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35.JPG

Trick or Treat?!  Happy Halloween!!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萬聖節了。

忘記多久以前就已經決定好今年的主題是-愛麗絲夢遊仙境

喬小子喜歡兔子,所以說他要扮兔子,既然這樣,那妹妹就來當愛麗絲好了。

線上購物社團逛逛,就看到了愛麗絲的衣服,選了一套比較順眼的,小晴妞的就解決了。

雖然小晴妞的裝扮顯得媽媽很沒有誠意,但畢竟她還沒上學,這還是屬於哥哥的節日。

 

至於喬小子的兔子呢?!  心裡浮現出一個構想-要一眼就看得出來是愛麗絲裡的兔子!!

一眼就知道是愛麗絲夢遊仙境,最明顯的特徵就是撲克牌。

而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兔子還有個特點,就是拿著個懷錶!! 

所以我的手作主題就是撲克牌+懷錶了!!

一樣去書局找工具,搜刮這些回來~不織布跟雙面膠是我的心頭好啊!!

001.JPG

我第一個要動工的就是懷錶,做一個大大的懷錶,拿著懷錶的兔子就是愛麗絲的兔子吧!!

畫圓是我遇到的第一個問題,但這好解決!!  我需要兩個大小不同的圓。

002.JPG

拿個鍋子來就KO了小圓!  大圓的部分,剛好選舉季,候選人送了把圓型的扇子。 

003.JPG

從書局買到了數字,湊成了時鐘的12點,

004.JPG

但彩色有點不入戲,所以我用麥克筆一個一個塗,

005.JPG

是不是,全黑色看起來很有時鐘的感覺了吧!!

用雙面膠黏在小白圓上備用,但後來覺得白膠其實更好用...這裡應該要用白膠才對。

006.JPG

畫好大圓後,我又要開始針線活了!  因為想要做一個立體的懷錶。

007.JPG

其實我還蠻會縫的啊~ 縫這個圓沒有花多少時間,雖然開始沒多久就打結,但就這麼一次!

008.JPG

留下個小缺口,等等要塞棉花用的,這樣才會立體!

009.JPG

把旁邊多餘的剪掉,

010.JPG

翻過來,塞進棉花;然後把貼好數字的小白圓黏上去,大致上完成。

011.JPG

然後,我用剛剛剪下來的布捲一捲,做成懷錶上面的旋鈕,再剪個三角形做成勾鍊子的地方。

至此,我覺得這個懷錶做得還蠻成功的耶!!

012.JPG

在我一開始的構想裡,我是打算在這懷錶背後黏魔鬼氈,直接黏在撲克牌衣服上,

這樣踩街時,喬小子就不用還要拿著懷錶,手可以空出來。 

但完成上圖後我突然想到這個懷錶有些許重量,如果光黏在衣服上,衣服應該會被重量拖低,

所以後來決定作條鍊子縫在兩側,直接做成像側背包一樣背在身上的, 

013.JPG

我去手工藝品店買了金光閃閃的繩子,再編成辮子感覺比較像鍊子,

縫在懷錶兩側後是這個樣子的,個人覺得還不錯看!

但指針的部分有點落漆,一開始說不出哪裡怪,但就是覺得怪怪的,

後來經同學指點,才發現指針太短了!! 所以再改進!!

014.JPG

原本的指針是我用word檔裡的箭頭組成,黏上後感覺怪怪的。

後來我直接上網搜尋"時鐘指針",直接印一組下來。

這下,逼真點了吧!!  超感謝我國中同學的建議,不然我一直找不到該怎麼改進。 

001.JPG

懷錶部份到這裡算是完工了!!  

 

接下來是身上的撲克牌,我從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做紅心7...但說不出來為什麼,

然後我就一直在尋找可以拿來畫愛心的工具,一直覺得一定有東西可以拿來描愛心,

但...耗去我幾天的時間,就...是...找...不...到..........

後來,跟同事討論下,突然想到家裡的廚房,搞不好有愛心形狀的鍋具?!

還真的讓我找到了!!  真的是感嘆我哥讚嘆我哥啊,居然連這個都有!

015.JPG

本來想剪紅心7,但紅心有點大...排不下,所以我們改成紅心5囉! 剛好喬小子今年五歲!

小愛心是我隨手剪的,就不用再靠模具來描了。

擺在白色不織布當底的"撲克牌"上,像不像也有七分樣了。

016.JPG

再來就是"5"這個數字了,我用影印機印出我自己覺得大小適中的"5",

017.JPG

然後描在紅色的不織布上面!!  描完了4個才發現這樣剪下會有黑色的線,不好看。

018.jpg

應該是要反面的描5,剪下來翻過來就是好看的了!! 

019.JPG

擺上去,紅心5撲克牌就出現了!!

020.JPG

一開始我還是想用雙面膠來黏,可是實在太費工了...

膠帶要剪出弧度太費工,不剪出弧度又無法完整黏好...兩難。

後來想到,那用白膠黏!!  這下問題就解決了,不用花很多時間又可以黏好。 

021.JPG

這部分,讓兩個孩子一起來做。  他們非常樂意,黏得很開心! 

022.jpg

上白膠的過程容易把黏棉絮,黏成一團,所以讓喬小子試過一次上白膠後,他還是負責貼就好。

023.jpg

這次爸爸也有幫忙啦~ (也是只有幫忙這部分)

但他習慣在房間脫到只剩條內褲,那畫面不適合放上來,所以我們看爸爸的手就好。 

024.JPG

領口的部份我就簡單地剪了個弧度,

IMG_1551.JPG

肩膀部份,我想做成穿脫較方便的設計,所以選擇用魔鬼氈來黏合。

IMG_1576.JPG

魔鬼氈的底部本身有黏性,但還是比不上要撕開魔鬼氈的力道,所以一扯整塊魔鬼氈就會掉下,

一開始我想說用縫的好了,可是針穿過魔鬼氈後會把黏膠也黏在針上...一塌糊塗。

最後,我決定用釘書針!!  方便又快速。

(但其實這部分都是白做,領口那邊我剪太大了,可以直接套進去,這邊縫死就可以了!)

美術拼貼193.jpg

由小兔子晴晴展示一下,比懷錶還讓我覺得好看!!

025.JPG

 

接下來是領子的部份,後來我有找到一張很符合我腦海中畫面的愛麗絲兔子的照片。

我就是要做出那個很浮誇的領子。

029.PNG

在書局閒晃的時候買了這紙,金色的浮誇。

折出扇子狀,就大致有我想要的效果。 

026.jpg

第一次定裝時,領子只是披在肩膀上,然後懷錶也還沒有鍊子跟指針,但這樣穿起來還蠻有感覺的! 

028.JPG

但披在肩上的領子我實在想了很久,在我的構想裡是要"立"起來,而不是這樣垂下的。

可是又一直沒想到能夠讓它立起來的方法,

加上那是紙,邊緣直接碰觸到脖子的話會不舒服。 

手作天后-孩子的乾媽討論過後,決定就讓它這樣垂下就好,雖然不是我一開始的構想,

但還是有裝飾到,也算有小浮誇。

 

萬聖節前兩個周末,來個定裝照。  (但那時懷錶的指針還沒弄好)

001.JPG

兔子喬喬的造型大致定案了,但領子部分當時還是披著的。

靜態拍照看起來很OK!

002.JPG

愛麗絲晴晴大概也是這樣了。

但襪子的部份,原本我是拿喬喬的白襪子給她穿,但愛麗絲其實是穿白褲襪...

003.JPG

但這次試裝完後,覺得短襪跟褲襪穿起來的效果還是有差,

後來跟爸比討論過後,還是買了一雙白褲襪給晴晴穿,反正之後都還是穿得到!

(這是爸爸在逗她,才會笑得那麼開心!!)

004.jpg

愛麗絲就是追著趕時間的兔子,才會跌進樹洞裡進入夢幻世界吧!

005.JPG

這張照片真的很可愛,兄妹倆都很可愛!!

006.JPG

手上的米奇鬼魂跟米妮南瓜是今年新買的,原本打算拿著上街要糖果,身上還是有迪士尼的影子,

可是沒想到袋內空間太小,裝不了多少糖果...只能拿著拍照了。

007.JPG

 

到了活動當天,跟去年一樣喬小子先去學校、等九點半小晴妞再去會合。

出發前,先跟阿公拍張照。 今年沒有安排到阿公家要糖果,阿公有點落寞啊...

002.jpg

兔子喬喬在路上來張奔跑照,他頗入戲~

003.jpg

但背影有點落漆啊...因為撲克牌衣服做得太大件了,然後又有懷錶包包的揹繩綁著,

領子這時看起來還沒啥大問題,不過後面就不是這樣了...

004.jpg

 

換上愛麗絲洋裝的妹妹超開心的,而且非常迫不及待想要參加活動,

從看到我回去之後就開始一直問,要去哥哥學校了嗎?!

005.jpg

出發時來一張,開心到眼睛都不見的愛麗絲小晴妞。

006.JPG

到學校跟哥哥會合後,愛麗絲與兔子來合照一張吧!

007.JPG

這是喬小子的好朋友,去年的睡美人,今年是可愛的喬巴。

008.JPG

白雪公主是喬小子的老師,老師家兩個小妹妹也是白雪公主喔!!

能夠跟女兒一起裝扮想起來就覺得很美好! 

001.JPG

這兩個小朋友都是喬小子班上的同學,是愛麗絲指名想跟他們合照(媽媽有問過當事人意願)

小丑今年超投入的! 我有問他媽媽,得知那是用於人體彩繪的顏料。(明年也可來試試)

小丑本人超帥的喔!(右邊戴面具的同學也很帥)  媽媽我有看過他真面目~XD

002.jpg

走在路上就可以發現領子真的很落漆啊......@@"

(走在喬喬後面的赫利也做得很好喔!)

003.jpg

街拍再一張,剛好拍到爆米花!!  爆米花的家長也很認真,每年都做得很漂亮!

004.JPG

然後我們發現了另一個撲克牌紅心2,跟這小朋友說想跟他拍照,他很爽快地點頭喔!!

小蝴蝶仙子也是喬喬的同學,晴晴大概是看哪個喜歡就想合照。

005.jpg

兩隻恐龍,大恐龍也超吸睛的!

006.JPG

我們就一邊走一邊要糖果,一邊看自己喜歡的造型同學老師合照。

007.jpg

每一個點都會來張大合照,但同學、家長跟老師實在太多,畫面有時擠不進去啊!

008.JPG

最後我們回到學校再來一張水星班小朋友的大合照做結。

009.JPG

去年萬聖節踩街我穿著外套一起走,結果差點中暑...

今年學乖了,不敢再穿外套,一早天空看起來陰陰的,涼涼的但幸好沒下雨,

不過走著走著有時太陽公公還是會探出頭來,所以即使沒穿外套還是有點熱。

還沒到達第一站,路邊就有一個婆婆很可愛,想要給孩子要糖果,但她又沒有準備糖果,

婆婆就問老師說可不可以給小朋友餅乾呢?  得到老師答應之後,婆婆就很開心的分送餅乾。

今年也是走了五站,走到最後一站前我們家兄妹都有點累了,

雖然累,但媽媽覺得這會是很美好的回憶啊!!

能陪著孩子一起製造回憶,媽媽也覺得很美好。  (今年終於記得要跟孩子合照了!) 

0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