

拿掉的魚骨頭不會丟掉喔~煎到後來會變成『魚餅乾』   
廚師說,有不少客人都覺得魚餅乾比魚肉還要好吃~



這是正在料理中的『香蒜牛小排』   我忘了拍它之後上餐盤的樣子了...




終於等到我的了!!!    『蘋果松阪豬』的三分之一口味『清蒸』




然後廚師接著料理的是『松阪豬』的第二種口味『香煎』




看一下盤子裡的『清蒸』『香煎』  妳(你)比較喜歡哪一個呢?!

雖然『香煎』的賣相看起來比較佳,但其實『清蒸』的口感也超讚  
 
吃一口就會露出這樣的表情  (感謝黃妮妮兩年前提供這麼棒的表情..)

好~好~~吃~~~~喔~~~~~~~~


『香煎』口味的松阪豬還可以再搭配上青蘋果一起吃,美味加分!!




偷偷拍一下我們的廚師正在為我料理『香煎松阪豬』的情況,他非常非常的認真

這位廚師姓朱,人很幽默~ 讓他服務真好! 



接著『櫻花蝦炒飯』由服務生再度端上桌

飯裡還有小小的蝦卵喔~
但我們實在都已經飽到喉嚨了,所以只好請服務生做外帶~



阿哥的『焗烤草蝦』在鐵板上烹飪時就超吸引我的目光  

廚師把草蝦的POSE弄得很特別,可惜阿哥的盤子髒髒的...
老爺看到照片還問我說這蝦是已經吃完了嗎.....



這是『加拿大翡翠綠螺』,廚師還開玩笑說是剛剛才從水溝邊撈上來的 

為了幫阿哥拿一顆給阿爸品嚐,我徒手拿綠螺...想說應該是不會太燙....




結果我錯了!!!! 



好燙啊!!!!
 


廚師還來不及制止我,我已經拿到阿爸的盤子上了...當然手也燙紅了....
後來廚師有解釋說,螺殼就像是鍋子,在鐵板上烤那麼久當然是非常燙!!!
(小捧由不要學,阿姨沒練過且燙傷了...)



用餐期間也拍了隔壁廚師在料理鴨胸的過程...

然後我和阿哥一邊都覺得鴨胸看起來好好吃喔~
下次來我要點這個!!!!!



最後廚師會再料理最後一道請我們吃的甜點『銅鑼燒』

左邊半月型比較大的是阿哥的,因為他的胃還有空間
右邊圓形比較小的是我們其他三個人的,因為我們飽到喉嚨啦~~~
『銅鑼燒』裡包的紅豆餡不太甜,所以怕胖的女性朋友們可以安心享用~




吃飽以後,我們被請到二樓繼續享用甜點以及飲料 

這是從我們坐的地方看出去的視線,因為幾乎這時客人都在這享用甜點及飲料
我不好意思對著有人的座位一直拍照
雖然無法避免的拍到這對情侶,但感覺還挺有情調的~


這是阿哥的甜點『法式布蕾』    然後這張是我拍的




這張是阿哥拍的!!  

阿哥拍的比較好,畢竟他是學過攝影的咩~  而且現在還是攝影師咧~
我輸是應該的啦!!! 



這是阿爸點的『百香鮮果奶酪』,又是一道被阿哥笑很一般般的甜點 





我跟媽媽都是點『冰心濃漿巧克力』

巧克力圓球上出現了回收的標誌實在有點煞風景...
上桌後過一會兒服務生會來淋上熱熱的巧克力醬,然後剛剛的圓球外殼就會融化
然後就可以和著巧克力醬跟裡頭的香草冰淇淋一起吃   



到這邊實在是太飽了,又加上我們還得回彰化,不宜太晚離開
所以飲料部分就都打包了!!  這裡無法介紹...打包回來的飲料賣相實在不太佳...
希望下次再去,可以完整的把所有的餐點都介紹完畢~


謝謝我阿哥加薪然後請全家吃大餐~
我對這頓大餐實在滿意極了!!   所以等過陣子有大日子,還要再去吃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