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說到哪?  喔,對了!
有人在瞪我!!!  



這個人叫做盧賢強,不過我都叫他盧小強 

他身高一米七八,自己說是非常標準的身材

臉也長得可以,是我大陸行見過除了岩亮第二帥的了

籃球更是打得嚇嚇叫...出乎我意外的好


這是小強投球的樣子...

他老是拖著腳步在廠裡走來走去,而我是看到他一次就叫他一次

"盧~小~~強!!!!~~~~~~~~~~~~~~"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小強講話還挺像姐妹的

當我跟J說小強已經結婚了,J說"嫁男生嗎?"  (J很壞心)

小強小我三歲  但是他已經有個孩子了

因為我老是跟他開玩笑,所以漸漸熟捻起來

在我要離開的前幾天,小強說要幫我準備禮物

老實說,我還挺感動的,雖然他只是隨口說說

沒想到最後一個晚上...我跟J吃完宵夜回到廠裡

小強就待在守衛室等我...但是...他在瞪我!!! 

"不是說才出去一下子嗎?"  "我已經等妳40分鐘了!"

然後桌上擺了兩個像框...小強真的幫我準備禮物!!! 

我說我以為你是說笑的...

"我平常講話十句只有一句是真的,
但是跟女孩子講話,十句會有兩句是真的啦!!"
 

我超感動的,沒想到他真的幫我準備禮物了

還附上一張他的簽名,還有手機號碼

很有心,真的!  很有心!




***
***



見到滿濱,是第二天的上午 

我當雜工去處理J他們的東西,滿濱剛好幫忙

第一次見到他,覺得他好沉默,好像不愛說話的樣子

後來有次跟他一起包裝,他入電池、酸瓶到內盒裡去

我負責放說明書跟蓋蓋子

但是滿濱動作超快的!  沒一下子我就跟不上他的速度了 

後來跟協理說,協理就說他們倉管都很厲害,

要是他們肯天天加班,貨可以出得比較快

然後協理就當著我的面對滿濱說"經滿濱,我們小姐說你超厲害的!!"

我".......ㄜ 對啊對啊,滿濱你超厲害的啦!!!"

接下來幾天,滿濱見到我都會很開心跟我揮手打招呼 

還答應我,我在大陸期間他都會陪我加班

拍這張照片時,J去打球我去看 結果滿濱也跟著不加班了 

滿濱有說到做到,一直到最後一天都有一起加班

雖然一直嚇我因為颱風我應該回不來...

我還欠他西瓜,不知道J有沒有拿給他.......




***
***


這是老王...生管的老王     我一直以為他三十好幾了

但其實他才大我兩歲,跟我哥哥一樣大 

每當我包裝到很累的時候,老王都會晃到我身邊搞笑並幫忙

一開始老王總笑我手腳慢...但我要回來前他說

"陳小姐現在折盒子超快的啦"  聽了有點高興...

對於公司目前的狀況,其實老王也很無力

但是他還是得打起精神去跟每個普工加油打氣

老王想回老家,因為想回去看看兒子

因跟小孩長年沒有住在一起,所以跟孩子間有距離感

"老王,你每天都會打電話回家跟你兒子說說話嗎?"

"會啊,但有時候他也不想跟我們說話..."

這時候,感覺得到一股淡淡的憂傷...沒辦法~要賺錢養家啊!!!

七月能不能請假回家都是個問題呢...

有天老王介紹他老婆給我們認識

後來我跟老王說"老王,你老婆超漂亮的啦!!"   然後J跟著附和...

那是我20天來看老王笑得最開心的一次

"很漂亮吧很漂亮吧! 哈~別動歪腦筋,那是我的寶貝 是我的!!!" 

對老婆的愛,溢於言表...

拍這張照片時,一樣是J打球的時候

"老王,你看球場上的小強超MAN的啦!"

"哈~要換我上場,就不MAN了..."

所以他拿著沒削皮的哈密瓜站在旁邊啃,啃完用球場的水洗手

很可愛,對不對!


***
***

這是品保部的小康 

其實小康也小我五歲...(但我看起來比較年輕)

小康是畫外觀尺寸圖的,所以在台灣跟他聯絡的機會比較多

我去的前兩個星期,他老是在晃來晃去

我知道他是誰,但是他卻不知道我是誰...

一直到J來,我才去跟他打招呼

"小康,你居然不知道我是誰...你死定了你!!!"

"啊啊啊~對啦,會這樣說的就是陳小姐啦!!!"

小康是泉州人,所以他會聽也會講台語

但是他講話很快很快,像機關槍一樣批哩啪啦的 

最後一天工作時,小康也靠過來幫忙

我一邊跟他聊著才知道,小康小小年紀還要給弟弟零用錢

"他還在念書,那我已經在工作了咩,他跟我要錢
那我就給他一點咩。 每個月給他寄個500元過去啊~"


聽完小康的話,我呆住許久...

小康才二十出頭的年紀,他的薪資也挺多是一千多快兩千元

但這樣的收入中就有500元是要給弟弟當生活費的

他說這話的時候,口氣完全就是稀鬆平常

不認為這麼做有些許的委屈,也不認為自己很棒

我在小康身上,看到願意承擔責任的肩膀 


***
***

有人在我要出發前跟我說

"大陸人都不是好人..."

我只在那邊生活了20天,認識的大多數都是比我年輕的孩子

但是,我在他們身上看到的,是完全不同於刻板印象的

他們小小年紀就離家打拼,為自己負責

岩亮的淡泊、小康的單純、滿濱的憨直

老王的責任、曾蓉的熱情、小強的守諾

紳士的明星、可愛的秀慧......



***
***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去大陸廠工作

雖然是去當女工,但是又很幸運認識很照顧我的朋友

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爸媽讓我唸書唸到大學

讓我不用去工廠當女工,讓我擁有好學歷可以找工作

  what a beautiful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