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又來到『五月雪』的季節了.......雖然,明明現在才四月!!!   

 

這次陪我看花的是國中麻吉 - 雅真  





因為,怕會塞車跟人很多...所以我們約七點半出發!!!
一路上說說笑笑的,郭開得慢慢的,大約40分鐘到了我們的目的地-芬園的挑水古道


這次學聰明了,不像去年跟老爺去看花時車子停在步道外面
這次我們往坡道上開了一點,一直到看到『桐花季活動區 車子禁止進入』的標語才停車


一邊往裡面走,我一邊在期待目前的花況,很怕來得太早花不多
可是也怕上週四的大雨把花都打落了
一直到我看到這裡~    心情瞬間變得好好喔~


有花耶~




去年跟老爺來看的時候是下雨天,樹上幾乎都沒花~
而這次,花看起來還不少喔~


然後我們又眼尖發現,樹下有一捆的鐵絲,然後遊客都在串花
不能免俗我們當然也要來玩一下啊~  (其實我一直想戴花圈  )
所以....串花圈這種大事就讓我們的壯丁來處理
我跟雅真就假借撿花之名,行玩樂拍照之實~



順便偷拍一下正妹,兩個都好正~



不一會兒的時間,小花圈串好了~



不過戴在手上又嫌大,所以催促郭繼續串,兩串合在一起,就可以放在頭上啦!!!





這是挑水古道的招牌~   不過被我拍得不夠漂亮....



還看到了小雨蛙的蛋耶~


我喜歡這張,有小水珠~花芯都向上   很有朝氣!  



接著,我們要去走步道囉~
一路上就走走拍拍,開心的聊著~

這是我逼郭拍的,因為我想看我戴著花圈的背影 



我超喜歡這樣一排桐花  



走一走,就走到我跟老爺去年的終點站
但是!  今年我們要挑戰啦!!!!

只是....這一路上都沒有花了~ 


我們走到有點不太想走了...剛好眼前有一家人走下來
郭上前去問說這古道還很遠嗎?!
爸爸回我們說『就上面了啦,那個井就在上面而已』
然後他們家的小弟弟馬上就說『還有叫聲很奇怪的青蛙喔~』
...叫聲很奇怪?!   我們一定要去瞧瞧的啊~





果真沒很久,一下子而已就看到井了~


雅真看了就說『這應該是死水吧.......』


都走到這邊了,一定要來張照紀念一下的!






上圖的青蛙,應該就是小弟弟口中『叫聲很奇怪』的青蛙了~
路上還拍到了鍬形蟲跟蝸牛~
其實還有天牛跟蜜蜂,不過拍得不清楚就不放啦~




走到井邊我們就開始往回走了,其實在井的對面還有步道可以繼續往上走~
不過那看來挑戰度太高了....SO~基於我們的壯丁前一天才去天梯練腿
今天還是讓他休息一下好了~




開花的狀況....這真是一個好問題   ....
基本上,我覺得應該還開不到五成耶~
去之前我看了不少的BLOG,大家都說花況看起來還OK~
不過我想說再怎麼樣也不會比去年少,結果....的確沒有比去年少
只是也真的不是很多       沒有看到五月雪的樣子,不過那可能是因為花都被大家撿光了....





回程又到了剛剛串花的那個廣場
我們看到有人在地上用花排的字,想說我們也來一下好了~

這是別人的~




我們很認真的在排~





這是我們的       (圖弄小一點字比較容易看得出來)


他們都有跟自己名字的合照 只有我沒有!!!!   







沒關係,











我有藝術照!!!  






新髮型是妮妮染加剪的!!   她真的超厲害的!      我好喜歡我的新髮型~



後來就看到人潮變多了~

但還是一樣,大家都在串花~





後來還在水裡發現被水浸爛的桐花    老爺看到照片還說這是白蘿蔔偽裝的吧!!!!   



這次桐花之旅很開心~    花看得很開心~   戴花圈也很開心~   排花字也很開心~






謝謝跟我一起欣賞這場桐花饗宴的你們~










★   延伸閱讀  


    09。04。26~一朵桐花,正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