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下的花兒,是不是更加美麗呢?! 



之前從格友那發現新社也有金針花海!!
以往對於金針花海的印象都是留在花蓮台東那邊,是很遙遠的後山啊~
要專程跑那麼遠看花基本上是不太有可能實現的
現在既然離我們不遠處就有這麼棒的地方,怎麼能不呼朋引伴一起去遊玩呢~


開始我們的旅程前,先看看我們這天的收穫吧~

每一種花,都美呆了!!!   


我們約在早上八點初從彰化出發,這次的玩伴有皮皮妮妮 
之前用google map查到的路程約要一個半小時
但不知怎麼低,我們還沒九點半就已經到達了!!!!
太棒了~這時遊客還沒那麼多,可以比較盡情的拍照!! 


『沐心泉』的門票是$150/人,但可抵100元的園內消費

入口處還有公告著目前盛開的花種是哪些  這天盛開的有『金針花』『愛情花』

講到這突然想到我前一天有先打電話去問目前的花況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目前金針花的花況怎麼樣?!』
接電話者『很好!』
『喔~所以是滿開嗎?』
接電話者『嘿!』
『喔~我們明天要去啦! 』
接電話者『喔....』

接電話的人...好不熱絡喔!!! 通常不都是會接著說『歡迎歡迎』的嗎?! 



好吧~這不會影響我們的遊興    就讓它隨風而逝吧~




因為...這是大自然!! 是nature!!!  所以有不少的小昆蟲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小蜜蜂....

但其實不太小...是肥滋滋!!!    肥到感覺捏下去會『唧』的一聲!!   

我覺得擺在藍、紅蜻蜓旁,肥滋滋的小蜜蜂還是比較出色  


入園之後走一小段爬坡,就可以看見『愛情花』了  


來~認識一下何謂『愛情花』 

愛情花又稱:紫花君子蓮,尼百合 ;百子蓮
花期:四~六月
瓶插壽命:七~十四天
科別:石蒜科
花語:浪漫的愛情,愛的來臨,戀愛的造訪
特性:百子蓮俗名紫百合,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地南非洲。
    株高約一尺,地下有鱗莖,葉細長灰綠,花紫藍色到白,臨風搖曳,婀娜多姿。





淡紫色的花瓣是不是很優雅呢~


來跟愛情花合照一張   




『愛情花』也有白色的啦~  趕快補上一張來瞧瞧 

不過我還是覺得紫色的比較美耶~


來來來~
看看郭的S95當天的best SHOT!!!! 

小蜜蜂~嗡嗡嗡~




這是我家小金的best SHOT!!!!!  

連老爺看了也覺得這張超讚的!!!  
哇哈哈哈哈~我拍到我最愛的藍天了~


外出放風很開心~所以要來jump一下

其實在斜坡上jump很危險,但哥哥姐姐有練過...小捧油不要學嘿~


因為陽光很大,所以拍起來的效果都很好  很明亮也很清晰




郭常常偷拍我們     被發現了就來一張看鏡頭的照片



接下來,要進入我們這天的主角  『金針花

肥滋滋小蜜蜂可以整隻塞到花心中躺著耶~


換來介紹一下金針花  

萱草又稱:金針
花期:五~八月
科別:百合科 ; 黃花菜屬植物
特性:萱草在歐美稱為虎百合(tigerlily)或是一日百合(daylily),
     以其花一朵大多僅開一日為名,從日出開至日落,隔日即換上另一、二朵綻放。



我爬上這個很陡的斜坡拍照,結果走下來時還被妮妮偷拍  我還真手舞足蹈!! 




大家來一張『人比花嬌』吧~

黃妮妮吼嗨森啊~


接著,要呈現我們『仆街少男』『第二仆』 

因為左上角還有拍到一些些的金針花,所以這張照片還是看得出來背景地喔!!!



我以非常慌張的表情與『仆街少男』一起入鏡了...




據說『沐心泉』裡的金針花總共有三種
不知道倒三角跟正三角是同一品種還是不同品種的...




這樣的花海算是茂密嗎?!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我們已經算滿意了 




一邊走,一邊又被郭偷拍
我跟妮妮輪流嘟嘴~哈哈哈~




拍拍人,再拍拍花海




想要與金針花自拍一下,拍完才發現妮妮在後面   所以...我把她趕走了  




金針花跟百合花真的很像耶~




兩種金針花的花蕊也不一樣~




走到了涼亭休息一下,有涼涼的風吹來 很舒服~




據說,開花後的金針花就不可以食用了喔~




跟妮妮來照一張~我們很有默契都戴了太陽眼鏡  








實在不得不說,郭的POSE還真婀娜多姿  




希望你(妳)也跟我們一樣,愛上這片橘色的金針花海   


『沐心泉』的金針花海可以持續到八月,但實際的花況還是打個電話去問問會比較明確
這是我的『金針花海』初體驗   



沐心泉

電 話: 04-25931201
網    址:
http://0425931201.mmmtravel.com.tw/
地    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村中興街60號

四季活動:
◆一月至三月  櫻花季
◆四月至五月  螢火蟲季及油桐花季
◆五月至八月  金針花季(中部最大)
◆九月至十月  鼠尾草、野牡丹
※花季僅供參考,花期分為初期、中期、盛開及凋謝期,實際的花況歡迎來電洽詢。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平日AM9:30~PM6:00;假日AM9:30~PM7:00
★不分平假日【門票150元】,其中100元可折抵園內消費。
★附免費停車場

交通指引:
◆國道1號由【中清交流道】下走松竹路,往大坑方向經東山樂園,
過中興嶺再往新五村方向直走,見往中和村指標右轉,經一段山路,遇大三叉路口,
右轉往中和村,直行經中和國小(在此之前可依薰衣草森林路標走)
再往前行約5~7分鐘左右,看見沐心泉招牌依山路向上即可到達。

◆國道1號(或國道3號)接國道4號走到底下豐原交流道,走【台三號省道】經石岡,
往東勢方向,過東勢大橋後往右轉接【台八號省道】中橫公路往谷關路上,
過【龍安橋】往新社方向一直直行,經過安妮公主花園再直行,
到三叉路口左轉往中和村方向,甘行經中和國小(在此之前可依薰衣草森林路標走)
再往前行約5~7分鐘左右,看見沐心泉招牌依山路向上即可到達。

◆座標GPRS X120.847384  Y24.149366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