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00.JPG

彰化有三大麻糬巨頭,大元麻糬玉華珍玉瓏坊,各有其擁護者。

江湖傳說玉華珍及玉瓏坊是親戚關係,一樣皮薄Q彈內餡多到快滿出來。

食尚玩家也超推薦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點下圖來粉絲團按個讚,給我一個鼓勵喔!!

未命名 - 2.jpg

IMG_2402.JPG

玉瓏坊手工麻糬

地址: 彰化市民族一街28-2

電話: 04-7272552

營業時間: 08:00~售完為止 (中午12:00~13:00備料休息)

日期: 2020.9.05

 

我跟玉瓏坊其實不太熟,雖然我小時候唸的托兒所就在這附近(現在已經沒有了!)

在我寫一系列彰化懷舊美食文章時,不斷有朋友貢獻我她們的"懷舊",

我覺得很有趣也很開心,一來大家喜歡我的文章、二來大家也願意跟我分享,

所以,把大家的懷舊都一起寫下來,我覺得是件很有意義的事。

 

玉瓏坊就在一排民宅中,如不是還有塊長長的招牌,其實蠻容易被忽略過去的

門口上方有大大的"玉瓏坊"三個字。

這邊還算好停車,摩托車完全不是問題,但記得別擋到鄰居的出入;

開車來的話,路邊臨停也不是問題,比起大元跟民生路的玉華珍分店,玉瓏坊好停車多了!

IMG_2403.JPG

那天帶小孩牙科例行檢查結束後,想說順道來買一下麻糬回家下午吃,

怎知到了門口才看到告示寫說"中午備料休息,下午一點開始營業!"

沒關係~這裡離彰化的美食餐廳聚集地很近,

我們家很喜歡的夏帕花點食間都在這附近,先吃過午餐再來買也OK!

 

 

大約一點半左右回到店面,裡頭已經站滿了客人,差點要排到騎樓下了。

麻糬都是當天現做的,所以等待一下下是正常的喔!

來看一下價格表吧!! 跟玉華珍的價格是一樣的,都比大元便宜一點。

基本上一顆是6元計價,實在是佛心價格了!

但如果是單買花生或芝麻,無論是單顆買還是整盒,一顆都是以6.5元來算的。

IMG_2404.JPG

 

除了前方收銀的大姊之外,裡頭還有三位員工不停歇地包著麻糬,

IMG_2405.JPG

剛好遇到剛擀好的麻糬皮上工作臺,一大片好像液體一樣,

據說還有人會單買麻糬皮吃,也有朋友跟我說家裡的小孩就喜歡吃他們的麻糬皮!!

IMG_2407.JPG

員工當真都沒停歇,

前方一位客人買了不知道幾盒,堆滿了整個車子的後車廂,拿了一疊的振興券付款。

IMG_2410.JPG

旁邊待命的紙盒好多,但應該很快就用罄了。

IMG_2412.JPG

糬一糬二玉華珍一樣,不只販售麻糬,還有宜蘭名產芝麻、花生軟糖。

IMG_2414.JPG

 

下午大伯一家要回來,買一盒回家剛剛好。

IMG_2420.JPG

有鑑於之前買麻糬的經驗,紅豆口味在我們家受歡迎程度較低,

所以這次只買花生跟芝麻,二十顆裝的一盒130元,便宜。

IMG_2465.JPG

盒蓋側邊有建議的賞味期,因為沒使用防腐劑所以最慢兩天要吃完,

我個人是不太建議把麻糬放到兩天才吃完,當天現做現買現吃才是最讚的!

還貼心標註警語"黏性食品小口食用",尤其是孩童吃麻糬時更要注意。

IMG_2466.JPG

另一邊有成分揭示。

IMG_2467.JPG

一顆顆渾圓飽滿的麻糬排排站好誘人啊! 你看它們是不是在說著"快來吃我啊!"

IMG_2468.JPG

一看就覺得皮很薄,可以稍微看見內餡的顏色。

IMG_2470.JPG

 

把最喜歡的放在最後一向是我的宗旨,所以先來吃花生口味的。

我覺得跟玉華珍的相比似乎花生顆粒又更細緻了一些,

一樣的香氣四溢、一樣的甜而不膩。

IMG_2471.JPG

跟大元的花生麻糬相比的話,玉瓏坊的花生內餡比較"乾"一些,也沒有添加芝麻粒。

純花生口味,花生控一定不能錯過,我的好姊妹就超愛這一味。

IMG_2472.JPG

我跟吉米則是偏愛芝麻麻糬。(吉米是芝麻控,所有芝麻相關的他都愛!)

剪開就爆開的芝麻餡料真不是蓋的,吃進嘴裡那濃郁芝麻香啊!!

IMG_2474.JPG

芝麻內餡研磨得非常細,幾乎可以說是芝麻"粉"了,

這張照片也看得出皮薄餡多,咬進嘴裡會覺得滿滿都是芝麻餡啊!!

IMG_2476.JPG

 

大致上來說,玉瓏坊跟玉華珍麻糬差不多,反正是系出同門,

不過我家大嫂說覺得玉瓏坊的有小顆一點點,我覺得這樣也OK,塞進嘴裡比較好咀嚼 XD

我覺得也不太能跟大元麻糬拿來比較,畢竟大元聞名的是鹹麻糬,而我們喜歡玉瓏坊的是芝麻麻糬。

三家彰化老字號麻糬名店,你喜歡哪一家呢?!


arrow
arrow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