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 在找到工作前
有來了一趟文武廟
求到了一支籤王!!!....而半年後  籤王果真靈驗了
(姐姐我要出國比賽...不不不 是要出國參展了)
所以 一直心心念念著要來還願的
未料...一直無法如願


終於 在摯友阿堯的協助下成行了

加上郭及BONNIE
來了趟我們四個人的日月潭還願之旅




這是第一站
印象中 畢業那年與瑱瑱和肉包兄到南投找阿羅丁及達叔時
回程的路上有經過這裡
那時天氣晴朗  天空藍 潭水也藍
而我們去的這天 太陽還躲起來...
天氣很冷 而我穿短袖跟短裙...頭殼壞掉了吧 



祈福風鈴牆...舊地重遊again


這次來到文武廟  是謝謝神明讓我順利找到工作
還有機會出國參展
看著BONNIE抽籤  心癢癢也跟著抽了
嗯~~很好...籤運不好了...
(看不見...看不見...我什麼都看不見.....)



文武廟真的香火鼎盛
在功德箱中無意發現 不僅有美鈔
連韓幣都有耶...面額是不大 但我想心意很虔誠的

**************************

由於集集上星期才去過
所以還願完我們就打算要回程了
無意間發現了往中台禪寺的路

來南投那麼多次了 還沒去過中台禪寺
時間也還早 就去晃晃了
路程中還遇到很好心的阿貝帶我們走 



這是我看到中台禪寺的第一眼....
六月底去過的六福村跟這邊好像....


我們進去晃了一小圈
對於大雄寶殿內的四大天王實在印象深刻
四尊三層樓高的大理石雕刻撐住天花板
阿堯跟郭在討論 要是像博物館驚魂夜那樣
半夜四尊神像醒來打架 不知道會是多麼的壯觀 
我只能說這兩個人實在是想像力太豐富了


臨走前  阿堯坦言說
覺得中台禪寺沒有一般寺廟莊嚴肅穆的感覺
老實說 我的感覺也是這樣...
並非我們有意詆毀他們的信仰
只是...這是一種感覺吧......





四個人...在113
完成我們的日月潭還願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