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我們該用怎樣的態度來經營BLOG呢?!  




我從2006年開始我的BLOG
一開始只是很單純的日記方式
因為我愛寫日記,也很愛說話....
BLOG就只是記下我的心情...跟我想說的話
沒有要給誰看,這是屬於我自己的小天地




我的第一篇遊記是在2006年的10月
那時我第一次去北海道
北海道是一個很美的地方,當初會想去的原因只是為了散心
回來之後覺得該是為這趟旅程做個紀念,所以我寫了遊記
那時很混...寫得七零八落的
而且到最後遊記也沒寫完,寫到第四天就停了.....




接著好幾個月的BLOG,都還是少少的幾篇文章
一樣都只是自己的日記,自己想說的話跟自己想記下的心情



一直到2007年的1月,我的網誌大量變多了...
我花在BLOG的時間也變多了.....
遊記還是佔我文章的少數,基本上還是一些心情跟日記



接著,到了2007年中,我的遊記增加了...還有電影心得、餐廳食記
當然沒忘記我的初衷,心情紀錄還是存在
然後,就一直維持這樣的模式到現在



日子過得太安逸,基本上也沒有什麼心情好記錄
遊記、食記跟電影心得越來越多
我喜歡記錄,我也喜歡回味...所以我會去看自己以前的文章
當同類型的文章一旦變多了之後,就會想要有系統的歸類好
自己看起來也很有成就感



後來我有了一個習慣,每次要出遊或者是即將到一間餐廳用餐時
我會先上網找找相關的BLOG來看,尤其是部落客實際玩過或是吃過的心得文章
我覺得那樣的評論最貼近真實,當然我知道每個人的感覺一定會不一樣
不過有時候看看照片也可以讓我多些了解....不為別的,總比一切未知來得好




以遊記來說,國內的旅遊多半都是自己跟同行的友人規劃的
當然關於交通、住宿部分也都是我們自己找資料來的
行程安排更不用說....
我覺得這些資料都是該被記錄下來的珍貴記憶
當我再次閱讀自己的遊記網誌時,就像是又重新玩了一遍一樣
而且等我下次又要到同樣的地方玩,或者有朋友要去的時候才有一個記錄
明白顯示我當初去的時候是怎樣的行程、怎樣的玩法、還有怎樣的花錢





我相信很多人會來到我的BLOG也是因為遊記、食記的分享
我以一個 "使用者" 的心態,會覺得如果我可以從一個BLOG裡就可以找到我要的資料
像是出去玩時交通該怎麼安排?   這間不錯的民宿網頁連結     或是這家餐廳的地址電話
如果我在觀看部落客的分享之餘還可以順道找到這些必要的資訊的話,那會是一個很方便的狀態
因為我會這樣使用別人的BLOG,所以在我自己的BLOG裡我也開始留下這些資訊
方便需要的人可以使用.........




雖然文章是寫給自己看的居多,但是一旦有人看了我的文章並且給予鼓勵時
我當然會很開心    我想大家都喜歡被肯定的感覺     也願意更用心的經營我的BLOG  




我願意跟大家分享我旅遊的過程心得、分享我去一家餐廳的食記感想
但是,我並沒有忘記我使用BLOG的初衷--是為了我的心情記錄



對我而言,我當然知道BLOG是一個公開的平台,誰都可以看到我寫的東西
但是,並沒有涉及人身攻擊、或針對特定人、事、物過於批判
我想,我要說什麼都是可以的吧!     這不就是言論自由嗎?!





我是一個很心直口快的人,對於我自己的心情跟我想說的話我不喜歡隱藏
關於心情的網誌都是隨興所至,我想說什麼想記錄什麼我就會打下來
除了是朋友跟情人以外,我想不會有其他人會來看我的心情記錄
但是,我的心情網誌也不是為了朋友跟情人所記錄的...我相信這麼說大家都可以理解


對於我的心情網誌,因為是為了我自己寫下的  所以我認為我自己知道當下的本意就好了
沒有人有權利要求我去解釋,而那些不懂尊重別人的人要怎麼去曲解我的意思也沒關係
但是我希望是朋友的人,不要再用你自己的想法來解讀我的網誌,曲解了之後再來要我解釋


這樣一點意義都沒有.....




這次的事情,老爺跟我說就此結束 也不要再多說什麼了
但是我覺得我必須要鄭重申明我的立場
我認為該解釋的部分我已經解釋完了,能不能理解就看對方了
但從此之後,我不會再針對我自己的文章做任何的解釋
就如同我上面所說的,寫的人是我,是要寫給我自己看的
而其他看到的人要怎麼解讀,就隨便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