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訂婚了~



從婚紗公司回到家,大家都為了等等的訂婚儀式忙進忙出的

大姨跟表嫂忙著切水果~


阿爸跟表哥也進進出出的




這是準備要給男方的六禮

至於那兩盆盆栽,一盆是芋仔、一盆是蓮蕉
老公家帶回後要照顧好,以後家庭才會興旺~


阿姨姐姐嫂嫂又轉移到我家小小的廚房繼續忙碌



一切就要準備就緒了 



至於薇琪呢   坐在椅子上等待就好 什麼都不用忙 

身上穿著的是Gina的外套,挺暖和的 
看得出來其實薇琪很緊張嗎?!  


整理得很乾淨的客廳,等待著客人的到來




對了~我阿爸是盆栽達人 這些小盆栽都是阿爸的心血喔~

阿爸從年輕時就開始玩賞盆栽,說這是他一輩子的興趣也不為過~


來了來了~

因為薇琪家在小巷子裡,所以老公家的親戚必須將車子停在停車場在一路走過來


新郎笑得好開心喔~



然後,輪到薇琪上場了

在訂婚以前,薇琪一直以為說只要奉茶而已
結果,就在走到客廳前,鄰居的媽媽突然說要薇琪先端上一盆糖果給大家吃 
薇琪只好照做了....(但其實有發現老公家的大家都滿臉狐疑)


接著,就是要奉茶啦~

擔任媒人婆的小阿姨很盡責,背了很多好話 一口氣唸出來~  給她十個讚!! 
(穿紫色衣服的是我大姨,紅色衣服的才是擔任媒人婆的小阿姨)


奉茶從阿嬤開始,然後公公婆婆、阿姨舅舅、大哥大嫂,最後才是老公~



過一會兒再出來收杯子~



收完杯子後還要再等等,等時辰到了才開始訂婚儀式

所以Gina把握時間幫我補個妝,沒辦法~笑紋實在太深了  


等待時來張獨照 




好~訂婚儀式開始



先由老公幫我戴戒指

這是婆家買給我的
而我跟老公的結婚戒指還在訂作中,之後再介紹~
(還有還有,之前指甲彩繪那篇戴的戒指是媽媽送我的結婚禮物)


換我給老公戴戒指



接著老公又幫我戴另一個金戒指




然後是婆婆幫我戴項鍊,我婆婆好認真喔~



戴手鍊,我婆婆真的很認真~




因為媽媽不方便出席,所以由我的大舅媽跟大姨幫老公戴項鍊

這條金鍊子是媽媽在我10歲時就準備好的要給女婿的項鍊 
鍊子很粗,金牌很重!!!!  



儀式完成,被大家拱說要親一個   啾~




大舅媽代表媽媽,大合照 



薇琪家實在太小了,所以只能在門口來個大大合照了



再來是跟姍姍來遲的象象還有Gina一起合照




因為薇琪的眼皮實在太重,睫毛會一直被往下壓,所以薇琪會一直有撐睫毛的動作
結果就被大師拍下來了.....

我是雙下巴又有奇怪表情的新娘子   噗噗~


這是薇琪的表哥跟表嫂~~~  他們的大兒子已經唸大二了說~

這陣子表哥表嫂幫忙很多~ 很感激他們  


因為媽媽生病的關係,所以薇琪的訂婚就簡化了許多
訂婚沒有宴客,結婚才一起宴客!!

所以訂婚儀式到這邊就告一段落了~
沒有宴客對我公婆是比較不好意思,但還好我的公婆人超好 不計較~
薇琪真的很感激很感激~

接下來,請期待薇琪的結婚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