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貝殼沙民宿距離碼頭不用十分鐘,走到小琉球鬧區也只要兩分鐘,

離著名的阿娟早餐店大概一分鐘,前一晚把點菜單寫好丟進鐵門裡,隔天照時間去拿,超方便!

地理位置絕佳,安排的套裝行程很不錯,值得前往小琉球的旅客參考。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下圖追蹤粉絲團,掌握旅遊美食資訊喔!

未命名 - 2.jpg

010.JPG

貝殼沙民宿

地址: 屏東縣琉球鄉三民路2212

電話: 08-8613050

check-in: 14:00  check-out : 11:00

 

我大約是在農曆新年左右開始問清明連假的小琉球民宿空房,我打算連假一開始就去玩,

沒想到一開始屬意的民宿都沒空房了,不然就是只剩不是我要的日期。

有人說,像連假這種旺季應該要在半年前就預訂了,我可能真的太晚了,

不管是FB私訊或者加LINE好友詢問,我大概問了二十幾家有,但都找不到符合期待的。

FB有演算法,因為輸入了"小琉球"所以它開始會自動幫我推薦,也就這樣我找到了貝殼沙。

我先看一下官網,發現有些房間是以海賊王角色裝飾的,但有些卻沒有,

原來貝殼沙民宿還有分一、二館,加LINE詢問後,只剩一館還有我需要的四人房。

而一館的房間沒有特殊裝潢,很一般。但對我們來說,房間乾淨明亮,能睡覺就好,

所以在跟闆娘確定還有空房後,我立即訂房匯訂金。因為我真的很害怕訂不到房間。

 

 

我選擇的是民宿的三天兩夜套裝行程。以下是內容:

1. 東港琉球 來回船票

2. 機車二人一部(含油使用48小時,逾時另計,單人加400元)

3. 貝殼沙民宿二晚

4. 早餐二餐(給阿娟早餐店的餐券,一人一天50元的扣打,多點再付錢、少點不退錢)

5. 晚餐烤肉(BBQ)吃到飽一餐(烤肉地點為:琉球夯烤肉店)

6. 浮潛(限使用一次)

7. 小琉球地圖一張

8. 免費潮間帶導覽(請自帶手電筒)

9. 免費夜間導覽(請自帶手電筒)

這樣的套裝行程成人一人是3600元、3~12歲孩童是3300元,所以總價是13800元。

其實我最主要的是要浮潛,這是我今年給喬小子的生日禮物,只是七月會太熱所以提早。

還有其他的加購項目可參考,我都用LINE跟闆娘溝通,訊息回覆不算太慢,態度也都不錯。

已經好久沒去外島玩的我,這次覺得比較特別的是,摩托車是加滿油的喔!!!

以往到外島玩,租完機車第一件事都是要去加油站報到,但現在不用耶!!

 

貝殼沙民宿配合的航運公司是"泰富航運",所以要去泰富航運的櫃檯取票,

前一天我就先收到訂位完成的簡訊,告訴櫃台小姐簡訊裡的訂位碼,連同證件一起交付,

櫃台小姐就會把船票跟證件一起給我了,來回船票是印在一起的,回程船票可要收好喔!

IMG_1508.JPG

當時很趕,因為有一班船正要開了,但吉米去停車還沒回來,我急得一張照片都沒拍。

後來吉米到了,但船也要開了,我們只能等下一班,不過因為是假日所以有加開船班,

再等半小時就有船了,不然本來是要等一個半小時的。

泰富航運的船身是紅黃色的,很好認!!  (扛棒、櫃台也都是這個顏色,所以很好找!)

IMG_1511.JPG

準備出發!!! 要離開東港了~

IMG_1509.JPG

我們坐船艙的上層,左右兩排各四個座位,可能因為時間比較早所以遊客比較少。

IMG_1512.JPG

我們等於是這班船的第一組客人,所以可以任選位子,喬小子一屁股坐了靠窗的位子,

所以我就陪小晴妞坐下一排也是靠窗的位子,在船上還是要戴著口罩喔。

IMG_1513.JPG

在船上很開心的自拍,除了我的林氏三傑這都是第一次來小琉球玩,而我也相隔11年了。

跟吉米討論好久,他才終於答應來小琉球,算是喬小子今年的生日禮物。                                                                                 

IMG_1514.JPG

民宿闆娘在一開始就有提醒船一開就要立馬打電話告訴他們,好讓機車行派人接我們。

所以船一開我就打了電話,闆娘告知我在碼頭會有人拿"貝殼沙"的牌子接我們。

 

 

到了小琉球碼頭,下船後找貝殼砂的牌子,然後對方指引我們方向讓我們自行走到機車行牽車。

兩台車就需要兩張證件,身分證或是駕照都可以。告知注意事項、簽名後,也將證件還給我們。

接著指引我們方向,讓我們自己騎車前往貝殼沙民宿。(如果沒有身分證或駕照是租不成機車的喔!)

 

到了貝殼砂民宿,發現有一個奶奶坐在門口等我們,然後把房間鑰匙給我們告訴我們房間在哪,

另外還給我們一張小琉球的地圖跟兩張早餐店的點菜單跟8張50元折抵券。

她就走了!!!!!  後來才知道那是闆娘的婆婆,因為貝殼沙有兩館,我們幾乎沒遇到闆娘居多。

來之前我只匯了訂金,尾款闆娘也沒急著收,我覺得蠻妙的。

012.JPG

 

二樓樓梯一上來就看到這告示,兩點就可以check-in,真好!!

而我們來的這天是房間已經整理好,所以我們一抵達就讓我們進房間了。

013.JPG

 

 

恩~就是這間「回憶」,門口裝飾著貝殼吊飾。

015.JPG

和式房,簡簡單單的,

020.JPG

兩張標準雙人床就擺在地上,孩子們覺得比家裡房間的還低,有些不習慣。

021.JPG

022.JPG

 

 

牆壁上有一些壁貼增加趣味性,讓房間活潑了一點。

023.JPG

角落擺著化妝台,吹風機就在一旁。另外小桌子上還有四個椅墊,一切都很簡單。

024.JPG

 

貝殼砂民宿自109年起為環保旅宿,不提供一次性備品,只提供環保沐浴乳跟洗髮精,

大廳有一台飲水機,所以原則上也不再提供瓶裝水,但我們進房後還是有看到四瓶瓶裝水。

026.JPG

浴室是這個樣子的,我還是有看到一次性牙刷,但沒有提供浴巾這部分我覺得式挺麻煩的!!

也沒有水杯可以裝水刷牙用,後來吉米叫孩子用喝完瓶裝水後的瓶子來裝水刷牙。

030.JPG

 

這就是阿娟早餐店的menu,貝殼沙民宿給每一位住客一天50元的抵用券。

我們有四人住兩晚,所以總共拿到八張抵用券。

要記得再底下寫上房號(房名)、姓名電話跟用餐時間。

035.JPG

時間到就可以去拿早餐啦!!!   阿娟早餐店在小琉球很有名,我11年前來也是吃這間。

喔~當時的民宿也是提供一人一天50元的早餐抵用券。

040.JPG

但如果沒有在前一天點好餐,把菜單丟進鐵門裡,現場點餐的話就要等,

我甚至聽到有人說好像當時要等一個小時才拿得到早餐喔!!!

所以再怎麼樣都要前一晚先點好,然後投進鐵門裡。

041.JPG

忙碌的店員手一直沒停過,

045.JPG

內用也是可以。

046.JPG

因為我少畫了自己的早餐,總金額算下來不到200元,所以吉米就加點了,

加點是現做的,所以我們在現場也是等了一下,

我走到街口拍這古式建築,二樓還有走廊耶~好特別喔!!!

050.JPG

這條就是我們住的貝殼沙的"三民路",我覺得說是"街"或是"巷"還比較適合,

小琉球的路都不大條,居民、遊客南來北往的,要過個馬路真的要很當心。

051.JPG

早餐好了,拍一張再回民宿享用吧!!

053.JPG

嘿對~第一天我少點了自己的蛋餅,每一份蛋餅都有擠一些醬油在一旁,味道蠻不錯的。

認真說起來,我沒有覺得特別好吃或者特別不好吃,反正就是包在套裝行程裡的。

054.JPG

 

因為小琉球不大,所以我們兩天中午吃飽都有回民宿房間休息一下再繼續下午的行程,

而闆娘在第一天晚上有出現帶我們去吃晚餐的地點,我也在那時才付清尾款。

然後第二天早上會有人帶我們自行騎車去浮潛店、晚上則是民宿奶奶帶我們去導覽集合點,

認真說起來,貝殼沙民宿沒有非常特別的地方或裝潢,但我覺得舒適就好,

不過枕頭對我來說太高,第一晚我索性不睡枕頭;第二晚我是拿自己帶的浴巾跟外套當枕頭。

第二晚聽導覽員說才知道小琉球有七百多家民宿,所以其實認真找用力找,一定都會找到喜歡的。

我們對這次的住宿經驗蠻滿意的,也覺得蠻值得推薦給大家的。

 

 

最後一張是要回台灣本島前,準備搭船照。  再見了小琉球~

IMG_2187.JPG


arrow
arrow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