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豬  石頭火鍋、韓式烤肉
地址: 彰化市民族路37

電話:
04-7284045


上周末爸媽去台北看花博,只有我跟阿哥在...
所以我約阿哥去吃飯!!   然後我本來想吃『阿官火鍋』的
但阿哥說『阿官火鍋』他很常吃,要不要改吃『小紅豬』
我心想反正小紅豬我也超久沒吃了,而且我只是想吃火鍋而已~  哪家都可以!!
就在『阿官火鍋』門前,阿哥掉頭就走了....


那天我是吃『雪花豬肉鍋/$180元』 ,而阿哥是吃『韓式豬肉烤肉/$210元』
我的這份肉片超多!! 多到我幾乎把肉吃完又吃了一些些菜就飽了!! 
而且肉質也都很嫩~   超好吃!! 
但讓我更感興趣的是阿哥吃的韓式烤肉,看起來也超美味的!!
當下我就決定改天我要再去吃一次,而且一定要吃韓式烤肉    



剛好ZOE寶貝從米國回來都還沒跟她碰面
這天我們的午餐約會就約在『小紅豬』啦!!!   



店內的用餐環境其實挺寬敞的,但假日常是爆滿的狀態喔!!!!
首先,MENU都放在左邊這張照片的櫃台上  (就是有人站著的那邊)
所以一進到店裡就先在這邊點餐,點完之後拿著號碼牌再找座位





這是ZOE點的『梅花豬肉石頭火鍋/$180元』 跟我上次點的『雪花豬肉火鍋』一樣價格
ZOE有問老闆娘說兩者是差在哪邊,老闆娘說『雪花豬』的肉片比較多喔~
『梅花豬』的肉片就少了一點~ 但菜盤的料會比較多!   所以我上回吃『雪花豬』是對的!!


吃『石頭火鍋』時,服務生都會先來炒肉一下

我剛估狗了一下什麼是『石頭火鍋』

  
"石頭火鍋的特色是以石頭做成的鍋
     以香油爆香洋蔥蒜頭辣椒等辛香料後
     把用魚露蘋果泥芝麻粒以及一些醃料醃過的韓式烤肉再放下去爆炒後撈起~
     加入醃肉的醬汁及高湯及高麗菜及一些火鍋配料後
   "等湯滾了再把剛的肉放入(肉才會嫩)

但感覺起來『小紅豬』的石頭火鍋並沒有這麼搞剛~
只有先爆炒了肉片一下接著就放高湯跟高麗菜了!!!!
而且肉片也沒有先醃過喔!!!



接下來這個就是我期盼以久的『韓式烤肉』了!!   

上桌時高湯以及高麗菜已經都在銅盤上了  



跟『石頭火鍋』一樣,銅盤烤肉的肉片也都沒有先醃過
不過店家有提供一小碗的湯汁,上回看阿哥是先把肉片浸過湯汁後才上銅盤的
烤熟了之後再夾著右邊這張照片上的番茄跟洋蔥絲一起入口!! 這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這樣吃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味道不夠重,所以還是要再另外加佐料才會更好吃
不過要是吃清淡點的,可能會覺得這樣就OK了~


改天想吃『乾的火鍋』,小紅豬會是不錯的選擇!!!
而且它真的也營業很久了!
印象中當年我考上高中時,大姨還請我們全家到這邊用餐過~
那都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但它假日真的是爆滿的狀態! 所以建議假日要前往用餐的話要先預約一下喔!!



★   延伸閱讀   

    2011。01。13《食》彰化。你就像那冬天裡的一把火之『櫻花火』

    09。15《食》彰化。又是火鍋之『爭鮮日式火鍋』

    09。09《食》彰化。火鍋吃不停之『千葉火鍋』

    09。03《食》彰化。九月大餐之『鮮友火鍋』

    08。29《食》彰化。嗨~久違的『阿官火鍋』

    08。22《食》台中。大餐廳卻只能坐小位的『庵鍋』

    08。15《食》台中。八月大餐之鍋大爺冰淇淋吃到飽


    05。08《食》檸檬香茅火鍋  (彰化)
    
   
03。28《食》雅真生日快樂之普吉島香茅火鍋  (彰化)
    
   
03。15《食》手卷吃到飽之鮮友火鍋   (彰化)
   
    
07。19《食》偈亭火鍋   (台中)





arrow
arrow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