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去台南走走了
加上好久好久沒和大學好友聚聚 所以策劃了這次的台南之旅
原本計畫我從彰化搭車  而瑱瑱從民雄上車
我們一起搭到隆田  再搭小黑的車去台南市接嘉惠
到了民雄瑱瑱沒上車  撥了電話才知道睡過頭了啦!!!! 
所以就只有我搭車到隆田  再搭小黑的車去台南
瑱瑱改搭自強號直接到台南市  最後還比我們早到!!! 


到了台南市的第一站就是先去填飽肚子~
嘉惠很推的麻辣鍋!

店的外觀挺前衛的  不太有麻辣鍋的感覺



我們點了鴛鴦鍋  但因為我不太吃辣 且不吃牛
所以其他人就很好心的把不辣的那邊幾乎都讓給我了...


這是自助式的火鍋  所以不收服務費  一個人是259元吃到飽
牛肉跟雞肉好像是現點現切的  所以沒有出現在食材區裡

我發現用火鍋煮洋蔥也很好吃  但重點是不可以煮太爛
洋蔥還是要脆脆的才好吃!!! 
而且而且...這還是我第一次吃火鍋都沒有用沾醬耶
我一直覺得沾醬對火鍋來說很重要
可是這次不配沾醬  煮起來的味道就很好吃了




然後...這家麻辣鍋的冰...是明治的耶!

之前不知道在哪看到的
有人說女孩子不管吃得再飽  肚子一定都有空間可以存放甜點冰品
這句話說的真對  我明明已經飽到一個不行了  可是我還是想吃冰
所以挖了兩球我喜歡的巧克力  是很濃密的口味  雖然也很甜
不過就感覺跟一般火鍋店的冰品不太一樣  等級有比較高的感覺



吃完付帳時才知道  這間店是PTT的鄉民開的 
所以來這邊用餐要是報上PTTID帳號  還可以打折喔
最後我們是一個人只付了239元  



吃飽了之後 嘉惠就先回家接Mini  上車之後前往安平  GO! 


 
Mini嘉惠的女兒  她不是雪納瑞也不是馬爾濟斯
牠是西沙廣告中的那一種狗狗  很可愛!  但是牠比較愛瑱瑱 不愛我


我們到安平  找到停車位  停好車在往老街走去的路上就看到劍獅了

忘了說...這天我早上出門時是陰天  去到台南還是陰天
結果...吃飽飯後就變大晴天了耶!!!!!!!   YA~老天愛我了~


在網路上找了一段劍獅的介紹~

劍獅的由來眾說紛紜,據安平文史工作者李清田先生表示,
安平在明鄭時期,都有水師駐紮,在操練休息當中,
士兵會將劍或是其它兵器架在盾牌上,由於盾牌上畫有獅頭,
遠看就彷彿獅子嘴巴啣著一把劍一樣,形狀十分威猛。
當地居民由此得到靈感,仿造盾牌上的圖案將獅子啣劍的雕像或塑像,懸掛在門楣上,
可以用來嚇阻盜賊,到後來卻演變成一種辟邪擋煞的象徵器具。

另一種說法是,駐紮在此的水師軍隊,士兵只要將盾牌放置在家門,宵小就不敢擅入,
久而久之成為當地居民的平安符,因此有了「劍獅」與「刀劍屏」這兩種辟邪物。

早期劍獅都是以手工製作,有木雕、有泥塑、也有直接繪製在牆門上的,
幾乎找不到一模一樣的。其中,劍獅的顏色,據說也是有身分象徵的,
若是朱紅色則象徵富貴人家,若為青黑則代表著一般平民。

劍獅的形狀也有多種不同造型,有樣貌威猛作勢前撲、有圓嘟嘟像豬寶寶一樣可愛、
也有樣貌慵懶的。劍獅嘴裡啣住的劍,仔細觀看上面有一道紅色彎曲的刻痕,
它就是傳說可以斬妖除怪的七星寶劍。有些劍獅啣住一把劍、有些則兩把以上。
可愛純樸的安平人相信劍越多、法力更強。



因為小黑之前有跟朋友來找過劍獅  
結果我們今天的安平之旅就變成找劍獅之旅了 算一算還找到不少隻~
這就跟有些人到金門是為了找風獅爺一樣  
而風獅爺跟劍獅算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其中最神秘的就是下面這隻

瑱瑱在幹嘛?!    她在拍右邊的這隻劍獅!!!
而右上方的劍獅照片則是貼上巷口指引帶路的
這隻劍獅就在寬度不到40公分的無尾巷裡  永遠只看得到牠的左邊臉
被選為最神秘的劍獅  


這些彩繪劍獅其實是紀念品啦  可是我覺得很漂亮 就還是拍了!

因為一邊找劍獅 所以我們都走一些小巷子  繞來繞去的 別有風味

我喜歡有特色的水溝蓋~



這個春聯超好玩   旁邊有英文翻譯跟註解耶~
像五福就是 
Eat  Sleep  health  rich  life
五福臨門叫做Five fortunes reach door  哈哈哈~好好笑!
右邊這個寫著貓咪餐廳的斑駁紅紙  讓我看了很久想說餐廳在哪
結果原來是下面那個髒到不行的餐盤....




右邊這棵樹可是活了三百年了喔!  



還有這個看起來很像日式學校的展覽館  真的很有日本感覺



繞來繞去的 還是會繞回最熱鬧的安平老街上
人很多~ 還好是冬天 所以不熱 




瑱瑱說很喜歡吃這個 看到有攤子 二話不說掏錢就買了
這邊叫做白糖粿  而我都叫它是糯米炸
就是用糯米加水 變成糊狀  然後下去油炸 之後再裹上花生粉跟糖粉
這跟我在彰化吃的體積有差  彰化賣的小小一塊  通常是一份20元五小塊
而這裡是一份25元兩大塊
討論過後還是覺得小小一塊比較好吃 


接著看到小時候的童玩-打珠子

我這次手氣不佳 只拿到一顆沙士糖
瑱瑱贏得兩小包口香糖  但是包裝上完全找不到中文名字
我們都記得小時候的這種口香糖包裝上沒有泰文啊...
感覺稍嫌恐怖了點.....



吃完了糯米炸  剛好也繞到大馬路上
小黑原本就喊著要吃鹹的東西  結果又給他吃甜的糯米炸
吃完就更想吃鹹的了 所以即使肚子很飽  我們還是往周氏蝦捲去了

周氏蝦捲換門面了  老爺看了照片說挺有質感的 
這盤蝦捲 小小四根可是不便宜  要100元~
不過蝦捲還是記憶中的好味道  沒幾下就被我們吃光了 


接著我們要走回去停車的地方 準備往下一個景點去
看到一個兼具古老跟現代的公園

漁船!!!! 

很現代感的建築
  (但是我不知道是做啥用的...)





接著,上了車就往林默娘公園去了  聽說那裡是狗狗的天堂~
我們停車停了有點遠~一路往公園走的時候 就看到好多狗狗
而且還會分區喔~



到了林默娘公園 一定要來一張的啊~
我同學玩瘋了...


還有小孩子拿著紙箱在滑草的耶~  不用花錢也可以玩得很開心的童年



剛剛說到的分區狗狗來了~  這是柴犬區  
大概是最近電影又開始熱門了  養柴犬的好多喔


要介紹一下這是Mini的玩伴~小Mo  她也是西莎狗狗
很可愛~ 當她發現大家的眼光不是停留在她身上時  就會一直吠喔! 

不過最受歡迎的是她

超可愛的貓貓 也超胖!!!!  牠的眼睛是黃色的 聽說台南只有牠一隻
牠就坐在主人腳踏車的籠子裡  任憑大家一直摸牠也不會生氣
很像七龍珠裡那隻白色的貓  好可愛~
連可愛的小妹妹都過來跟貓貓玩了~


還有還有...一隻超大狗!!!!

連拉布拉多在牠旁邊看起來都變得很迷你 
牠一直在公園裡走來走去   只是走著 感覺應該挺溫馴的

 
後來,Mini跟小Mo玩瘋了!!!! 

但是花圃裡是溼的  結果....牠們倆...就變成這樣...

Mo看起來還好,但是Mini就...  害嘉惠一直尖叫 


沒想到大狗也跟著進去花圃裡玩耍...

不過因為牠腳長  所以完全不受影響...

因為Mini四肢整個濕掉  而且是在花圃裡弄濕的  不知道有沒有農藥
嘉惠的狗友就提議說先去她家洗一洗  以免Mini生病
所以就剩我們三個人自己去晃晃   在公園的另一邊有美食展之類的
走去的路上又看到小臘腸 才出生53天喔  很可愛~



一邊走 回頭看還可以看到很美的夕陽 




我們去逛的就是這裡 很像園遊會的地方  賣很多台南的美食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午吃太飽了 我完全沒有食慾耶
只買了兩個依蕾特布丁  想說要帶回來跟老爺分享的

買的時候才知道現在沒有芝麻布丁了 只有芝麻布蕾 還貴5
可是吃的時候 真的有驚艷的感覺耶~
真的是入口即化  而且芝麻超香的
下次去我要買個一整盒回來~  自己吃!!!!
老爺也說他一分鐘秒殺  還說他想當台南人~ 


瑱瑱小黑也還是撐著  所以後來也只點了紅豆湯
吃完後我們就往停車場走了~   天漸漸黑了~

這應該是2005年的台灣燈會吉祥物吧~  應該是雞!!!
(我推算的啦  因為2007年我在嘉義看了山豬)






接了嘉惠跟Mini
我們就準備踏上歸途囉~
去車站的路上又去買了松村煙燻滷味  我一整天花最多錢的就是在這!!
接著到了台南火車站 回家GO!



這天玩得很開心  跟嘉惠還有小黑都超久沒見了~
雖然我們沒有去很多景點  最精采的也是看Mini大暴走
可還是很滿足~ 台南啊~可不是一天就可以玩完的地方
下次還要去更多台南景點  吃更多的府城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