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丹吔馬來西亞美食位於彰化市大埔美食區,提供道地南洋風味美食,

個人大推椰漿飯及巴生乾肉骨茶,吃過一次絕對會念念不忘,

現在出不了國,來丹吔就可以品嘗美食,也算是療癒生活的一種方式

 

點下圖,來FB找我玩!!

未命名 - 2.jpg

002.jpg

丹吔馬來西亞美食

地址:彰化市南平街135

電話:0906-079948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0:30 

週三公休

FB: 丹吔馬來西亞美食

日期: 2021.09.30

(目前已開放內用,但需提前預約) 

 

丹吔馬來西亞美食是我的美食之友一直大推的一間異國料理,之前我外帶過海南雞飯,

不過因為擔心小孩較無法接受特殊口味,所以我們也就一直沒前往用餐,

上周跟好友小聊,才得知因疫情而取消內用的丹吔已經開放內用了喔!!

唯獨因用餐空間不大,且每組客人離開後都要消毒,所以必須提前預約才能內用,

丹吔非常用心想做好防疫,我們只是配合一下提前預約,不是什麼難事啦~

 

用餐空間如下圖,

003.jpg

如果來到這不知道要點什麼,也可以參考牆上的照片來點餐,

或者像吉米直接詢問闆娘一樣,直接點招牌!!

004.jpg

005.jpg

 

小菜櫃在這邊,不過現在因為疫情關係,所以請闆娘代勞拿取,

闆娘很親切,看好了要哪一款再跟闆娘說一聲即可。

006.jpg

 

小菜櫃的旁邊放置餐具,請自取,牆上也有一些植物相關介紹,

這些都是東南亞料理與糕點常用材料。

請注意,紅色那桶是"雞湯",喝多少請自取,但千萬別浪費。

007.jpg

 

看起來店裡就老闆夫妻兩人忙碌著,但是老闆聲音很有元氣、

闆娘始終帶著淺淺微笑,很親切,跟店裡的客人話家常,感覺都是老朋友了。

008.jpg

 

點了一份「梅汁泡菜」,看起來是我會喜歡的口味。

009.jpg

嚐一口後覺得味道偏淡一些,我本來期待會再酸一點的。

010.jpg

 

因為幫忙訂位的友人跟老闆熟識,身為老闆朋友的朋友,獲得招待青菜一份。

這份大陸妹是淋上肉骨茶湯,整體感覺很溫順,青菜也燙得青脆好吃喔。

011.jpg

 

招牌椰漿飯超搶手!! 所以一定要提前預訂!!

這份是南洋脆皮雞+椰漿飯,南洋脆皮雞一份是120元,加椰漿飯後一份是160元。

013.jpg

椰漿飯是朋友幫我訂位時就一起預訂的,他大力推薦一定要吃吃看,

說實話,光是看到「椰漿」這兩個字我就有點卻步,然後上桌又看到這副光景......

但朋友又大力推薦,身為吃貨不嚐嚐不行啊!!!  (大不了接受不了再推給吉米就好!)

014.jpg

看到它的第一眼,真的有讓我覺得「痾...這樣怎麼下口啊?」,

闆娘建議說可以先吃一口看看,再來拌入飯裡面,拌越勻越好吃喔!!

018.jpg

 

我一開始對它的排斥是來自於我不喜歡「椰子」的味道,

但吃了第一口後發現,嗯~沒有嚐到明顯椰子的味道啊,反而是非常下飯的香味,

鹹淡適中,非常開胃,吃了第一口會馬上一口接著一口。

020.jpg

因為要攪拌均勻,我有種在吃馬式滷肉飯的錯覺 XD,

整體香辣不刺激,果真是攪拌均勻會很好吃,

021.jpg

小魚乾也很搭喔!!  光是椰漿飯單吃就很好吃了,

022.jpg

再搭上南洋脆皮雞,外皮酥脆而裡面的雞肉軟嫩,

015.jpg

看得出用香料醃漬的痕跡,但口味並不會很刺激,我覺得是普遍可以接受的味道,

先前一直擔心孩子們會無法接受香料的味道,真的是我多慮了。

016.jpg

土豆看來是有裹粉炸過,但不會油膩,稍微甜甜的,

019.jpg

 

這是吉米經闆娘推薦點的「巴生乾肉骨茶」,一份是180元,還有附一碗肉骨茶湯

030.jpg

看起來非常豐富的肉骨茶,配料裡我認得大陸妹跟洋蔥...,

031.jpg

然後還出現了魷魚耶!! 我們都覺得很驚奇~

032.jpg

我拍完照片吉米就開始大快朵頤,我也認真吃著我的椰漿飯時他又示意叫我拍照,

「欸欸你看! 很輕易就可以骨肉分離耶!!」他這樣說,

肉骨軟而不散,輕輕一撥就分開,我牙口不好不喜歡有嚼勁的肉,丹吔的肉骨很符合我的需求,

033.jpg

左邊是自己裝的雞湯、右邊是乾肉骨茶附的肉骨茶湯,

不得不說肉骨茶湯真的很好喝,我覺得很溫順,而且會回甘,喝一碗暖暖的但不會有燥熱感。

相較之下我覺得雞湯的味道稍淡,沒有很明顯的雞湯味。

034.jpg

 

同場加映我去年外帶回家吃的海南雞飯,

040.JPG

滿滿一個便當盒的雞腿肉,120元/份這個價格真的很可以。

041.JPG

看看切面,嫩不嫩一看就知道吧!!

042.JPG

海南雞上淋的是蔥薑醬,還有附一包甜辣醬備用,

我不喜歡蔥薑醬的味道,我本身就不喜歡薑,但沾了甜辣醬後真的超好吃的喔!!

我覺得這樣的價格搭配上這樣的份量及肉質,CP值可以算高的!

043.JPG

 

最後附上最新menu,椰漿飯算是隱藏版菜單,通常會在周四出現!!

050.jpg

 

一開始對丹吔有印象是因為海南雞飯,但吃過了椰漿飯跟生肉骨茶後整個著迷,

想到丹吔都是想到說一定還有那種光看品名我沒興趣但實際上很好吃的餐點,

我去過泰國也去過新加坡,但沒到過馬來西亞,

看大家的評論都是丹吔是非常道地的馬來西亞美食,這點我實在無法証明,

但我能掛保證的是,丹吔的料理真的很好吃,

改天要再來點其他的料理試試,也感謝朋友推薦我「椰漿飯」!!

 

喔對~為什麼店名取做「丹吔」呢?

因為老闆姓"陳",台語就是"ㄉㄢˊ欸",念起來超有親切感的吧!!!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