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站來到了『養生館』  


我爸爸很喜歡盆栽,當我知道花博裡有一個專門展出盆栽的館時
我跟爸爸說『走~我帶你去花博!  我們什麼也不要看,就去養生館就好 
我不是呼嚨他,我是真的有這麼打算~
還開始想著搭高鐵、轉捷運...看完養生館我們就可以回家了....

結果最後,爸媽是跟朋友們去了台北來趟花博動物園兩天一夜之旅
而我更是在他們去看完的兩個月後才北上看花博



『養生館』

沿用新生公園內的原建築-小白宮,展示百年樹齡或風格特殊的盆景,
呈現台灣盆景產業的文化涵養、精湛技術與造景藝術






這是『養生館』的台柱,高齡550歲的木麻黃    

他非常的huge~~~~
看到他,我跟姍姍都願意相信世界上一定有千年老妖.....



其實,『養生館』約有二十盆價值連城的盆栽
但是為了保護他們,所以在館裡是不允許拍照的
所幸館外還有一個『養生苑』,可以讓我們盡情的拍照


我拍了很多,但要一一介紹的話實在太浪費篇幅了(明明是自己懶)
所以選了一些比較特別的盆栽給大家欣賞一下    




我跟姍姍在『養生苑』裡的樂趣就是一面走一面猜下一盆盆栽的名字跟樹齡




你能相信這些盆栽,年紀都比我還大嗎!!!   
還幾乎都是我的三四倍耶~




中間的這棵是『黑松』喔~   他讓我想到彗星 HeySung 




以下這些都是『真柏』,樹齡有些都到120年了!!   
『真柏』很好認,因為他的樹幹有兩種顏色

爸爸說那是收藏家刻意用的,把樹皮剝掉然後上漆
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保留下來的樹皮必須有從樹根往上走沒有間斷的
這樣才能維持水份的上送而不致於乾枯


我們在逛的時候,突然有一個媽媽轉頭問我們說為什麼『真柏』的樹幹會有兩種顏色?!
結果我跟她講錯了....
但我跟姍姍就這樣騙吃騙喝的,那個媽媽還以為我們真的懂!!!!
姍姍還回人家說『我們小有研究啦~』  



接下來這盆,是Magic~~~~

看到小兔子了吧!!!!    
當我回來在整理照片時,看到很多部落客分享都有提到這盆『真柏』裡有兔子
可是我怎麼看都看不出來....
很多人都只有提供照片,卻沒有明確的指出兔子在哪裡?!
後來好不容易讓我看到有人明確的拍出小兔子了
我才發現到原來我的照片裡也有非常明顯的小兔子   可愛吧~~



最後,獻上我跟養生館台柱的合照  

他真的很huge吧~




延伸閱讀

   11。03。27~濕漉漉花博行~Day 1第三站前進『寰宇庭園區』

   11。03。27~濕漉漉花博行~Day 1第二站『流行館』

     11。03。28~濕漉漉花博行~Day 2再累也要前進『夢想館』

     11。03。27~濕漉漉花博行~Day 1首站『爭艷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