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水古道,我來了~


今年因為氣候異常,所以花期都比較晚...
去年在四月初中看的桐花,今年卻一直到五月初才盛開!!!!
害我老早就跟史東還有郭預約,結果硬是多等了好久.......
本來周一、二時還想說可能又要延期了...結果密切追蹤之下得知


  花 盛 開 了 !!



這一切都要感謝有一位莊經理架了『挑水桐花』blog,而且幾乎是天天更新最新的花況
出發前,我每天都有上網站看看最新的花況,看到『桐花已進入盛開期』字樣
就知道...是時候了!!!!   


因為不想人擠人,也不想看到的是都被踩過的桐花
所以我們約在早上七點從彰化市出發,出發時天氣不是很好、且又很悶熱
但沒下雨我們就覺得很萬幸了...也不奢求陽光,畢竟出太陽的話會很熱....


大約是七點四十分的時候到達目的地,當時已經有很多遊客了....
我去年是八點初到、十點半離開,這天一早的人潮就跟我去年要離開時的一樣多!! 


這是『桐花地毯』     不過我跟史東都覺得我們的小傻瓜相機拍不出它的美

『桐花地毯』我在去年並沒有看到
今年是特地圍了這一區,不讓人踩進去    才能形成這一片地毯的



啊啊啊~好像沒啥fu.......




有別於上次,這次我們自備了鐵絲....
而且上次只有郭這個壯丁在串花圈,這次可是我們四個人都撩落去了!!   串!! 




來看看我兩年的對照圖

原本其實有打算再穿去年這件小碎花去
不過想說還是來點新意好了,剛好新入荷的波希米亞上衣也寄到家了!!  就是它了!! 



兩個花圈都串好後,跟史東再來個姐妹照  
在沒事先說好的情況下一起穿了(米)白色的上衣,還真是有默契  




看完郭戴花圈的照片之後,老爺封他是『裝可愛天王』 

他們倆可是有被『挑水桐花』的莊經理給拍到的呢~
我跟史東不夠美,所以沒被拍到...



史東提議說來張『星星照』 

唯一沒有拿相機的育瑄必須貢獻出他的兩隻手   



今年去的時間很對! 所以桐花是盛開的狀態

不過因為前一天下雨、當天也是在下雨 所以地面上的桐花都濕濕、爛爛的 
也許又加上比我們早去的遊客不少,大家都撿了好多桐花串花圈
所以地上完整漂亮的桐花還真的不多.....



突然下起雨,還好史東有帶傘   

其實我也有帶啦,只是放在車上了  



後來看到大哈,史東就忍不住要上前去合照
然後還幫我跟小博美的主人說要合照    

這隻小博美超可愛的啦!!!   
老爺看到左下角這兩張照片也說牠居然露出無辜的表情耶~
毛茸茸又肥嘟嘟的超可愛~ 好想養一隻!!!  


這個指標牌之前似乎沒看過耶~ 無所謂,來合照一下  





還有還有,一定要來JUMP一下的  

真的跳很多次!!!!   
而且還有一個拿單眼相機的阿貝只要看到我們準備要跳了他就會過來拍
我們跳了很多次,他就拍了很多次.....
不知道拍起來效果怎麼樣啊~~~~~好想看喔~~~~~~~~~~~~~~~~~~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接下來,也要去拍一下挑水古道的招牌啊~
不過今年水池上的桐花不多,所以拍起來不夠漂亮      (自己技術也不好啦 )




在拍水池時還有拍到小雨蛙的蝌蚪跟小青蛙

而且還有小蜜蜂,一直在旁邊嗡嗡嗡~


我們大約九點半離開『挑水古道』,要再前往下一個點囉~


在車上還捨不得把花圈拿下來~







★   延伸閱讀  


    09。04。26~一朵桐花,正夯!!

  10。04。11~2010挑水古道看桐花

  10。05。01~一朵桐花。正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