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40.JPG

香港,我們來囉~ 

 

是的,這次要帶孩子們去香港。

去香港做什麼?!  當然是為了迪士尼啊!!

從喬小子開始有偶像起,他就始終如一愛著米奇,連帶影響小晴妞也一樣,

期間我們去過東京兩次,但我實在捨不得把去東京的時間播給迪士尼......

突然想到離我們很近的香港,搭機時間只要90-100分鐘、可從台中出發、

加上香港三天兩夜就差不多了,這樣爸比只要請一天特休就可以!  怎麼想都很OK啊!!

所以大概半年前我就開始跟爸比商量,請一天特休加上六日飛香港,

甚至把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我們的生日慶祝都一起算上去了~全梭哈在這趟旅程上,

沒想到爸比居然答應了!!!!  哇塞~這是我們今年第二次飛出去耶~看來還是兒女面子大。

 

跟表姐討論後,上華信官網訂好機票。

因為回來的隔天就要上班上課,也不想太晚回來會影響到孩子的作息,

所以選擇第三天在下午五點初就抵達台中,我預計這樣六點多就可以到家了,

然後吃晚餐、洗澡、睡覺時間都會跟平常周末一樣,不會受影響。

只是這樣等於第三天幾乎是沒有行程了,所以第一天就要早一點抵達,

選擇了七點半的飛機,抵達香港不過才九點初...嗯~很棒!!

 

接下來是選擇飯店的問題,因為是一家四口入住,加上喬已經四歲多了,

我們無法以一家四口住入雙人房,那帶來的結果就是住宿費會偏高,

幾經搜尋研究後,最後是訂了"正一旅館 just as inn",據說是香港藝術家開的。

關於正一旅館的一切就等獨立一篇文再來詳細介紹了。

 

搞定機票跟住宿後,基本上也沒啥大問題了。

行程就交給表姊跟爸比去安排,爸比也在我意料之內的果然在當周才開始研究路線。

在12/15要開始我們的旅程了!!

由於是早上七點半的飛機,照理說還要提早兩個小時抵達機場,但因為已線上選好位,

所以只要提早一個半小時到就可以囉!! 

然後辜狗了一下我們家到台中機場的時間是24分鐘,抓一下最晚5:20要出門。

所以我們訂鬧鐘要凌晨四點半起床這樣時間會比較剛好。

一路順暢到了台中機場外圍,然後找了停車場,停一天120元。

到華信櫃位check-in 掛行李時約六點左右,時間真的抓得很剛好。

這次雖然也有帶推車,但小晴妞已經很少坐推車了,帶了只是以備不時之需,

所以掛行李時把推車一併掛了,省去接下來還要推推車的麻煩,

接著,我們就要出境囉~  (沒睡飽的父子女三人)

IMG_1642.JPG

出境後,免稅店大街再來一張。 (沒睡飽的母子女三人)

IMG_1643.jpg

臨近聖誕節了,也會有應景的裝飾,

IMG_1645.JPG

這次打算把該在免稅店裡買的東西都留到回程再買即可,所以我們就直接到登機門前等候了,

這一處,都是竹子的意像,座椅跟燈飾都是。

IMG_1646.jpg

一旁還有兒童遊戲區,那個看著電視的小妹妹在玩足球互動遊戲。

IMG_1652.JPG

叫兄妹倆來張合照,這次兄妹裝的元素是丹寧,媽媽自己還蠻喜歡的啦!

IMG_1653.JPG

一家四口來一張~

認真講起來,這次才是我們一家四口自己出國耶!

IMG_1658.JPG

華信飛香港的班機是小飛機,一排只有六個座位,左三右三這樣,

選位子時我選了前後兩個靠窗及旁邊的座位,等於我們分成兩組坐,一人顧一個。

起飛時喬喬很興奮的看著外面,他一向不太有耳壓問題。 

IMG_1659.jpg

這是我的水果餐,因為我一向不喜歡吃飛機餐,所以吃吃水果也不錯!!

下面那是兒童餐,主餐是番茄義大利麵,還有巧克力保久乳跟兩塊餅乾,

喬不想吃麵,所以他跟我交換了。 他吃水果我吃義大利麵。 (兩小在家裡都有吃過早餐了!)

IMG_1666.jpg

跟飛機餐的合照,還是爆炸頭小妞可愛多了吧~

IMG_1667.jpg

台中飛香港,航程約一個小時四十分,但吃完飛機餐沒多久機長就廣播飛機要開始下降了, 

這兩個在飛機準備下降時才睡著,但大約睡個二十分鐘就醒了...好吧,小補眠也好。 

IMG_1668.jpg

落地後,入境前。

有發現孩子的外套都不見了嗎?!  然後爸比身上多了一個購物袋。

這是我這次的小巧思,冬天出門外套不可或缺,但進室內又必須要脫掉,

兩個大人加兩個小孩一下變成四件後外套,全掛在手上實在也累人。

原本打算叫爸比多揹一個揹包來放,但想想也不是一直都需要用到,所以我想到可以利用購物袋,

外套穿身上時,購物袋就收起來放媽媽包裡;外套脫下來時,就放進購物袋裡揹身上,

雖然一個購物袋只能裝近兩小的外套,但總是比四件外套都掛在手上方便多了!!

(我真佩服我自己,哇哈哈哈哈哈~)  (爸比的外套收進媽媽包裡,媽媽的外套自己處理!)

IMG_1676.JPG

 

香港機場稍微拍一下,機場很大但指標很清楚,所以不怕走錯地方。

飛機抵達4.jpg  

入境香港後,我們就要去搭機場快線到九龍站,然後再搭免費接駁車去我們住的旅館。

早在台灣就先買好事先想得到需使用的所有票券,價格會比現場買高一點,但是圖個方便。 

所有的票券都是到香港就可使用,唯獨小童的機場快線車票需再換票。 

IMG_1685.JPG

接著就走到機場快線的候車處,他們父子女比的方向就是我們等下要行進的方向。

IMG_1686.JPG

搭上機場快線了,

IMG_1688.JPG

一樣兩個人一組,兩個小孩從凌晨四點半起床後就只有飛機上小睡二十分鐘而已,

IMG_1689.jpg

機場快線從機場出發後只停青衣、九龍跟香港三個站,而我們預計在九龍站下車。

(這張圖是回程拍的,所以路線燈才會從香港站開始亮。)

IMG_1690.jpg

到了九龍站後,立馬再去找免費接駁巴士。

IMG_1695.jpg

到這邊都還有推車可以使用,就不用一手推一個行李箱了。

IMG_1696.jpg

我們要搭的是K3路線,K3停的第一站是香港金域假日酒店,而正一旅館就在對面而以。

IMG_1697.jpg

到達候車處時剛好有一班車要發車,但座位數不夠,我們只好等下一班。

等待時怕孩子餓了,所以拿了隨身攜帶的餅乾止飢一下,

然後就在這個時候我的牙齒痛了...對,牙齒痛!!!!

只好趕快打開行李箱拿止痛藥...沒把止痛藥也隨身攜帶真是錯誤啊!!!

 

等待約15分鐘,巴士來了~我們要前往尖沙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