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時間又來到了月初,又到了一月一次的大餐時間了~
剛好剛好剛好剛好5月3日是我們的499日    『是久久!!!!』  好兆頭~
所以大餐不安排在這天吃似乎也說不過去~




原先我們倆又拿起雜誌翻啊翻的,老爺說了一家他想去吃的店
不過我看了一下圖片,倒是沒有引起我很大的興趣
後來老爺又說,那看一下燒烤好了....




燒烤~     不是上個月才吃嗎....而且我們兩個遜咖戰鬥力那麼低   一點也不划算啊!
可以改吃別間的燒烤啊~   但是別間的燒烤都貴桑桑~   我們兩個窮鬼也吃不起啊!



可是...可是.......可是..............可是...................



我們總是可以試試看吧~  
搞不好吃單點的燒烤可以吃得更開心 又不用花那麼多錢
     


好吧~我被老爺說服了~        這次我們選了『乾杯燒肉居酒屋』

(因為急著進去吃,所以店門口的照片就隨便拍拍啦~)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來,所以接待我們的店員在讓我們稍微看過MENU之後就開始引導我們點餐



最先點的是飲料    剛剛已經說了這間是『居酒屋』 
但是我們一開始點的是左邊的飲料---金桔蜂蜜可樂   (因為這是最便宜的飲料啊)
所以當我們說出我們要這兩杯飲料時,店員還傻了一下.....


右邊的角High是後來才又點的,
我覺得我家老爺有強迫症,看到有酒不點給我喝一下他會渾身不舒服
所以從一開始看到MENU他就一直問我  
『要不要喝酒?!』『有梅子口味的耶』『也有加可樂的啊』『還是要可爾必思的....』

他就這樣無限跳針....  迪迪共~迪迪共~迪迪共~迪迪共~迪迪共~迪迪共~迪迪共~迪迪共~
好吧,那來一杯『白角High Ball』吧~
High Ball泛指酒類加上碳酸飲料而成的低酒精飲品    而白角就是加了可爾必思而來的
喝起來味道還好,酒味不會很重~    
不過因為可爾必思都沉在下面,後來我拿可樂的吸管去攪一攪才變好喝~   有甜~   




它的沾醬盤分成兩邊,左邊的是『檸檬汁』  右邊的是『燒肉醬』
檸檬汁是店家原先就裝好上桌的,大概是有限量的吧!   
有些肉片沾上檸檬汁還真是特別的美味~





奶油香菇我跟老爺都覺得好好吃~    還有高湯可以喝喔~
老爺都快把整個鋁箔紙拿起來直接靠嘴喝了~


為什麼...會出現白飯?!   
因為我們想說,這邊不是可以吃粗飽的地方 點個白飯會比較有飽足感~
所以飯也點了兩次    越光米的飯的確有比較好吃~


左下角的蝦子.....
...這是我們事後討論不需要點的東西...而且~ 它。超。貴!!!!   
蝦子其實很小隻,雖然已經是剝好殼了    不過大概一口一隻就沒了....
一隻要28元,那還不如點碗飯還比較有飽足感~



凱撒沙拉是一開始的開胃菜~
真的很好吃~  菜有新鮮,蕃茄很軟又不會酸 超好吃的~  還有灑在上面的硬土司塊  
我們都覺得下次來還是要再點    很值得~



據說牛五花很好吃~  店員還說很多不吃牛的客人都會為了它破戒 
但它真的是我們點的餐裡面價格最高的,不過不是最討喜的~


雞腿肉很特別,是將旁邊的奶油放在網上加熱後,再沾著烤好的雞腿肉吃
是一種很特別的口感~  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雞腿肉


霜降豬肉是我最喜歡的,它原先已經有調味了
所以烤好之後,不用沾任何的沾醬味道也很不錯~   沾了烤肉醬更是好吃  



上等豬五花,看起來好像很辣~   實際上還好 配飯超級美味的
它與一般五花肉的差別在於油花分布的較為均勻   相對的也會比較美味



這是我家老爺的最愛!   
他說真的是超級美味的,所以在第二輪加點時,他毫無疑問的又點了一盤
看到滿滿的蔥花我也相信一定很好吃        但是我是考生,不能破戒的!!!!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還算早,店內的客人沒有很多   所以服務生可以說是 隨侍在側
常常過來幫我們烤,也一邊跟我們閒聊~    
而且桌上有衛生紙,馬上就會被收走    烤網也很主動的幫我們換了三遍
我跟老爺都覺得在這裡用餐真的有被服務到的感覺    





這裡的爐火是自動的,而不只是燒木炭而已    所以可以自己控制火候的大小
不過有時候我們顧著聊天,稍微不注意   肉就會有點焦掉了....




滿滿一桌,看起來有沒有很幸福的感覺啊~ 





這是趁老爺去廁所我閒閒沒事拍的,   看得出來牆上都是親親的照片吧~ 

這是乾杯的傳統活動

『當眾親嘴十秒,並讓店員以拍立得拍攝一張照片,
即可兌換一盤牛五花或是豬五花』

其實在看到MENU前我並不知道原來有這個活動的就是乾杯這家店
而知道時已經來不及了~
店員還開玩笑說『來乾杯沒有親一下會分手的喔~』
就衝著這句話再怎麼害羞也要親一下的對不對~   而且我們真的還沒吃飽.....
然後,店員要來幫我們拍照時 居然是所有的店員都會圍過來   然後大聲鼓譟   我有聽到老爺偷偷罵了一聲『shit!!』

 

但是,現在已經是騎虎難下的局面了.....




所以...

我們換得了一盤豬五花,以及我們的第一張拍立得   
由於我們習慣走低調風,所以照片我們就帶回家自己收藏了.....




在點過第二輪,終於有些飽足感以後 我們想是時候付錢拍拍屁股走人了...

到櫃檯結帳時才知道,原來這天我們吃了將近一千六!!!!!!!!!!!!     這是超級大餐了  
我們兩個窮鬼還沒吃過這麼貴的一餐,不過...東西料好實在 肉質鮮美 實在也是物超所值~




其實乾杯還有一個活動,那就是晚上七點半前用餐完畢結帳的話,可以省下10%的服務費喔~
不過這次幫我們結帳的店員一時疏忽忘記了,而我們是第一次用餐也沒搞得很清楚
後來我們已經走出店家了,那個店員還追出來跟我們講這件事  然後補上她的名片給我們
說下次再光臨的時候,她會補送我們一張八折券當做補償    就站在馬路中間跟我們說耶......
嗯~這樣的態度足以彌補她剛剛的疏忽了    來這裡用餐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説好了下次等綺綺回來,我們四個要在一起來吃~
到時候再看綺綺想跟柳葉魚親,還是要跟蝦子親      








乾杯燒肉居酒屋 (台中精誠店)
地址: 台中市西區精誠三街
2

TEL: 04-23102978

午餐: 12:00-14:30  晚餐: 17:00-24:00
兩人以上接受訂位,用餐前一個月至半小時前皆可訂位







★   延伸閱讀   


      10。22《食》Anniversary~烤狀猿。文心店


   08。26《食》七夕~烤狀猿


   04。05《食》四月大餐之再戰烤狀猿


arrow
arrow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