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9.JPG

這是我這趟旅行中,最不開心的體驗了。 

 

離開義順燉奶後,也飽到快天靈蓋了吧...所以接下來讓嘴巴跟肚子休息一下,走走路。

我們家有一個文具控,所以先前兩趟東京旅行都有安排到文具店逛逛(這是表姊的貼心)

這次來到香港也不能例外,因為行程還是表姊安排的啊...哈哈哈 

 

這天的天氣很好,氣溫也不會太低,就是一直走路有點累這樣,

IMG_1767.JPG

看,滿滿的人潮啊~ 香港真的是一個密度很高的城市,但也真的是一個不太友善的城市啊...

IMG_1768.JPG

 

認真說起來要給這小子一點掌聲,就只有坐地鐵跟吃東西時坐下,其他時間都一直走路,

他其實很好哄,因為很黏媽媽,所以只要媽媽牽著他就可以一直走、乖乖走不吵推車。

IMG_1770.JPG

而這個,好吧~她還沒三歲,還小啊...

IMG_1771.JPG

跟著手機導航,找到目的地了,看起來很小一間,有文青風,

裡面就讓文具控自己去探險了,帶了兩個小娃進去也太擠了... 

IMG_1774.JPG

 

爸爸去逛文具店的同時,林小妞在外放聲大哭...

IMG_1775.JPG

因為我叫她起來,推車給哥哥坐一下...就這樣,她就不爽大哭了...

我想說這時沒要走路,那換妹妹下來站一下給哥哥休息一下,這樣都不行...

IMG_1776.JPG

她就哭得一臉像是被打了一頓一樣,應該說不給她吃喜歡吃的東西一樣...

IMG_1777.jpg

雖然看起來超可憐的,但哥哥才是那個很辛苦走了很多路需要休息一下的人好嗎!!

IMG_1778.jpg

林老爸就在他女兒的哭聲中很迅速地結束他的文具店之旅,一無所獲...

他有時買與不買糾結的點跟我不太一樣,所以...他高興就好囉~

 

然後,我們要去搭叮叮車了~

丁丁車呢~就是雙層巴士,單純因為它的警示聲是"丁~丁~",故得此名。

之於我們呢,就是搭來體驗一下的這樣而已,但沒想到我們遇到很大的麻煩... 

IMG_1782.JPG

簡單說就是自己功課沒做好,所以搞不清楚到底是要搭到哪一站...

再來就是等車等超~久的!!  因為來的每輛車都滿滿的,容不下我們跟推車。

IMG_1784.JPG

等了很久終於擠上一台丁丁車,也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空位可以讓兩個孩子坐下,

IMG_1786.JPG

剛剛有睡過又坐推車坐很久的小晴妞看著外面的街景,

IMG_1787.jpg

一直在走路沒有休息的喬小子要開始恍神了...

IMG_1788.jpg

車上的人真的很多,而且這裡好像也不流行"禮讓"這件事,

IMG_1795.JPG

經過了幾站爸爸終於有位子可以坐下了,

喬小子被爸爸抱著沒多久就睡著了,他真的很累啊...... 

IMG_1796.jpg

而這個妞精神超好的。 

IMG_1797.JPG

 

嗯~文章一開始我就說了這是我們這趟旅程最不開心的體驗,重點來了~

在我們準備下車時,爸比先扛推車下車,然後我抱著小晴妞、牽著喬小子,

這趟旅程時喬小子已經到了需要付交通費的年紀,所以我有準備孩童的八達通卡給他,

用一個卡套掛在他的達菲上。

但,小晴妞還不滿三歲,不需要付交通費...也就是說哥哥有得"嗶"而她沒有,

為了不讓她鬧脾氣,我就把我的卡放在她的卡套裡,

我心想我抱著她刷卡,不就等於是我刷卡了嗎?!

所以,我們母子三人接著爸爸後面也下車了,

我非常確定喬小子有刷卡,然後是我抱著小晴妞牽她的手去"嗶"的,

這些動作都是在司機旁邊進行的,而當下他一句話也沒說,

就在我們一家都下車,還在站牌旁打開推車、整理隨身攜帶的物品時,

司機突然把車往前開了一點,靠近我們後講著粵語,我們聽不懂,

車內竄出一位老太太充當翻譯,說我們其中一個沒有付車資!

我霎時懵了...我跟喬小子確定有"嗶",轉頭看向爸比他也說他有,

我想說司機是以為小晴妞也要嗎?  我看著司機指指她,老太太又說她不用啊!

痾...那是我們哪一個沒有"嗶"呢?  

沒想到就這瞬間,司機就把車開走了,還附帶著站在司機附近其他乘客不屑的眼光...

當下所有我認識的髒話都想飆出口了,你說我們當中有人沒付錢? 那是誰你講清楚啊!

我們一家就四口,最小的那個沒有異議就是不需要"嗶",那也才剩三個而以,

動個手指頭指一下是會怎樣?!  這樣不清不楚的是怎樣?!

老娘不是很有錢,但不至於連這幾十元都付不起,

但老娘的人格很值錢,你這樣污辱我是怎樣啊.......

這時,真的心情差到一個極點啊.......

IMG_18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