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Dhoby Ghaut (多美歌捷運站) -> EXPO (新加坡展覽館) -> 
City Hall (市政府捷運站) -> 濱海藝術中心 -> 魚尾獅公園 -> 
維多利亞劇院 -> 國會大廈 -> 萊佛士登陸點 -> 最高法院 -> 
新聞及藝術部 -> 克拉碼頭 -> CHINATOWN (牛車水) -> 詹美回教堂 
-> 馬里安曼興都廟 -> 牛車水夜市 -> 回程



今天是佈展日,通常這只要花半天的時間
所以我很期待這一天,這是我逛新加坡的最好時機



我們在圖中的EXPO MRT STATION下車
然後沿路一直走到
HALL 3


拖著行李的是我! 
展場百廢待興......記得上次去ces時情況好像比這好
我們在31度高溫沒有空調的展場待了近三個小時
終於搞定攤位了...這裡就跳過啦!!

在展場外吃完burger king之後 就開始今天的行程了
因為覺得來到新加坡沒有去看魚尾獅超級瞎
所以我先放棄最想去的小印度而先去魚尾獅公園
搭捷運到CITY HALL站後
照著地圖的指示 應該先往濱海藝術中心(2)去會比較順路
帶著課長在地下道走著走著...
因為彎錯了一個彎...居然......走到榴槤裡面啦!!!!



繞了很久才走出來...給榴槤來一張近拍
南西說這是榴槤屁股,我說這是榴槤頭
為此我們爭了很久....


往濱海路一直往南走,魚尾獅(3)就出現了!!!!

這是站在榴槤旁邊照的
魚尾獅還在我左耳上方,那個白白的有道小白弧線的就是!

看起來好像沒太陽對不對?! 其實那時熱翻了...
不過終於見到傳說中的魚美人~~開心啊!!!

看到沒? 其實有兩隻!!!
我跟南西走到這裡時滿腦子都是疑問 
因為我們前一天看到旅遊簡介上面寫著"魚尾獅高37公尺..."
但是這隻怎麼看都沒那麼高啊
簡介還說獅頭跟獅嘴巴都有瞭望台?
ㄜ......哪來的樓梯可以上去啊?


後來仔細回想才想到...那隻37公尺高的是在聖淘沙啦!!
原來是我們自己把簡介搞錯了
也才知道原來新加坡其實是有三隻魚尾獅的!!
南西這時突然說"原來這隻是母的!!!" 
因為聖淘沙那隻看起來比較兇猛...而這隻背後還有隻小的 

介紹個單字 "Merlion"  Mermaid+Lion  
美人魚加獅子   就是魚尾獅啦!! 


在魚尾獅公園南西在打簡訊給協理,我享受了片刻寧靜
藍天搭配上魚尾獅,
這一刻的新加坡是美麗的!!

順帶一提,照片中出現了現在有點紅的摩天輪
"擁有165公尺高的高度,新加坡摩天輪是全球最高,
比英國的
倫敦
之眼,摩天輪還要高上30公尺,
28個車廂,每個車廂可以容納28個人,總共耗費17千萬美金打造完成。"

從機場到市區的路上就看得到它了,但其實我覺得它頗醜
一張票要638元台幣...


接下來往西走,走到維多利亞劇院

(其實它是白色的...但是背光...=.=")
前面那尊黑黑的是萊佛士雕像...
托馬斯·史丹福·萊佛士爵士
Sir Thomas Stamford Raffles178176日至182675日)
是英國殖民時期重要的政治家。
他的主要貢獻包括把新加坡建立為歐洲與亞洲之間的國際港口。


全新加坡有兩座他的雕像,這邊一座
等等新加坡河的岸邊有另一座,聽說那是他的登陸地點

我手上那一尊就是了啦  

走到登陸地點前會先經過舊國會大廈,跟美術館是一起的

這棟挺漂亮的   或許空氣污染少
所以會覺得白色還是白色...乾乾淨淨的


以上這些就在我地圖上的4.5那一區
因為彼此靠得很近,所以就歸類在同一區吧  

補一張維多利亞劇院的背影

不錯美吧!!!


再來走到最高法院

有希臘式圓柱,很有中古時代的
FU
我在這邊很不顧形象的把東西丟一地...還被照相存證

依序是我的雨傘,我的包包,跟我本人...


往克拉碼頭去的路上經過了"新聞及藝術部
"(7)

建於1934年,以英國最流行的新古典主義為設計風格
那...到底有幾扇窗?   答案是911扇...
(不是我數的,旅遊簡介說的)


轉個彎 就來到克拉碼頭(8)了
之前研究新加坡時都看人家說這邊很美...
但是我看照片卻看不出來是美在哪邊....
所以 去走走看就知道!

我覺得...這邊的房子真的有夢幻到! 
所以我超喜歡以這裡為風景的明信片的!!
收到這邊明信片的妳是幸運兒喔!!!


來到克拉碼頭約是四點多...我跟南西都快熱昏了
太陽真的很大很大!
所以,找家有冷氣的店...我們就進去了

這兩杯飲料一杯要台幣大概一百元,但其實不怎麼好喝
不過我們也只是圖它的冷氣開放而已...
在這家店裡我背後坐了一桌韓國人,一直聽著SHINHWA的語言
我真開心~~~~~~


付完錢走出來已經五點半多了,我們打算前往CHINATOWN
就是俗稱的中國城,也是牛車水
據說以前的飲用水是以牛車運進來這邊的,故有此名


不過在前往CHINATOWN之前小迷路了一下
整個克拉碼頭的VIEW都好像,我們又繞了一小圈



最後這兩張是醫院餐廳,記得以前在新聞上有看過
不過不記得原來是在新加坡了
但是,這樣的餐廳一點也不吸引我,總覺得有點觸霉頭!



接下來,我們要走在新加坡走最長的路了!
從地圖上89這一段,很長吧!?
前往CHINATOWN的路上有看到一家有很大招牌的肉骨茶
我想那應該是當地很有名的店吧
只是那時還不餓~而且也還沒六點,所以就跳過了!!
其實後來頗後悔,因為再沒看到正統肉骨茶了...


這樣一路走到中國城,一邊走會一邊發現建築物越來越有中國風
開始出現很多中藥店...燕窩、人蔘...有的沒的藥...
我的目標是馬里安曼興都廟(9)
這是一間印度廟宇,卻坐落在中國城區
可見新加坡的民族融合很徹底,對宗教的包容性也很高
找到它之前,經過一處騎樓  感覺是座廟
但是又不像是馬里安曼廟....所以我往對街一站
卻一起發現兩間廟......

原來我站的騎樓是這間"詹美回教堂"的騎樓
而我在找的馬里安曼廟,就在幾公尺遠的轉角處了

旁邊就是有名的牛車水夜市了
紀念品在這邊買很便宜!

請注意! 紀念品在這邊買很便宜!

不要在其他地方被騙了~尤其是魚尾獅公園那的紀念品店
裡面的東西這邊幾乎都有,但價格便宜超多~~~~

入口處來一張~~~
但是同樣在牛車水夜市,價格還是有差喔
貨比三家真的不會吃虧!!!



在這邊晃了一下,天也開始漸漸黑了
在買完紀念品之後,我們開始尋找今天的晚餐落腳處
後來隨意找了家小吃店

那碗很清淡的粿壓是南西的晚餐,因為她的嘴巴還在過敏中
而左邊這盤黑得跟什麼一樣的是我的晚餐
我記得它叫福建炒麵,應該是用一整瓶的醬油下去煮的吧!
我想喜歡重口味的阿巧應該會喜歡~~~~


吃飽後,就從CHINATOWN上捷運輕輕鬆鬆回到飯店了
結束今天的行程

今天在房間,寫完我的20張明信片了

我媽看到這張照片問我說"有必要這麼搞剛嗎??"
沒辦法...好朋友太多了嘛~~~~


***
後記。

其實第一天的行程在這張的地圖上有出現
都是從CITY HALL捷運站出發的
兩張比對...就知道我們走多遠了!


其實...(怎麼又是其實?)
大部分的景點我都只有走過而已 並沒有實際進到裡面去...
看過別人的網誌,在第一天出現的贊美廣場內部其實很美的
但是...我真的沒有時間 


不過這是我非常充實的一天...


明天開始要工作了,緊張!  怕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