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終於收到了! 今年四月的東京相片書,感謝STORY365! 

 

一直以來我對"儲存旅行的回憶"很重視,

以前我會在每一趟旅行回來之後,找一本市售或是照相館送的相本,大約是一百張裝的,

然後沖洗這趟旅程值得紀念的相片,放一整本都是屬於這趟旅行的回憶,

一次旅行就是洗一整本,以前好姐妹還會幫我在封面作畫。

但這樣其實有點費工,首先我必須先挑選照片送去沖洗,然後回來裝冊,

然後如果沒有好姐妹的幫忙,手殘的我其實沒辦法美化這本相本......

而且張數固定,且很難統一尺寸。

後來開始注意到有"相片書"這種東西,

只要在電腦上編輯好,就可以把相片直接"印製"成一本書。

非常符合我的需求,相本跟書相較之下,還是書比較有質感,

而且不用因為照片是直式或橫式來調整相本觀看,翻閱時方便多了。

 

尋尋覓覓中,其實我試過好幾個相片書的軟體,而現在要分享的就是我覺得最好用的!!

STORY365 專業相片書出版平台  www.story365.com.tw

STORY365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tory365/

上官方網站下載編輯軟體到電腦裡,即使是離線也可以編輯。

(但若是用手機的話就無法使用囉~) 

002.jpg

打開編輯軟體,會出現這個視窗。

003.jpg

選擇"建立新作品",就會來到類別選項。 相片書系列跟年曆系列我都有製做過。

004.jpg

再來就是選擇產品類型,基本上就是尺寸的差別(當然也跟價格有關)

005.jpg

若想了解每種品項間的差異時,可以參考官網上的解說,蠻詳細的喔!! 

006.jpg

我一貫都是做A4相片書系列的,選蝴蝶精裝可以180度平翻,再來就是頁數的差別。

007.jpg

選好之後,就輸入作品名稱。  這個只是讓自己辨識的,並不會出現在相片書上。

008.jpg

然後就會進入編輯頁面了,最左邊的"+"可以添加要使用的圖片,再用拖曳的拉到中間的編輯框,

009.jpg

下面有很多照片的格式可以選擇,但也可以自己編排,

如果很喜歡自己編排的格式,也可以儲存下來,之後要使用就套照片進去就好,不用再編排格式。

010.jpg

其實我最常使用的就是右邊的這部分,黃色的那把尺。 可以來位移圖片格、對齊,會比較工整。

011.jpg

其實製作過程真的很簡單,只要會操作電腦的都不會有問題。

而且每一步驟都會有個小提醒小教學的,所以第一次就上手!! 

我就這麼一做再做,家中共有四本STORY365的相片書,再加上給爸爸的兩本就六本了!!

我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愛用者啊!!!

 

所以要來分享一下最近這一次的相片書開箱文。

四月旅行回來後,我先製作了一本給爸爸,然後接著寫遊記,一直到現在才有空做自己的!

編輯好的檔案上傳後約十個工作天就可以收到了!!  紙盒包裝的外觀。 

012.jpg

打開,是另一個瓦楞紙盒,左下角印著logo,很有質感。

013.jpg

右下角還有一個較淺的吉祥物logo,

如果有美術細胞的其實也可以在這紙盒上做畫,很有質感的保存盒。

014.jpg

背面也是,沒有太多的裝飾花樣,就這樣素素的,可以讓收藏者自己發揮。

015.jpg

看看這細節,真的很有質感啊!!  而這還只是包裝外盒而以!!

016.jpg

相片書還有用一層氣泡袋包裝著,保護得滴水不漏!! 

017.jpg   

包裝裡還有附一些實用小物,像現在很接近七夕情人節,所以小物也很應景喔!

018.jpg   

氣泡袋上的貼紙也是應景的,哈~很全面啊!!

019.jpg

打開氣泡袋後還有一個透明塑膠袋包裝, 

020.jpg

裡面附有發票及訂單資訊,

021.jpg

相片書還有書套,喔~超有質感的!!

022.jpg

內頁全面上亮面保護膜,有防水喔!!

023.jpg

蝴蝶精裝可以180度平翻,

024.jpg

我第一次製做時是採用A4直式精裝寫真本,內頁是用膠裝的,就無法180度平翻,

025.jpg

所以之後的作品都是選擇蝴蝶精裝的,可180度平翻,兩者擺在一起高下立現。

026.jpg

左邊的紫色是去年十月的關西行,右邊的粉紅色是今年四月的東京行。

原本想要封面都採一樣的格式,這樣擺在一起很有一致性。

收到時才發現忘記把圖片框拉滿,兩本還是有一點不同。

027.jpg

背面也是一樣。

封面我喜歡放風景照,而盡量不放人物照。  我超喜歡東京這本電車駛來的那畫面。 

028.jpg

內頁方面,有些簡單的介紹我會用白字直接放在照片上。 

029.jpg

雖說留白有另一番風味,但我比較喜歡滿滿的照片。 

030.jpg

放上同主題之前的對照照片也很有趣,這是我用手機編輯過的照片再放上去的。

但這會有解析度的問題,若解析度太低編輯軟體也會提醒喔!!

031.jpg

我們去看東京鐵塔的那天正下著大雨,灰濛濛的一片...

但要離開東京前在利木津巴士上看到的是晴天下的東京鐵塔,一樣對照一下。

小圖片是我自己擺的,包括邊框(內建)、傾斜角度,還有照片上的日期,都自己設計。 

032.jpg

兩次吃龍蝦三明治,都只有小晴妞有口福,事隔一年,她也明顯長大了!!

郵票款的邊框也是軟體內建套用的喔!! 

033.jpg

鳥貴族這一餐,我是先用自己電腦裡的軟體前製把它合成一張才擺上去的,

因為我做給爸爸的那本把這些食物照放滿一整頁A4大小的頁面,表姐說看起來不吸引人啊! 

034.jpg

丟掉護照這大事件,是一定要放進相片書裡日後好回味一番的啊!!! 

035.jpg

只有第一本是做直式精裝寫真本 ,之後都是做蝴蝶精裝本的,

看著成品實在覺得很滿意。

036.jpg

這樣擺在書櫃裡是不是很有質感!! 

037.jpg

 

每一趟旅行都是花了大把鈔票進行的,事前也花了很多時間精神規劃,

所以我覺得再花一點錢製作這一本相片書事後留念很值得。

前面有說過我真的試過很多相片書編輯軟體,但不是太貴就是軟體不好使用,

試過一次兩次後就無法留住我的心,一直到使用了STORY365,真的很深得我心。

而且而且,它時不時還會推出不同的優惠、每個月也有當月的優惠,真的很划算喔!!

(偷偷說,加入line好友還會有驚喜優惠!!)

不只在旅行留念上,孩子的成長過程做成這樣一本書也很有紀念價值。

我要來補上去年二月的東京自由行了!!  趕緊來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