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本木鍋物食堂
地址: 彰化市南郭路一段76

電話: 04-7223372  每周一店休
營業時間:周日到周四 11:00-14:30 17:00-21:30
        周五周六 11:00-14:30 17:00-22:00 




這幾個月間,彰化陸陸續續開了好幾家新的餐廳
有的不是經營不久就關店...不然就是暫時沒合我們的味口
所以一直沒有開發彰化新的餐廳...
(其實有大半的原因是因為相機沒有帶出門...沒得拍照乾脆就先別開發新吃店了吧!)
四天連假的最後一天,宅在家裡休生養息    所以找老公吃好料的吧!! 

吃好料前我可是有做功課的,一來不想吃到地雷、二來不想吃完寫完文沒多久就收攤
所以在FB上的彰化美食應援團上看到評價一致都還不錯,我才敢來~


這天沒有訂位,不過大約將近中午一點才到...店裡高朋滿座的
還有些人坐在一旁的等候區,我們心想不知道要等待多久了...
沒想到才一下下,貌似老闆娘的服務生就帶我們就坐了
 (但坐在一旁等候區的人還是坐在那...不知道是吃飽了還是...)


餐廳大門一打開,最吸睛的就是這片天花板~  這算是什麼風格呢~


看了一下,餐廳裡最主要是六人座跟四人座
據說還有包廂,但因為這時用餐的客人真的很多...真不好去拍照打擾人家....


然後我們被帶到據說是之後才增加的兩人座,燈光像極了spotlight~

吃火鍋我很不喜歡坐兩人座位...
現在的小火鍋通常都會有菜盤+肉盤...兩人座位的桌面很小有時根本就放不下
但我也知道如果兩人坐四人座又太浪費空間了...
那...火鍋店可不可以把兩人座的桌面加大一點啊~

若要說特殊的造景還有這一片的竹林~   有點類似在戶外用餐的感覺~


是用傳統的瓦斯爐,火候要自己控制喔!!!

我們就坐時服務生才送來餐具...我不確定是餐具太重還是服務生態度有問題
她在放餐具時的聲響都很大....這讓我感覺不是那麼的舒服...需要改進....



最先上桌的是古早味紅茶,偏甜.....


紅茶是可以自己再續杯的,就跟醬料還有高湯放在一塊~  請自取!!

裝醬料的小碟子就放在醬料櫃的下方格子,但我一開始沒仔細看清楚
因為前排的小碟子都被拿光了,一時之間還以為沒有小碟子了
問了服務生,她很親切的幫我把較裡面的小碟子拿出來...害我怪不好意思的
(跟剛剛放餐具的是不同人...)


我叫老公點了壽喜燒鍋(NT260/鍋 ; 附兩盤肉),可以吃好一點嘛~
而我點的是海陸鍋(NT400/鍋 ; 湯底是日式和風)

因為看到大家分享的海鮮拼盤實在很誘人...這還是我第一次花這麼多錢吃火鍋呢!


基本菜盤

其實不小一盤,純粹是拍照角度的關係看來好像不多
但菜盤裡頭的菜色花樣不少,我跟老公都挺喜歡的!!!  (還有芝麻麻吉燒耶~)


左邊是壽喜燒專用的醬汁跟開水,補湯用的。 還有七味粉跟雞蛋可以製做沾醬用~
(但現在預防H7N9,還是乖乖吃煮熟的雞蛋會比較好喔!)

右邊是我的火鍋沾醬,去之前就有看到FB上有人說他們的醬料沒有特別的地方...
現場看的確是這樣,但我用的醬料也是很普遍的那幾樣...所以對我來說沒有差別!!


壽喜燒可以選擇兩盤肉~
第一盤肉是雪花牛~


第二盤肉是小羔羊~


牛跟羊剛好都是我不能吃的,而問老公口感...他只回答"嗯~不錯啊!" 這樣...
但看他非常迅速的就吃完一盤肉的情況下,應該是真的不錯吃!!!


我的海陸鍋有一盤肉(肉種自選)跟海鮮拼盤(內容固定),我選擇的是豬肉

一開始煮豬肉時,火候有點沒控制好...又加上煮太久了 所以顯得老柴
之後注意一下就沒這個問題了!!! 


重頭戲在這邊~   海鮮拼盤

旗魚片*3+大干貝*1+大草蝦*2+蛤蠣*10+蚵仔*6  

想吃海鮮拼盤最主要是想吃蛤蠣(其實單點蛤蠣盤就好了,只要NT65)
但上桌後一看蛤蠣的大小跟菜盤中附的蛤蠣差不多,並沒有特別大或是特別鮮
不過都很新鮮就是了啦!  
干貝跟蚵仔都不是我的菜,所以進了老公的肚子~
他沒說口感,但我想如果不新鮮的話他的腸胃應該會馬上就反應的!!!
我一向都覺得旗魚肉不好吃,果然他們家的旗魚肉也沒逃過這個魔咒...

唯一撐場面的應該就是草蝦了吧!!!

上面是海鮮拼盤的,下面是菜盤裡附的。ㄧ比較之下大小果然差很多啊!!!
大草蝦的肉Q彈好吃~且肉不會粉粉的,表示有新鮮喔!! 


最後再來杯梅子冰沙去油解膩~做個完美的ending~



六本木目前生意還都算很好,假日前往還是先訂個位會比較放心~
不過可能服務生都還是新手,遇到客人一多的情況就有點手忙腳亂的
要在假日前往用餐的客人要先有心理準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