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2008/06/28 @ 大陸福建省福清市


近幾個月,因為大陸廠出了一些問題

我們被迫要延貨...

於是協理決定從台灣將業務帶去生產線

讓生產線作業員(大陸稱作普工)知道業務都來了  要更努力生產!

而我...是第一個過去的業務


***
***
06/09  飛機因金門大霧,所以延遲起飛

在下午一點10分登機,飛往金門

這不是我第一次到金門了,但卻是第一次前往大陸

所以我異常緊張,緊張到看到很美的天空與海都沒心情照相

我不知道,原來金門的晴天是這麼漂亮 

那畫面還留在我腦海裡。

一到了金門,就趕趕趕~趕往碼頭!  船要開了啦!!

歷經一個半小時的航程,泉州到了!

泉州的天氣也好得不像話,但一樣,我緊張到不想照相

上了公司車之後,我還是在緊張中...正襟危坐的

協理還跟我說"你放鬆點,這樣司機會以為你不信任他的技術.."

後來,我睡著了...

然後晚間七點多在福清市享用我在大陸的第一餐

車就直接開往工廠...而我,就被關了一個星期


***
***

第一天因為沒有網路,待在台幹宿舍又沒事可以做

所以我九點多就上床睡覺了

協理說"薇琪,你在辦公室睡、飛機上睡、船上又睡、車上也睡
怎麼還那麼早睡? 你豬喔你"

我的確睡了一整天,因為沒事做嘛~


***
***

第二天,正式下現場幫忙

沒有人知道我是誰,沒有人知道我來自台灣,沒有人知道我是業務

有人以為我是新來的普工,有人以為我是從台灣過去打工的

但多半沒有人理我...

我就一條生產線作完換另一條,悶著頭做

一邊期待星期四到來,因為那天J就會過來陪我了

每天早上八點到十二點,下午一點到五點,晚上六點到九點甚至十點

我都在車間(就是工廠)幫忙   而且全程都是站著!!! 

每天早上醒來都像前一天被狠狠揍過一樣全身痠痛

然後,聽到消息,J要晚兩天過來... 

生平頭一次,這麼想念J,這麼想看到J。 

繼續工作工作,繼續跟現場打好關係,繼續努力抱電池

我可以一次抱四顆YT7的電池耶 


***
***


星期六到了,協理特別恩准我晚上可以留在房間等J


七點多,聽到經理在跟J說話了。打開房門,J就站在門口

哇~~~真開心!!! 

不過陪J吃完晚餐後,還是得下車間工作...這天...到十點才下班

隔天星期天 所以可以睡到九點

醒來J跟協理已經在準備早餐了,十點整,下車間工作

日復一日......


這是我跟J工作的樣子 

星期天晚上不用加班 第一次派車出去  跟協理去吃肯德基

我跟J拿著人民幣...一張一張分辨幣值,鄉巴佬 

J說大陸的KFC比較好吃,呵~我是沒啥感覺啦

吃完KFC,買一下盜版光碟,回工廠!! 結束第一次放風

J來了,我有伴了,接下來會開心多了!



***
***

第一次看見岩亮,是我到廠裡的第二個晚上

協理問他"來多久了?" "三個月了" "會累嗎?" "不會啊"

然後露出他的陽光笑容 

後來聊到大陸的新奇名字,協理才說廠裡有個姓岩叫亮的男生

原來是我那天看到的陽光男


他是雲南人,小我三歲,但過去三年他已經流浪過十個省了 

岩亮會調戲女生,但是又有害羞的時候

他說要不是我主動喊他的名字,他大概不敢跟我說話

後來熟識一點後,他也會拉著我的手玩起來

有時候還會偷捏我...一一"  偷偷搭過我的肩

跟岩亮說再見時,我問他會繼續留在這邊嗎?

"我下次來,還能不能見到你?"  "我留在這邊等妳回來囉!"

岩亮漂流慣了,我想他住的地方應該很簡單

包袱應該也是隨時可以打包,隨時可以離開的那種

我不知道他跟我說的是真話,還是隨口說說

但是,我真的希望下回過去,他還在廠裡,還是我認識的岩亮。


***
***

第一次見到曾蓉,也是在廠裡的第二個晚上

協理老是喊著她"曾蓉~~~~~"

所以我也跟著喊"曾~蓉~~~~~~~~"


她是雲南人,是工廠的開廠元老 

曾蓉很喜歡我,也對我很好

而且她很喜歡照相,當我告訴她我要拿相機跟她合照時

她超開心~~~所以我們有很多合照

她跟岩亮,是一種很特別的關係,很難說得清楚

曾蓉老是叫我要打電話給她,雖然她明知電話費很貴 

曾蓉說"以後聽不到妳叫我曾蓉了,怎麼辦?"

我"那我叫以後過來的業務每天喊妳一聲....." 


***
***

忘了哪時發現明星跟秀慧的關係     (明星就是他的名字啦!)


明星是負責鑄板廠的生管,而秀慧是船務

在台灣,我沒跟他們聯絡過

但是到了大陸,他們卻很照顧我

明星是1987年出生的,整整小我五歲

但是他是我在大陸廠看過最紳士的男生

每回工作時,他都會很注意不讓女孩子搬重物

一點點重都不行,將電池入到內盒中這樣也不行!

對女孩子非常體貼。是個很棒的小男生。

而秀慧,我跟她是在車間熟的

因為她們總是被協理趕下去工作

哪有業務在車間幫忙,其他行政人員坐辦公室吹冷氣的道理

我不知道秀慧多大了,但她總是像個傻大姐一樣

整天笑嘻嘻的,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是笑嘻嘻的

很容易被她的愉快心情感染,也跟著開心

待在大陸的最後一個晚上,加完班

秀慧說有話要跟我說,但是我還在車間

等我跟曾蓉說完再見跟J回到辦公室後,她跟明星還在等我們

秀惠一直囔著說想要帶我出去晃晃,但礙於協理 (怕被罵)

所以一直不敢,但想說我隔天就要回台了

所以跟明星就硬著頭皮,也要帶我跟J出去

後來明星居然有品檢腳踏車的鑰匙 就讓J載我跟他們一起出去了

我們去了燒烤店,但老實說,那樣的店在台灣我是不會想去的
(有點髒亂...)

不過,那就是當地人的宵夜,他們約會的地方

點了好多串的燒烤...我們四個吃吃喝喝的

燒烤好辣,辣到舌頭都麻掉了!!

猛喝可樂...聽明星說話、聽秀慧笑

可惜我沒把相機帶出來...不然就可以四人合影一下

回程他們倆又約會去了,剩J騎腳踏車載我回廠裡

突然一下子停電,如果不是因為是下雨天 應該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

好吧~我承認,當下有浪漫到...

PS.
今天接到秀慧的電話
我真的很想念她~~~
但是礙於正副課長就在我旁邊
我實在不敢跟她閒聊...
也覺得好無奈...
就像J說的,"你在這邊她在那邊,妳一回去,就當不成朋友!"
心裡只有五味雜陳啊~~~~~~


***
***

J回到工廠,有人在守衛室等我耶,但是他在瞪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