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這陣子因為防疫宅在家,為了可以足不出戶又有東西吃,然後還要讓小孩有參與感,

所以我想了很多可以跟孩子一起動手做的食物,難度都很低,所需時間也不長,

但只要可以讓孩子有事做,且從中獲得一些樂趣,這樣就夠了!!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點下圖來粉絲團按個讚,給我一個鼓勵喔!!

未命名 - 2.jpg

 

001.jpg

第一次,我們來挑戰包水餃!!

水餃皮 (市場買,一包50片/25元,這次買了兩包)

高麗菜 (三分之一~半顆就可以)

絞肉 (約買100元就夠了!)

買一包麵粉備用,防止水餃皮黏在一起

包水餃神器 (看個人需求)

以上所有食材都可以在傳統市場買到,包水餃神器可以在五金百貨買到。

現在疫情關係,請大家去傳統市場前先列好清單、買完就好,不要逛、不要逗留!!!

我都是先列好清單,然後等周五一次去買齊。

009.jpg

 

 

步驟

高麗菜切碎,切多碎看個人,但太碎會沒有口感,且混入絞肉後會看不見高麗菜,

灑點鹽巴進高麗菜,讓水份生出來,再瀝掉。避免餡料過於潮濕,

混入絞肉,

可以加一點香油、加一點胡椒粉 (份量看個人喜好)

喇一喇,拌一拌,要拌均勻。

這樣內餡的部分就準備完成了。

要切高麗菜前我還先磨刀了一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

004.jpg

然後開始切高麗菜,

005.jpg

切過一輪後我問喬舅這樣可以嗎?!  他說太大塊,要再小一點。

006.jpg

 

 

在我的原生家庭中,父兄都很會做菜,所以關於料理這方面,我都是向他們請教的,

既然喬舅說太大塊,那就再切小一點吧!!!

高麗菜切碎之後,要撒一點鹽巴,讓菜裡的水份跑出來,然後擠掉,這樣餡料才不會過於潮濕。

擠水份這動作,就交給爸爸來執行吧!!

007.jpg

擠完水份後,就可以把絞肉跟香油、胡椒粉加進去了,

008.jpg

接著要拌勻,在拌勻的過程中我才發現一來我高麗菜切太碎了、二來我絞肉放太多了!!

結果我的餡料看起來是滿滿的肉......

009.jpg

 

 

好吧~沒關係,既然是自己要吃的,開心就好!!

後來因餡料有點不夠,所以我有再補充,這次的高麗菜切得比較好。

010.jpg

絞肉與高麗菜的比例隨個人喜好,這真的沒有一個標準,還是那句老話,開心就好。

然後我們要開始包水餃囉~除了撒一些麵粉在盤子跟手上以防水餃皮沾黏外,

還要準備一小杯水,沾濕好來黏住包覆水餃皮。

 

包水餃神器長這樣,

015.jpg

水餃皮放上去 舀一匙餡料放上去 邊緣沾濕 就可以合起來了!!

016.jpg

放大圖再看一次!

017.jpg

 

 

喬晴兄妹之前在姨婆家體驗過了,但這次用了包水餃神器,咻咻咻~包得快速又美麗!!

020.jpg

然後我家有一個大寶,他完全就是來亂的......=..= 一直說他包的這是鼎X豐的,

018.jpg

不過,自己包水餃的優點就是要怎麼包都可以,開心就好。

反正各人造業各人擔,自己包的自己吃!!!

021.jpg

真的不用去限制要怎麼包,對於小朋友也一樣,只要提醒小朋友要捏緊邊緣就好,

捏緊邊緣是為了不在煮水餃時滾動而爆開讓餡料跑出來,煮水餃變成水餃湯,

其他的都還好,水餃皮黏一堆在一起就是吃起來口感沒有很好而以,但還是可以吃的。

 

 

我們包的速度還挺快的,包水餃神器真的很好用!!

來看成果囉~

喬小子就是中規中矩地用包水餃神器包,所以他的水餃都長得很漂亮;

025.jpg

小晴妞中途看爸爸玩得開心,也跟著爸爸包了幾顆小包子,

沒關係~媽媽等下幫你煮熟讓你吃!!

026.jpg

吉米從頭到尾都是包小包子,他也包得很開心!!

027.jpg

 

 

好不好吃是其次,可以全家一起參與、樂在其中,才是最重要的!!

 

煮水餃ing~

030.jpg

小包子父女各吃了一盤小包子,據他們表示還蠻好吃的喔!!

看來自己包的不管怎麼樣都好吃喔!!

032.jpg

 

最後建議要冰入冷凍櫃之前,每顆水餃不能貼在一起,避免導致冰凍後黏在一起,

然後水餃與盤子接觸的面最好多墊一張烘焙紙,避免水餃黏在盤子上,

因為上面的慘案我這次都發生了........T_T  實在是太久沒有自己包水餃了 >"<

這次的經驗還算美好,如果不算結尾的話,兩個孩子甚至是最老的大鵝紙也包得很開心,

讓親子共度的時光又多了一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