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14.JPG

大年初二回娘家~ 

 

回娘家前先去拜訪摯友一家,

小小孩兒們排排站,都有乖乖長大!!  每年都要拍上一張。 

孩兒玩耍過程中,我跟摯友小聊了一下,想起以前的過年我兩總南征北討地拜拜,

現在的過年配合婆家、配合娘家,最主要其實還是配合小娃兒們,

相聚時間雖然不多,但心靈有小小的充足了一下。

IMG_6221.JPG

老大跟老么是文靜組,他們比較喜歡相對安靜一點的活動...例如東摸摸西摸摸、到處走走摸摸,

IMG_6223.JPG

老二跟老三是激動組,雖然時間不多還是要pk一下戰鬥陀螺的啊!!

IMG_6224.JPG

說要拍照其實孩子都不是很想理我們...但這個APP一打開,不用叫,小孩就自己靠過來了...

雖然又是我當豬,但難得拍一張四小福都認真看鏡頭的照片,滿意了!!

IMG_6225.JPG

相聚時間不多,沒關係~咱們期待下回!!!  下回來我們家玩戰鬥陀螺! 

 

一回外婆家,喬晴就被這氣球收服了......有點可愛,又有點滑稽...

IMG_6238.JPG

年初二回娘家,當然要先上樓跟外婆小聊一下天啊!!

雖然又過了一年,孩子依舊懵懵懂懂...沒關係,慢慢來~ 

 

然後舅舅發紅包,今年的紅包袋特有質感!

IMG_6242.JPG

搞笑版米奇米妮來跟阿公照一下。  我們全家都很愛拍照喔~

IMG_6244.JPG

這是喬舅今年準備的菜色,相較前幾年來說是比較沒爆點,可是其實很好吃!

我也覺得這樣的份量很好很適當,我們全部都吃得很飽,又不會剩下太多。

IMG_6246.JPG

吃飽飯,舅舅開始今年的遊戲-抽抽樂 

IMG_6247.JPG

我們全部都有抽!!   (爸爸的紅包袋上有寫字,他喜歡我的字,所以紅包袋上都會寫字)

IMG_6248.jpg

看他們多開心~ 

IMG_6290.JPG

抽抽樂的結果只有兩種-"任選玩具一個"跟"加油加油"! 他們兄妹巧妙地演繹了兩種不同的心情。

IMG_6292.jpg

抽抽樂完了,就開始灌氣球啦!  去年開始回外婆家也會灌氣球,兩個孩子樂得咧!!

IMG_6303.JPG

收穫滿滿~

IMG_6304.jpg

但你以為只有上面這些嗎?!  怎麼可能!!

連續兩年都帶了一堆氣球回家......(注意地上還有一堆) 

IMG_6369.JPG

 

接下來就是PHOTO TIME啦!

我們家,從我父母到我的小孩都很愛拍照,我覺得這樣很好,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

我跟爸爸說小孩的照片我從小小的時候都是洗兩份,兄妹倆的相本是分開的,

將來他們長大要有各自的家時,就可以帶走自己的相本,不會哥有的妹沒有,或妹有的哥沒。

爸爸覺得我的做法很好,我自己也覺得不錯,相片還是打印出來翻看比較有感覺。

我努力幫他們保留兒時的回憶,希望他們長大時看到會覺得小幸福。

IMG_6311.JPG

因為那個米奇米妮的汽球髮圈實在太好笑了,所以我們也來戴一下。

嗯~還是小孩戴起來可愛啊!!

IMG_6313.JPG

啊既然我們都戴了,怎麼能放過阿公呢~  阿公一向最配合的啦!!

嗯...還是很滑稽啊~哈哈哈哈哈  還是留給小孩戴就好了。

IMG_6314.JPG

看吧~還是小孩們戴起來比較可愛,

IMG_6319.JPG

所以就一直幫他們拍照,

某方面其實我很羨慕喬舅,他比較像我們媽媽,他擁有媽媽的笑容...

IMG_6327.JPG

連假期間經常看到有人在臉書分享刮刮樂中獎的消息,所以我也蠢蠢欲動啊~

我人生中買過最貴的刮刮樂是一張一百元的,從沒超過這個數字, 

但,這次,我想挑戰看看...於是請老公去買了一張五百元的刮刮樂共六張,人人有獎!!

IMG_6331.JPG

看這妞,超認真的在刮! 

IMG_6335.JPG

最後結果...有一張槓龜、三張中一百元、一張中五百元...

唯一一張,剛剛一直抽到"加油加油"的阿公,真的有被加到油! 一舉中了一千五百元。

總金額來看是小輸了一些,沒關係~反正是刮個好玩嘛!! 

 

然後這個妞一直要把米妮髮圈當遮陽帽來戴......她有她的堅持。

IMG_6339.JPG

一家的合照也一定要的。

IMG_6347.JPG

延續去年的傳統,貼著春聯的門口喜氣洋洋,來~拍一張。

IMG_6351.JPG

兩個小孩明顯長高了!! (去年照片裡的喬喬有掂腳尖,所以他並沒有長得比較慢喔!) 

去年的小晴晴好可愛啊!! 

IMG_6352.jpg

摩托車上跟舅舅的合照也少不了,

IMG_6355.JPG

已經連續三年了呢!

IMG_6356.JPG

在舅舅又偷偷把兩小帶去買玩具時,有人不支倒地了...真的是何時何地都可以輕易入睡啊!!

IMG_6363.JPG

回到家已經三點多了,其他家人也出門去走走,所以只剩我們。

想在這天同一個地點拍一張合照,好跟去年做一下比對,

可是家裡沒有人在,只能用椅子加上自拍設定,雖然角度不太一樣,但也沒得選了。 

發現了嗎?  去年初一跟今天,我是穿同一件衣服。 

IMG_6370.jpg

 

回家休息了一下,晚上赴一個重要的約會。 晚餐吃這些,因為吃啥不是重點,所以拍個紀念就好。 

IMG_6392.jpg

每回聚在一起都很開心,雖然每次都要很努力地喬時間。 

一年一年來,我們轉換著不一樣的身份,在不同地方努力生活著,

唯一沒變的,還是姐妹們間的情誼。 看,我們每個人的眼睛都在笑啊!!! 

IMG_6393.JPG

很有意境的一張照片,但以我對照片的堅持...切到腳啦!! >"<

IMG_6436.JPG

Gina因有另一個約所以在八點左右先行離開,而我們三個轉戰85度C繼續聊,

這次聊得很盡興,聊到晚上十點才回家。

很開心一直都有你們在。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