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小琉球陽光浮潛有專業教練帶領,細心教導每一個步驟,

就算是第一次接觸浮潛的孩子也能夠馬上就適應水中環境、用嘴巴呼吸,

這次的浮潛我們看到了四隻大海龜,還有無數種魚類,收穫滿滿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下圖追蹤粉絲團,掌握旅遊美食資訊喔!

未命名 - 2.jpg

010.JPG

小琉球陽光浮潛

地址: 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43-20 

電話: 08-8611904

營業時間: 08:00~17:00

 

浮潛是在我訂民宿的套裝行程裡的,而這也是我帶喬晴兄妹來小琉球的主因,

我們就是為了浮潛看海龜來的啦!!!

 

我事先跟民宿闆娘約好浮潛的時間,訂在第二天的早上,吃完早餐休息一下再來浮潛,

早上十點,有人在民宿大廳等我們,要我們自行騎車跟著他走,來到了陽光浮潛。

潛水衣內是可以穿自己的泳衣或者內衣褲的,所以有安排浮潛記得要多準備一套內內。

 

接下來,就是我覺得工作人員很厲害的地方了!!

他們瞄一眼,就知道我們穿幾號鞋!!

012.JPG

瞄一眼,就知道我們要穿多大的潛水衣;

014.JPG

 

 

瞄一眼,就知道該拿哪一種尺寸的救生衣;

給小小孩的救生衣還有花樣,超可愛的!!

016.JPG

接著就是拿蛙鏡跟呼吸管,這部分就沒辦法瞄一眼,工作人員會問有沒有近視,

018.JPG

都著裝完畢後,就會有人帶我們依舊是自行騎摩托車到潮間帶。

 

 

下水前,教練會先幫我們拍照。

所以接下來的照片都是教練拍的,當天晚上就會放到粉專讓我們自行下載,非常有效率。

025.JPG

很難得出現我們一家四口都沒有戴眼鏡的照片耶!!! XD

027.JPG

 

 

我們這一組總共有三團,我們一家四口+另一家三口+一對情侶或夫妻,

教練先帶我們走到海裡,大約淹到半身處,

然後教我們使用呼吸管,用怎麼樣的嘴型咬住、以及如果眼罩進水該怎麼處理。

接著試著將頭探進水裡試試,然後放鬆身體,自然就會浮起來了!!

喬跟晴兩個人其實都不怕水,他們最愛住有浴缸的飯店民宿,會戴手臂泳圈就能浮起來,

我還可能是我家裡最怕水的人吧!!  (可是我在蘭嶼浮潛過了  XD)

 

 

然後一組拉著一個救生圈,我們就朝外海去了,完全按照教練要拉我們去哪,

因為當時也不只我們一組客人,甚至還有散客,所以教練會找可通行的路線。

水裡的景緻真的很美,雖然我有帶防水袋,但想說還是不要帶手機下水,

因為不管發生什麼問題,應該都不是我能接受的,不要冒險好了。

 

我們看到了好多魚,有尼莫、有多莉,還有更多叫不出名字的魚。

"飄"到差不多一個定點時,教練就會停住要我們休息一下,順便幫我們拍照。

在拍這張全家福時,我想說這樣比YA就看不到我的指甲跟刺青啦,所以想要反著YA,

正想著要反著YA時,我的手還沒轉,我的身體先翻過去了!!!

哈哈哈哈~超好笑的啦!!  因為我在無形中用力了,這樣反而會失去平衡。

所以教練又叫我放輕鬆,他游過來救我,再把我翻回來!!  自己都覺得很好笑。

031.JPG

 

 

水底下也要來一張,這是我,因為有一串手鍊。

035.JPG

這是小晴妞,笑不出來。

038.JPG

後來在教練的手勢"傳話"下,比了YA~

041.JPG

 

 

這個是喬小子,雖然眼睛變狹長了。

047.JPG

050.JPG

 

最後是最愛比一度讚的吉米,真的是什麼都要比一度讚耶!!

058.JPG

059.JPG

 

 

這一趟我們總共看到四隻海龜,但教練只有拍了兩隻海龜。

我沒有下載其他海龜的照片,只有下載我們"真的"有看到的海龜照片。

這隻海龜很忙,他忙著吃海草,一直低頭猛吃。

060.JPG

061.JPG

062.JPG

064.JPG

 

 

這隻在休息,眼睛瞇瞇的。

068.JPG

070.JPG

偶爾好像會張開一下下。

071.JPG

072.JPG

 

比較可惜的是我們看到的海龜都是停在岩上不動的,沒有正在游泳的。

所以我們也沒有跟海龜的合照。

飄了一圈上岸後,發現有一隻海龜被大家圍住,牠遊到很淺灘的地方,但沒有人碰牠喔!!

我就問教練可以幫我們合照嗎?  教練說牠遊得太淺了,這樣拍不起來......

總之,跟海龜合照好像也是看運氣 & 有點殘念啊!!!

 

 

上岸後,也要拍一張,但教練的相機進水了,所以我跟小晴妞有些模糊。

DCEV8798.JPG

UMRC3564.JPG

 

之前我們一樣自行騎車回去陽光浮潛總部,

然後有更衣室,也有蓮蓬頭是熱水可以沖洗一下身體。

把用過的浮潛用品放一處,工作人員自然會收拾清理。

完成了我們的浮潛看海龜,孩子們非常滿意,這趟的目的達到了!!!

 

陽光浮潛也是有接散客的,如果不訂民宿的套裝行程,也是可以自己來浮潛。

下次還想再去看海龜,看看能不能跟海龜來張合照。


arrow
arrow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