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張『今日最燦爛』  



感謝摯友象象今天再次陪我去看煙火
原先是跟Bonnie還有隱形人約好的,可是連日的大雨   大家都覺得今天還是會繼續下
所以我們就先取消了煙火之約
沒想到今天一整天的陰天,卻 完 全 沒 下 雨 !!!!    
臨時是要找誰跟我一起去啊?!    還好象象配合~    
我們一樣約七點在山下碰面,一樣是把車停在郭提供的秘密基地



這次煙火施放的地點是在大佛的後面,所以最佳觀賞地點是在九龍池那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一整排的單眼相機腳架擺在那了

我     『我不想下去了,小相機好丟臉喔......』
象象 『你要拍照還是要自尊啊?!   走啦走啦~』


所以我們就硬著頭皮下去,拿著小腳架小相機
要去關公面前耍大刀了~


但是,一排的單眼相機我們根本也插不進去
只好乖乖站在單眼相機排的後面........
但是!!! 位子真的很不理想啊~
幸好後來有不拍照的民眾直接坐在單眼相機排的前面
我跟象象才跟著搬到前面去坐  坐在地上,腳架架低一點(反正要高也高不過人家  )
準備拍攝~



不一會兒,人越來越多
後來我們旁邊也來了兩個蹲低但也是拿單眼的阿伯
可是他們很過分,明明我們先到的,可是他們卻一直把腳架靠近我們,有點藉此逼我們移位
厲害就早點來佔位子啊~幹嘛要出這種爛招!!!!!   



不氣不氣,要好好欣賞今晚的煙火了~



第一發



我拍到一個笑臉了,雖然看起來有點奸詐!!!!       你們找到它了嗎?!



這兩張好像在下雨,流星雨?! 




有煙火也有流星雨~



這朵很美,可惜鏡頭抬太高.....







這張大概是我今天拍的所有照片裡最完整的一張
有高處的煙火,也有低處的煙火,左右兩旁也有顧及到。大佛也有入鏡喔!!!!







這張的主題純粹只是我喜歡桃紅色   



這張也是,如果鏡頭再往下一點就更完美了~








這兩張是『小而美』  




這兩張的煙火都會亂竄,既然要亂竄怎麼不設計出有字體的樣式呢?!
像是『彰化好棒』『2010卦山花火節』之類的啊!!     (我會不會要求太多....)






上次我相機架的角度太低了,想說這次已經架夠高了,應該是拍得到
沒想到還是一樣,不夠高也不夠低
拍攝過程我還有一邊調高度,可惜太貪心了 想要拍高點的煙火,也不想錯過低點的煙火
結果最後還是落得兩頭空的下場


而且這次我還有個大失誤
我先在家裡試過連拍的間隔秒數,發現用連拍的話大約四秒拍一張
比起我上星期每張間隔八~十二秒來說算短的
所以這次我就用連拍


沒想到.......
設定連拍之後只要第一張按快門的時間點不對,接下來就都不對了!!!
我拍了好幾張都是煙花開完散去之後的,如果可以再早一點按快門的話    好的作品就不只這些了  



尤其這星期還看了好多專業單眼相機的部落客的照片
就覺得自己的小金拍的照片都比不上人家的作品


不過.....這麼比也不對啊
小金只是一般數位相機而已,怎麼可以拿來跟單眼相機比啊~
對於小金拍出來的照片我應該要滿意了
差是差在我自己的拍照技巧    
沒關係,之後還有四次機會


7/03  原民原舞之夜
7/10  客家新潮之夜
7/17  中國古典之夜
7/24  雲門舞集活動,暫停一次
7/31  浪漫情懷之夜





錯過了先前的機會,可別錯過剩下可以看美麗煙火的機會!




                    彰化市,歡迎您    





★   延伸閱讀  

                10。06。19~卦山花火節~迪士可狂放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