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用203.jpg

碳烤章魚燒

地址: 彰化市大埔路530號騎樓 (勁好佳創意素食前)

營業時間: 每日下午四點起 

 

2017.08.18 更新

據悉因小章魚成本過高,但彰化行情無法抬高,已歇業。 

 

今天想要分享一間位於大埔商圈的章魚燒,就在勁好佳創意素食的騎樓下。

斜對面有大原蒸餃,另一邊是金大方五金用品,很好找喔! 

網誌用204.jpg

會發現這間章魚燒是很意外的,某天騎了Ubike去停延平公園然後要走去喬阿公家,

想說那就走大埔路吧,順便可以覓食啊!!  走著走著,就看到這攤"碳烤章魚燒"了!!

當時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吃過章魚燒了,所以想說那就來試試看新店吧!!

網誌用202.jpg

就一個小攤子在騎樓下,旁邊擺一張桌子放著其他用品。

只見老闆一人忙碌著。

網誌用205.jpg

總共有六種口味,小小立牌在攤位前面,右上角有更小的價目表,

比起常吃的日船章魚燒是有稍微貴了一點,但第一次想說嚐鮮也OK啦!

網誌用206.jpg

點餐之後老闆才會開始製作,倒進麵糊、擺蔬菜,接著你沒看錯!!  是一整隻的小章魚!!

對!!  真的是一顆擺進一整隻的小章魚,而不是一小段的章魚腳...

網誌用207.jpg

這樣看更清楚!   每一隻小章魚都以倒栽蔥的方式跟每一個半顆章魚燒完美結合。 

網誌用210.jpg 

待熟透後,

老闆就會盛起抹上醬、擠上美乃滋,接著撲上柴魚片、海苔絲跟洋蔥,這一份就完成了! 

網誌用211.jpg

如果是點碳烤口味的,就是抹上烤肉醬這樣,其他的跟原味並沒有差距。

網誌用209.jpg

所以碳烤章魚燒就看得出來顏色比較深一點。 

網誌用212.jpg

跟一般章魚燒不一樣的地方,除了有一整隻的小章魚以外,就是麵糊的部分只有半顆,

然後美乃滋部分沒有擠上很多,又加上洋蔥,所以吃起來是比較鹹口味的,

(一般常見的那種我覺得比較偏甜口味的)

網誌用213.jpg

 

第一次購買是在去年的八九月期間了,而那次完全是無心插柳啊~

而且,當我靠近攤位才發現是一整隻的小章魚時其實有點想落跑,

因為印象中以前吃一整隻小章魚都會覺得口感偏硬、不好咀嚼...

但因為已經站到攤位前了,又不好意思說不買了,只好硬著頭皮上,點了一盒原味的。

看到老闆鋪上洋蔥時我眼睛一亮,想說可能會不一樣喔!! (如果真不喜歡吃再塞給阿公就好 XD)

沒想到開啟了我跟這攤章魚燒的"孽緣",我幾乎一個星期就買一次,一次還買個三四盒(給家人吃)

一整隻的小章魚並不如我想像中偏硬,反而很好咬,一咬即斷,

也許是因為美乃滋沒有加很多,所以口感不會有點膩,加上洋蔥,整個是我的好球帶!! 

對了,攤位上口味小立牌旁邊有個粉紅色的小盒子,裡面有辣椒粉,吃辣的請自取!!

網誌用214.jpg

 

若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應該就是只有老闆一人作業,且是現點現做,所以等待時間有點久。

這時不妨先點餐,然後再去大埔商圈其他店家採買,最後再回來取貨,一氣呵成啊!

目前我們只吃過原味跟碳烤兩種口味的,我個人比較喜歡原味的口感,

因為碳烤是加了燒肉醬,有比較鹹一點點,我覺得原味的比較符合我的口味。

改天再來試試焗烤的,聽說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