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奇 新日本料理 (台中福雅店)
地址: 台中市福雅路95

電話: 04-24616022




好~我們要來看最重要的餐點了~
  
就坐時,每桌都已經先擺好menu、水杯、以及第一道菜了

藝奇每一份套餐的價格是680元+10%的服務費


水杯的造型很特別,但因為第一道湯品已經在桌上了,所以我們喝水的機會不多



湯物-海鮮土瓶蒸


就坐時就已經在桌上等我們了,底下還有一小燭火熱著


裡面的料有海鮮、雞肉跟香菇...

湯的味道很鮮甜,但吃不出有添加味素的感覺 (添加味素的話喝完會覺得口很渴..)
又因為有小燭火保溫,所以儘管湯已經等候我們多時,喝起來還是溫熱的口感!!


先付-深海魚皮野蔬沙拉


這是老公點的,魚皮吃起來很Q,很像在吃QQ糖一樣。
本身沒有什麼味道,搭上和風醋汁清爽的感覺很不錯~


先付-海鮮木瓜沙拉



這是我點的,但因為沒有問清楚吃法,所以吃的時候是一樣一樣分開吃的
海鮮很新鮮、而木瓜很甜~  木瓜的份量不少,一吃下肚就有點飽足感了



刺身-季節鮮魚刺身



這是老公點的~ (薇琪不敢吃生魚片)
主廚的建議是從左邊的開始吃到右邊~



煮物-醬燒蒜香鮮蝦


在家先研究menu時,薇琪就對這道十分著迷    看那海大蝦啊~~~

這是蛇蛇家的牛牛剝好殼後又擺好的模樣,是不是跟剛上桌一樣 

底下有寬粉跟豆腐一塊~

換薇琪來剝殼~~~~    咬下一口,蝦肉很扎實、也很彈牙!!  搭上底下的蒜味醬超香的!


請忽略掉旁邊那一堆蝦殼,是不是看起來也挺賞心悅目的!! 



冰鑽-芒果冰鑽

吃到這邊算是中場可以小歇一下下,來杯芒果晶鑽漱漱口~
我們這桌有六個人,所以服務生特別給了一杯大杯的方便我們續杯時用
當然大杯的倒完後,服務生也是會再來添加


小品-銀鱈葡萄柚


這道是薇琪喜愛名單中的前三名,炸過的鱈魚片搭上葡萄柚以及生菜一起吃
口感意外的融洽,而且不會因為裹上的炸粉而覺得油膩
然後葡萄柚酸酸甜甜的,果汁綜合了整體以致於不會太乾!!!   讚!!

我會用小竹籤串上葡萄柚、銀鱈跟生菜一同放進嘴裡 


小品-櫻花蝦海鮮玉子蒸


這是老公點的,上頭的櫻花蝦有一點腥味
即使下面的蒸蛋口感不錯,但因為櫻花蝦的腥味還是讓我有點卻步...


強肴-牛肉箬竹燒



這道在點菜時服務生解釋說肉質會是七分熟,但老公想要吃再生一點的....
所以改成了五分熟~   但五分熟上桌後看起來也沒有血色...咬開後中間是有淡薄紅紅的
不過整體嫩度很符合老公的需求~


讓他一口接著一口一直吃個不停,我的主餐還沒上桌他就快吃光了 



強肴-酒粕石燒豚排


這是我的好朋友stanley點的,原本他還堅持要跟我點一樣的  但被我說服了 
他上ㄧ次光臨藝奇大墩店時點了另一道主菜,而這次的他說比上ㄧ次的還要好吃喔!!
所以他吃很慢...很慢...非常慢....  他說好吃的東西就要慢~慢品嘗 

這也是藝奇最新推出的菜色~  主廚剛有特別示範一下的!!
酒粕是要淋上熱熱的石頭上,並不是淋在豬肉上喔~
一開始stanley堅持不點這道就是以為說酒粕是要淋在肉上的,他還未成年呢~


接著服務生先送上三種調味料到我的桌上

依序是醃漬南瓜片、玫瑰鹽、無花果醬

然後是一盤鴨肉   整整有12片~



強肴-岩燒石板合鴨


這就是我的主餐啦~~  (也是我好朋友stanley上回點的!)
接著服務生就會在送上烤到有300度高溫的石板來~

要先鋪上烘焙紙,然後就可以把鴨肉給擺上去了
主廚建議是每面烤20秒就可以吃了!!
看是要沾最右邊的無花果醬,還是中間的玫瑰鹽都相當的美味 

看我超開心的,是我最近很喜歡吃的鴨肉啊~~


底下的小米在問過服務生後我們才知道這是用來增加米香的

而雖然主廚建議烤20秒就可以吃,但薇琪不喜歡還看到有血色的肉片
所以會烤到沒有看到血色才翻面,然後另一面也一樣沒血色後才算烤好可以吃了!

烤好了還要吹涼一下才可以放到嘴巴裡喔~

這也讓薇琪一片接著一片吃個不停啊~~~

哈~薇琪跟小凉都有專職烤手來幫我們服務~   多貼心啊這兩位 



會覺得主餐的份量不多嗎? 別擔心,飯食這不是就送上來了~

食事-鮭魚季飯、京敦牛肉手捲

牛肉手捲是以蘿美生菜取代常見的海苔,吃進肚裡更健康!!

食事-章魚蒜香炊飯

新鮮章魚搭配特製蒜味醬炒過, 搭配伴著蒜味醬汁的香軟彈Q越光米, 
粒粒米飯完全入味,甘醇好吃。

這是薇琪點的,蒜香味很重。 如果不喜歡蒜味的可能點這道就不太適合了...


甘果物-鳳梨鮮奶酪、時旬鮮果

鳳梨奶酪也是新推出的,是採用新鮮的鳳梨製作而成的,所以吃得到鳳梨的顆粒
但...薇琪不敢吃鳳梨啊~~~~

甘果物-紅豆提拉米蘇

第一次吃到紅豆的提拉米蘇
是提拉米蘇的口感,加上吃得到的紅豆顆粒 又不會太甜!! 絕對適合廣大的女性朋友們!!


飲料-季節鮮果汁、咖啡、霜奶桂花綠茶


老公說咖啡不好喝...所以我想他大概只喝了一口吧 

飲料-石蓮蘆薈汁

通常,王品集團的飲料部分都是被薇琪直接歸類到非常一般般的那一類
不過這次的石蓮蘆薈汁倒是讓薇琪比出一個讚了 
石蓮蘆薈汁整個很降火,超適合夏天來飲用!!
如果不夠甜的話旁邊還有蜂蜜,愛多甜就有多甜啦~~~


完全題外話~
爛無名,限制文章的長短。害我這篇文章刪了超多次
很多整理好的照片也都不能PO上來介紹,只能純粹介紹我跟老公點的.....
真生氣!!!!
  


這回的用餐經驗很棒,王品集團的服務原本就沒話說
而餐點的精緻、特別及好吃程度,絕對讓薇琪把它列在必再回訪的名單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