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
地址: 台中市五權路131(中港店)
電話: 04-22012012


記得寫夏慕尼食記的時候有寫下那是我這輩子到目前吃過最高檔的一餐
2011。06。20《食》台中。Family Day『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但現在,薇琪要去吃更高檔的一餐了!!  

這一回,要慶祝啥呢???
沒事.....純粹是因為五月報稅季結束,心情大好這樣~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刷完蜜月團費後,累積的信用卡紅利剛好可以兌換免費餐券!!)
所以在六月的第一天,我們要去吃高檔餐廳囉~~~(騎阿兜麥前往~)



我們的坐位被安排在二樓,位子看起來並不特別高級 (如果跟夏慕尼比的話!)

但有左圖這種小包廂,適合四人座!!  可以不被打擾的用餐還挺不錯的!


一整面的紅酒牆似乎是王品的標記,在其他格子分享的王品食記也都有看過

右邊這盞燈是結帳時看到的,覺得很美就拍下來了~

座位上還放置著老公訂位時的大名,可惜字寫錯了!!! 



翻開Menu,準備要點餐囉~  (其實在家裡都已經看好想點的餐點了)




麵包


奶油配上紮實的五穀麵包與香酥牛角,麵包香氣醇厚,口感細膩、嚼勁十足。

麵包我只吃了牛角,不然會太飽!!
剛烤起來的牛角麵包很香很酥,很好吃!!
只是吃完後會在餐桌上留下很多屑屑...但別忙~服務生有法寶可以清理!!! 


餐前酒


濃度並不高,口感有點像在喝汽水一樣


沙拉-燻鮭魚蘿美鮮蝦


由台灣特產草蝦及進口煙燻鮭魚,搭配新鮮蘿美蔬菜組合而成,
配上法式沙拉醬汁,口感酸甜爽口。



蝦頭部份還用水果丁取代,也省去要剝蝦殼的麻煩~



鮭魚擺成美麗的玫瑰花造型,也符合王品的形象代言-玫瑰花



生菜部分就沒啥特別好介紹了...




沙拉-鮮蝦水果沙拉

由鮮蝦及新鮮水果組合而成,搭配優格醬食用,口感清爽。

蝦頭很大,讓我誤以為整尾蝦也很大....
水果部分給得很足...搭上優格醬清清爽爽的很好吃~


湯-酥皮玉米濃湯



這其實是混搭風...我想要喝玉米濃湯但卻不想吃原本搭配的麵包碗...
所幸服務生看穿我的心思,問我要不要喝酥皮玉米濃湯!!  整個太讚了!!
雖然後來酥皮也沒吃...怕太撐啊!! 


這罐灑胡椒粉的...是電動的喔!!!
服務生不用搖不用倒,只要開啟開關胡椒粉就會直直落下到碗裡!!

看薇琪看得目不轉睛的!!!  


湯-松露海鮮濃湯

特別採用多種海鮮及蔬菜熬煮,搭配翡翠、鮮蝦及菇,
可品嚐到濃郁海鮮口感及香氣,呈現出兩種不同風味。


倒湯秀~


我忘了問老公覺得口感如何了.....


酸梅冰沙



冰沙用高腳杯來裝,視覺分數提高了許多~
是說,冰沙這樣的東西對我來講太"冰"了...我都等溶化了才喝 
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配菜



上這盤其實讓我有點小傻眼...回來整理照片時還一時忘記這打哪來的...
我個人認為上這盤是有點多餘啦~

主餐-龍鱈明蝦


選用長年生長在南極深海的龍鱈,肉質極富彈性;
搭配日本頂級虎斑大明蝦,一次享有兩種滿足口感,
龍鱈鮮嫩多汁、明蝦鮮甜紮實。


這是我的主餐,因為薇琪不吃牛~ (大家記得了嗎? 薇琪不吃牛!!)
不吃牛外還很喜歡吃海鮮,尤其是蝦子、螃蟹這類的
所以在家裡看菜單時,我ㄧ眼就決定要點這道了!!!


龍鱈上頭有蓋上一片類似蒜味醬料的,但已經烤硬了!!
這層為鱈魚的口感帶來不一樣的變化...
龍鱈本身是真的很好吃,肉質有彈性又鮮甜...
但如果吃久了還是會覺得小膩!  幸好有這層蒜味醬,加分了許多!!


明蝦肉超有彈性,口感也很扎實   大頭裡的蝦膏一點也不腥~


雖然這道主餐這樣看來份量不多(吃起來也真的分量不多!)
但其中的用料很實在,也的確符合它的價值!!!

主餐-法式羊排佐櫻桃鴨


羊排是特別選用小羔羊肋排烹調而成,以高溫烘烤至7-8 分熟,風味獨特、鮮嫩多汁。
鴨肉是選用台灣櫻桃鴨肉,以先煎後烘烤方式烹調,外層酥脆、肉質鮮嫩。
 

這是老公點的!!   但其實老公是有吃牛肉的!!
可如果老公點了王品的招牌-牛排來吃的話,那我就吃不到了...
為了讓我也可以share他的主餐,而且我這陣子又很愛吃櫻桃鴨,所以才點了這道!!


鴨肉的口感很密實,但吃起來又不會太乾柴...
保有濕潤感卻也不會太過於濕潤而顯得過生......



羊肉的部份...老公說因為用烤的,風味很獨特、也沒有傳說中的羊騷味~



上桌後服務生還會貼心的來指導怎麼食用,並且用錫箔紙包住羊骨的部份方便拿起

但服務生幫他切了第一刀後,他就不會切了.... (大概是有筋絡不好切吧!)



水果


以當季的新鮮水果組合而成,可以幫助消化。

只有一個字『甜』!!!
(但吃水果先後順序不要搞錯了,不然甜的也變不甜了...)


甜點-法式烤布蕾、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


由新鮮牛奶及雞蛋烘烤而成,脆皮焦糖履蓋表面,口感濃郁滑順。 
將純巧克力在200 ℃ 的烤箱烘烤成濃漿後,搭配冰淇淋一起享用,
冷熱交替的獨特口感,令人回味無窮。
 



後來老公的烤布蕾並沒有吃完,第一次看到這麼大份量的烤布蕾
而我的甜點呢,我把巧克力挖開,中間還是濃漿狀的巧克力
我就先挖一口巧克力再去挖香草冰淇淋...冷熱交替、苦甜也交替
真的很好吃!!!   (但巧克力凝固後我就沒再繼續吃了...)


飲料-四季鮮果汁、蘋果冰醋


通常到飲料的部份就已經太飽了,所以飲料究竟好不好喝....我們也不是那麼在意了!!


最後,左邊這個就是服務生拿來清理桌面麵包屑屑的小幫手
輕輕一刮再舉起,就可以把屑屑收到下方的容器中
而右邊是王品的筆,老公說收集餐廳也要收集筆 



延伸閱讀

2010。10。16《食》台中。天冷了,來『聚』一下吧~
2011。04。27《食》彰化。王品集團『品田牧場』
2012。01。08《食》台中。王品系列優質燒烤『原燒。優質原味燒肉 』
2011。08。21《食》台中。老爺慶生記『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文心店
2012。02。15《食》彰化。ZOE生日大餐『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