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的藍色琉球海,我們來啦!!!  


前往小琉球的交通有那麼一丁點的複雜~
我們必須要先到高雄火車站,然後再轉車到東港碼頭,接著再搭船才能到達小琉球!!
其實認真說起來也不是太複雜,現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是很方便滴!!
但...麻煩的是在於接車的時間真的很不優!! 
火車可能在30分抵達高雄,但東港接駁車在20分的時候就開了!!
(然後一小時一班車,錯過了這一班就要等下一個鐘頭的那一班車...)
不是只有火車接公車這樣,連公車接船也是這樣!!!     (是不是討厭到了極點了!!)
幾經討論下,
我們最後必須要搭清晨六點的火車南下高雄,這樣才能在中午時刻到達小琉球!!



想當然而~一定是素顏搭車的嘛~ 
再想當然而~一定要利用空檔時間上妝才能見人啊~

所以當我們忙於抹粉的時候,有人在旁邊幸災樂禍的拍照!!! 
(因為Gina前一天晚上即南下,所以省去早上搭車的時間還可以光鮮亮麗的豋場)


上好妝,接駁車也差不多要開了!!   我們要往東港碼頭出發了!!!!
約40分鐘的車程來到了東港碼頭~  但看到排隊要搭船的遊客人龍是有點傻眼!! 

我們是訂民宿的套裝行程,到了東港碼頭就要找"民宿套票兌換處"拿船票即可!
領取的船票是來回票,所以回程票要自己收好喔!!


幸好船班不少(假日會多開,所以網路上的時刻表僅供參考)
沒有排隊排很久就輪到我們上船了!!!!



要跟東港碼頭說掰掰囉~~~

但海水真的黑到有點令人傻眼...


再經過約40分鐘的航程,美麗的小琉球島就出現了!!!
海水正啊~~~


在找民宿接應我們的人時幫Gina拍了一張照片
雖然後面的摩托車有點礙眼,但不得不說Gina這張是有名謀的架勢!!



看到沒看到沒~夏天就是要有這樣的藍天跟藍海啊!!! 


看到美景,名謀心又蠢蠢欲動了~~  姍姍一邊拍照一邊笑~ (她硬是要把汽油桶拍進去)


然後又拍她們有點倉皇起身的樣子...


再來是我們每個人的大頭照  
(Zoe有被姍姍拍到很掉漆的照片...但為了維護她美麗的形象,我們自己欣賞就好!)


嘻鬧一陣子後,也牽了摩托車(一樣是含在民宿的套裝行程內,不用另外計費)
我們就到民宿check-in了!!
民宿篇請看:【藍色琉球海】童話小屋~小琉球鄉村民宿

在民宿休息夠了,是該外出覓食了!!!
但我們三個(Zoe除外)都跟飲料分不開...加上想吃的麵店還要領號碼牌等候叫號
在等待的同時,我們就往這間飲料店前進!!!  
在小琉球的一天一夜裡,它可是我們的好朋友啊!! 


一旁地圖上的圖例解釋不禁令人莞爾一笑 


但因為飲料店的人潮也很多,所以點完飲料還是要再等候~
等候的同時當然...名謀再現啊!! 

(好啦~我承認我是短腿瓜!   而且,我的腳好黑喔!!  )

姍姍這張有說不出的霸氣啊!!! 


名謀要領: 拍照要壓腳背,腳看起來才會更修長!!  (我是失敗例子)


名謀要領: 無時無刻都覺得自己很美!!!   


拿到飲料後,我們就往麵店前進!!
來到小琉球的第一餐,我們的午餐就是這間『阿對麵店』

因為還沒有輪到我們,所以還是又等了一會兒~
但這同時可以先拿menu點餐~  待會兒就坐後就可以上菜了!!

這間麵店食尚玩家有來介紹過,所以風評不錯!!  來客量也很多~


好~看一下我們點的東西 

這是我們一起點的『涼拌琉球海菜 / 100元』


我們一致認為來到這邊就是要試試特別的口味~  所以點了這道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清爽也開胃!!   但一盤100元的價格實在不是很可愛...



這是Gina點的『乾麵 / 40元』

看起來平平凡凡的,吃起來的味道也算中規中矩~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接受度很高~我們一致公認這碗麵CP值很高!

這是姍姍點的『鬼頭刀魚乾炒飯 / 70元』


這是Zoe點的『鮪魚蓋麵 / 70元』


這是我點的『鮪魚蓋飯 / 70元』


以上的三道若要說起口味,我想可能對我而言不是非常的美味
但在台灣本島沒有吃過這種口味的飯跟麵食,來這邊吃個氣味也好啦!! 


吃飽要離開前,看到門口有跟主人來玩的哈哈  所以我們硬靠上去要合照
哈哈很溫和,但也不太愛理我們...  拍了很多張照牠很少願意看鏡頭... 


吃飽後,我們就回民宿去休息一下。  等待等等的潮間帶導覽開始~


<<待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薇琪 的頭像
薇琪

❤薇琪&吉米の生活小札記❤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