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4.5
由於開始展覽了...所以,這篇網誌沒啥景點了啦!!

圖弄得不好,
這是整個新加坡的地圖,
而大圈圈是我前兩天去晃的地方,小圈圈是我上班的地方
雖說新加坡不大
但是從離開房間到搭捷運、轉車、走到攤位
還是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  
幸好這次展覽的時間都比較晚一點...不然不知道幾點就要起床了
(去賭城是8點開展,這邊是10點開展,比較可以睡飽  )



工作第一天的晚餐,我們回到飯店吃
入住房間就有送一客"辣椒螃蟹",所以我跟南西預約了晚上八點享用
回到房間才七點,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
所以我們又吃了甜甜圈...

這次搭配上房間內的熱可可
只有"讚!"可以形容而已 


到了每天吃早餐的餐廳,說明了我們"只"來吃辣椒螃蟹
餐廳經理好意跟我們解釋這份量很少喔...要不要加點其他的
哈~~南西一口回絕了...
我們是窮人...只有免費的可以吃,要錢的..想都別想!



這是辣椒螃蟹,就是一隻螯腳跟一塊蟹中間的肉
我謹記著Q怡的叮嚀,要拍好吃的海鮮
這就是我在新加坡吃了最好吃的海鮮了
看起來不怎麼樣,對不對?  但是,這也是來新加坡必吃的喔!
甘甜的蟹肉搭配上有點甜有點辣的醬料...簡直是人間美味!
(好啦,我實在不會形容食物...>"<)
南西也一直說讚!  不好吃,我頭給你!!!

我是吃螃蟹高手!
看到我碗內白嫩嫩的肉沒?  
把肉挖完再一起吃,我個人喜歡走先苦後甘風
不過後來發現,還是一邊剝一邊吃比較有FU~~也相對好吃多了!

其實長榮假期也有送免費兌換券,但我們實在不知道要去哪兌換
也許車錢就要花不少了,所以只好放棄了...


工作第一天,結束在好吃的辣椒螃蟹!


***
第二天下班後,我們來到BUGIS (武吉士站)
因為看到旅遊簡介上說 Arab Street (亞拉街)是可以逛街的地方
有很多藤製或竹編器具、充滿回教風味的絲巾、蠟染布
抱枕、床罩套、香水等,強調手工便宜


所以我們決定要來這邊逛街跟吃晚餐
但是...慘案發生了......
我...走錯路了....
走了很遠的兩個BLOCK才發現走錯了...這下糗大了
南西的臉有點難看ing~~~~~


但是因禍得福的是剛好找到"聖約瑟教堂"

它是藍白教堂,實際上很漂亮
但因為當時天已經快黑了,所以相機也拍不出它的美
小可惜!!!

這張亮點~~~要是搭配上藍天白雲...
好吧...第三名就給它了!!!


往回走,走到bugis捷運站再繼續往下走
終於走到亞拉街了

結果它實際上長這樣...
不知道是原本就不熱鬧,還是因為已經晚了
我們到達時,開著的店沒幾家
有開的店都是在賣紗麗的布...那種我跟南西都不會去逛的店


所以離開這邊我們是有點小失望的 
不過亞拉街的旁邊就是"蘇丹回教堂"了

拍照片的當下天已經黑了,
不過拍出來這樣的景緻,不錯吧!!!


再依照原來路線走回捷運站,肚子快餓死了~~
捷運站對面就是KFC,再往右一點點是M,往前是BURGER KING
原本想吃速食解決晚餐,但是...速食店裡都是人!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等下去我們應該會餓死...
還好在剛剛走錯路的地方有發現一家麵店
看起來還挺美味的,所以我們就再一次走回那邊

左邊是我的海鮮麵,右邊是南西的肉骨茶麵線
這是我來新加坡吃到唯一的一次肉骨茶
味道有特別到,不過不是非常的吸引我......
我的海鮮麵很好吃好很吃,雖然很像泡麵跟鍋燒意麵
但是...真的超級好吃的啦!!
我忘了拍店面的樣子了,不過我記得店名叫"QQ麵"的
有到BUGIS站,沿著VICTORIA STREET往南走,就在右手邊
吃飽了,有力氣了...旁邊是一條小巷子,非常適合逛街
所以我們去走走看看...
那邊就像一中跟逢甲...賣衣服賣飾品跟賣紀念品
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加坡真的很小
所以紀念品走到哪裡都是一樣的
先前在牛車水已經有買到該買的東西了...
所以走進去,再直線走出來...
嗯~It's time to go home~~~




這是捷運站裡的樣子,跟台北很像對不對
但地上的黃色箭頭根本就是畫給鬼看的...
這是一直讓我批評的地方,沒有人會照箭頭指示
車一來,所有等車的人就都擠到車門前
沒有人會讓條路給下車的乘客先過...
我覺得光是這點我們就贏了!!!


工作第二天,結束在不貼心的捷運!


***
第三天...也是工作的最後一天
終於可以不用再穿著套裝去上班了~整個輕鬆
問我套裝的照片呢? 化妝戴隱形眼鏡的照片呢?
在家,在電腦裡...不想公開......
還不是時候咩......



這是我覺得很帥的丹尼斯
但是回到辦公室南西給我看他以前的樣子
短髮大鬍子,超像會在飛機上放炸彈的那種人...
然後全辦公室的人都開始懷疑起我看帥哥的眼光......




Singapore Expo 掰掰~~~~
我想我不會再來了...


回到飯店,拔掉隱形眼鏡...要度過這趟出差在新加坡的最後一晚囉
我住的美麗殿大酒店就在烏節路頭
但是在新加坡的這五天我都還沒去逛過烏節路
一方面沒有時間,一方面我對於百貨公司也真的沒多大興趣
這一次,要不是陳哥哥要禮物,我想我也不會去逛吧



結果...
我在轉角......遇到....



海南雞飯!!!!!
我肖想很久的海南雞飯!!!!


說真的,新加坡的米我還真的吃不習慣...
比較像是泰國米吧,細長又硬....
那盤雞肉有好吃到...
但我一直耿耿於懷的是沒吃到文華酒店的海南雞飯
在出發之前,看了很多新加坡的部落格
最有名的海南雞飯在文華酒店...我一直想去吃
花自己的錢也無所謂...我都一趟來到這了
但是...有人不感興趣,我也只能放棄
還好飯店旁邊的美食街有供應   彌補了我小小的遺憾


在這吃飯時還遇到一對從丹麥來的夫妻
他們點了蘿蔔糕...
然後吃了不少之後問我跟南西
會不會說英語?  還有,他們盤子裡的是什麼
這對夫妻真的很可愛...他們點了啥卻不知道....
後來他們解釋說...在他們的想法裡
蘿蔔就該是紅色的!!!!...怎麼會是白色的呢?
很可愛...對吧!



烏節路上的旅遊中心,裡面有好多地圖可以拿
還有多國語言可供選擇
我帶了一大堆地圖跟介紹回來,想去新加坡旅遊的可以找我

百貨公司,跟台灣的很像
但是晚上了還是湧入一堆人......
不知道是我們不會逛還是怎樣
就覺得他們百貨公司有點小...
我找個男裝部都找不到,只有西裝襯衫的



回飯店,泡杯熱可可,加上甜甜圈

新加坡的最後一晚,還是結束在甜甜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