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用31.jpg

喬喬三歲生日快樂!!

 

 

一轉眼,我的寶貝兒子即將滿三歲了!

按照慣例,我會讓喬喬跟阿公一起過一次生日,過的是他農曆的生日,

然後國曆生日時,再另外做個小記錄這樣~

因為爸比不愛吃甜食,所以如果買個蛋糕在家慶祝,吃不完的機率極高,這樣就浪費了!!

所以通常國曆生日時媽媽就不會再準備蛋糕了!(結果今年有意外)

也因為如此,跟阿公一起過的這個生日,媽媽老早就開始搜尋適合的蛋糕。

某天在FB上看到的廣告頁面,無意間被我發現了一個超適合喬喬的生日蛋糕,

詢價後得到的結果是不便宜,但生日畢竟一年一次,而且~也算滿足媽媽的喜好,所以還是訂了!

當天還麻煩老闆外送至台中火車站,然後再由爸比提回來,真的是千里奔波啊!!

整理用33.jpg

打開蛋糕盒子後,映入眼簾的,實在讓我很喜歡很滿意啊!!!  

整理用37.jpg

 

它就是米奇妙妙屋,是陪伴喬喬長大的卡通!!

比對之下,很像吧!!!

整理用35.jpg

 

除了妙妙屋以外,還有一對米奇跟米妮的玩偶,

這對玩偶也比我在廣告頁面上看到的相似度還要高喔!!  還要更可愛喔!!

整理用38.jpg  

整體蛋糕實在是超可愛的啊!!  連媽媽都愛不釋手、拍個不停!!

整理用36.jpg

我們家的三個小朋友也穿好"制服",準備晚一點的慶生囉!!

手上還拿著舅舅準備的禮物開心地合照!

因為有三個小娃,而喬喬跟表弟的生日很接近,但晴晴已經稍稍懂事會覺得她怎麼沒有?!

所以禮物都要準備三份......舅舅沒有偏心,哈哈哈!!

整理用32.jpg

喬晴兄妹先下樓,看到蛋糕超開心的!!  讓他們跟蛋糕合照一張~ (妹妹看爸爸在打燈!)

整理用39.jpg

呃...他是很開心的! 雖然露出很尷尬的表情...

整理用40.jpg

喬說『哇~是米奇妙妙屋ㄟ!!!』

整理用41.jpg

他真的很開心啊!!  米奇控小子得到米奇妙妙屋的生日蛋糕!!

整理用42.jpg

趴在旁邊也要死命盯著他的蛋糕。  XDDD

整理用43.jpg

正常合照再來一張,兄妹倆都有看鏡頭了。

整理用44.jpg

表弟下樓了,一起拍照。

三個小孩在一起真的很難拍,一下這個看鏡頭那個卻變神隱寶寶、一下這個又不受控...

整理用45.jpg

點蠟燭囉!

雖然這張晴晴表情很詭異,但因為主角是喬喬,所以委屈一下妹妹了。

整理用46.jpg

大家為小子唱生日快樂歌時他超開心的!!

整理用47.jpg

我們一家四口合照一下。

整理用48.jpg

然後跟阿公合照一下。

喬喬平常的生活起居都是阿公在照顧的,真的是辛苦阿公了!!

而且阿公對喬喬非常有耐心,也真的很疼很疼喬喬!

所以媽媽教喬喬去跟阿公說『謝謝你照顧我!!』,我想阿公心裡應該也很感動!!

我不能保證我的孩子將來會多有成就,但我一定會竭盡所能的教會他感恩及孝順。

整理用49.jpg  

 

整理用34.jpg

蛋糕切開後顧著吃就忘了要拍剖面了,這是六吋的翻糖蛋糕,

香草海綿蛋糕加上芋頭跟水果的內餡,這樣的內餡是為了迎合老人家的口味,

蛋糕整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  (當然翻糖娃娃沒有吃啦!!)

有興趣的人可以FB搜尋"熊多力烘培坊"喔!!

 

 

咦~你以為我的慶生會就這樣結束了嗎?!    當 然 不 是 喔 !!!

整理用50.jpg

 

喬喬國曆生日當天剛好是周六,所以就跟舅舅講好回外婆家慶生。

看舅舅準備了這一桌的東西。

整理用51.jpg

還有一桌滿滿的泰式料理!

哈~這其實是媽媽的要求,因為炎熱的夏天媽媽好想吃泰式料理啊!!!

整理用52.jpg

這是舅舅準備的蛋糕,旁邊的米奇米妮小車車也是舅舅要給喬晴的禮物。

媽媽一直跟舅舅叮嚀說蛋糕小小一個代表一下就好了,不然很怕吃不完啊!

結果舅舅選擇了這個宇治金時的三寸小蛋糕媽媽超滿意的啦!!

再加上之前準備好的米奇蠟燭,整個符合媽媽跟喬晴的期待! 哈哈哈~

 整理用53.jpg      

 

這個TOMICA的TSUM TSUM米奇車庫也是舅舅準備給喬喬的生日禮物,

仔細看,裡面還裝滿了九台的TOMICA車車,都是TSUM TSUM的。 

整理用54.jpg

 

喬舅現身~

喬喬有幾分像舅舅,所以舅舅從他很小就很疼他。

整理用55.jpg

 

我的母親,也就是喬喬的外婆,一笑起來眼睛就瞇瞇的,加上魚尾紋,

所以大家都會說她笑起來整個臉就皺在一塊,而喬舅就遺傳到外婆這點,

喬晴兄妹也笑得臉皺在一塊,天上的外婆應該看到了吧,外婆現在應該也在笑吧!!

整理用56.jpg

 

好~我們要來唱生日快樂歌囉!!  每回唱,喬喬都很開心!!

整理用57.jpg

小晴也很開心!!

整理用58.jpg

不過最開心的應該是舅舅!!  眼睛真的都不見啦!!

整理用59.jpg

 

然後舅舅再陪喬喬切蛋糕。

整理用60.jpg

搭配三吋的小蛋糕,這把刀是有點大.......

舅舅選的這個蛋糕也甜而不膩,而且只有三吋,我們三大兩小分食也不會太多喔!!

整理用61.jpg  

帶喬喬回外婆家慶生還有一個原因,他要到外婆牌位前跟外婆報告,

說我是喬喬,我滿三歲了,謝謝祢在天上照顧我!!

相信外婆一定有看到也聽到了,應該帶著微笑看著祂這第一個孫子吧!!

 

從喬喬出生那天開始,每個月的九號媽媽都一定記得幫他拍照,到現在滿三歲,匯集一張喬喬的成長史。

當初還躺在產檯上,護士抱著他來給我看一眼的那瞬間還歷歷在目、然後四個月收涎、會坐會爬、

牙牙學語、緩慢踏出每一步.....

我是個職業婦女,其實錯過了很多他的第一次,每天陪他的時間也不多,

但這小子仍舊每天用他渾圓的大眼睛看著我,裡面只有愛跟純真,

雖然正在經歷他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也常讓媽媽氣得牙癢癢的,但這都不能抹滅掉當我第一眼看到他的那股感動,

這是我孕育的第一個孩子,是我的寶貝兒子啊!! 

喬喬三歲.jpg

親愛的子喬,恭喜你滿三歲了!!

媽媽是因為你,才成為一個母親,這是媽媽第一次嘗試這個角色,媽媽也還在一邊學習當中,也許做得不夠好,但媽媽有努力了,

爸爸跟媽媽會盡量給你一個幸福且有愛的環境,希望你跟妹妹能夠一直互相扶持陪伴,

快樂平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