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錢,搶糧,搶娘兒們!~~~~







其實看電影的第一個感想是
:有必要這麼驚心動魄嗎?
第二個感想是:  金城武的眼睛也太漂亮了吧?!
(我是去看帥哥的....)



看電影前 一直以為李連杰是壞人
但是看完電影以後...並沒有誰是絕對的壞人啊
每個人...都只是為了自己的信念在努力的 不是嗎?




我最喜歡劉德華這個角色,以下是劇情的簡介
匪幫首領趙二虎(劉德華 飾)乃一條光明磊落的好漢,
在亂世中淪為強盜,帶著幾百人到處劫掠,他為人盜亦有道,所以深得眾心。
率性而為的二虎最重視兩個人,一個是有如親弟的孤兒江午陽(金城武 飾),
一個就是妻子蓮生(徐靜蕾 飾)。 




其實這個角色沒啥大腦
就是搶錢,搶糧,搶娘兒們...
他的眼中心中有的是情與義   理法應該不被放在眼裡
會變成土匪 是因為他要救走青梅竹馬
當土匪頭子時  想的也是要讓村子裡的人溫飽
所以出外打劫  必須要狠要無情


但當他看著妻子的表情
卻是那樣的溫柔~那樣的深情
雖然他一直到死都不知道
青梅並不想讓他劫走 寧願當揚州瘦馬也不要當土匪婆
雖然...他到死也不知道
自己的犧牲...有一半的原因是來自他深愛的這個女人......


傻子~~~但傻得讓我很愛......
我不愛想做大事的男人...這樣的男人多半心思都不會在另一半身上
我只愛有情有義的男人  





小金 是戲裡另一個傻子
對他最重要的就是投名狀
他人亂我兄弟者必殺之,所以他殺了二嫂;
兄弟亂我兄弟者必殺之,所以他狠心殺了他信仰的對象大哥,
一切都是因為投名狀,這是他的信仰,他的一切,其它的對錯都不重要了。
 



而李連杰...我對他沒有太多的想法
他只是想成功
身為一個軍人...他只是想得到他認為的成功



所以...大家都只是為了自己的信仰在努力啊
只是有那麼一度  三個人以為他們有著共同點
所以曾經走在一起
只是到了不得不的分歧點時 沒得選擇還是必須分開啊......
而這下的分開   為了得到自己的成功  
就不得不傷害曾經互相依賴的兄弟了


人蔘啊...一定要這麼苦才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