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趟旅行屬於悠閒、緩慢的步調
所以大概是十點初才從飯店離開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龍環葡韻』



如果要領略一下本世紀初澳門的生活方式,不妨到仔島南岸的海邊馬路看看。
這個區域被本地人稱為『龍環葡韻』,是沊仔島上的舊城區。
住宅式博物館主要由5幢建於1921年的葡國別墅,有著淡綠色勾勒白邊的外觀建築群所組成,
這兒曾是離島高級官員的官邸,亦是一些土生葡人家庭的住宅,如今則被重新修葺規劃成為博物館,
其中一被用作住宅式博物館,其餘的房子分別用作可容納四百名觀眾的「土生葡人之家」、「展覽館」、
「葡萄牙地區之家」、「海島之家」與「迎賓館」等不同主題,
館內分別展示著土生葡人的家居生活場景和用品、葡萄牙傳統民族服飾、澳門今與昔的風土人情和傳統工業等,
遊客可在此重溫20世紀初澳門土生葡人的生活方式,展示了當時土生葡人的家居風格;
歐式的傢俱擺設和中式的裝璜融洽地共處一室,以及佈滿全屋的老照片,也反映出中葡文化的完美融合,
把當時雙重文化地區內,上流社會的悠閑雅致表露無遺。


這邊很漂亮,像極了小公園...所以我們很悠閒的逛,然後拍拍照~
而且這天時間很多,所以化了妝才出來~

這是我這次旅行的夥伴,阿堯以及他兩個妹妹


這就是當了我兩天室友的大妹



這樣的建築物好特別,在這邊拍照很漂亮
只可惜這天天氣還是沒有很好,如果有藍天白雲那就太棒了!


我們順著旁邊的爬坡往上走,走到了『嘉模聖母堂』

在整修中,所以我們只在外面照個相


位於沊仔嘉謨前地的嘉謨聖母堂,建於1885年,設計於1875年,至1885年才竣工成為堂區,
及後再於1985年重修,是沊仔海島市唯一的天主教教堂。
 


面臨大海,風景優美,教堂附近建有公園,種有植物,並設有石亭、石凳,供遊人休憩,
是人們遊樂歇息的理想場地。於1963年以前,本堂神父還須兼顧路環和九澳教務。
 


對面就是『民事登記局』是登記結婚的地方

希臘式圓柱感覺很討喜~  應該在這來個藝術照的!!!


而這裡就是登記結婚的地方喔~


走出民事登記局之後我們繼續晃,然後看到了一個詩人的銅像

拍這張照片時被嘲笑了很久,可是我本來就知道我勾不到他的手啊~擺一下不行喔~



這區逛完了,我們就跟著阿堯的指示繼續走
走到了『官也街』附近,買了很像是洋菜(寒天)的『大菜糕』
我們就是在下圖這家『天娜餅店』買的,
它有名嗎?!   好像也不是,我們純粹只是因為經過了,就進去買了~


店門口那個就是老闆,我在拍照時他突然走出來,害我有點尷尬~



我們四個人吃四種不同口味的
我的就是左下角的巧克力.....至於口感嘛~
我想我的巧克力不是大菜糕,因為吃起來沒有QQ的感覺
很像是很甜很甜的起士,吃到後來會很膩   



接著我們又到對面去買了這次的伴手禮『紐結糖』應該就是我們說的牛軋糖吧~

這家店的店名叫做『車厘哥夫』讓我想到戈巴契夫....
紐結糖的口味好多,在店裡選購時店家還會拿比較小顆包裝的紐結糖請我們試吃
那些我也都帶回來了,最後都是進了同事的嘴裏.......



我的熊外套很受妹妹們的歡迎,她們很喜歡這樣跟我合照!!   



接著,很有名的『官也街』就在這旁邊而已

氹仔,澳門的其中一個離島。
如果要數氹仔最馳名和最多旅客的地方,大部分的旅遊指南都會說是官也街和附近地區。
官也街就位於氹仔南部市區中心,是一條極能體現中西融合和歐陸風格的街道

沊仔假日市集全名為「海島每周市集」,整個市集自消防局前地至嘉妹前地大約聚集了1百多個攤位,
攤位的擺設相當整齊,並以紫紅色陽傘串聯市集的行進動線。
販賣的型態有點類似跳蚤市場,雖然展售的物品稱不上精緻高貴,但花點心思選購,還是可以買到便宜的好貨。
市集規畫相當完善,大略分成「手工藝及紀念品區」、「飲食區」、「百貨洋雜區」、「大型商業區」、
「文娛表演區」等五大販售區,範圍則由消防局前地一直延伸至嘉妹前地。

官也街假日市集有馳名的"大利豬扒包"和"大菜糕",是許多美食專欄或澳門遊誌中會介紹到的小吃。


在這我看到最稀奇的景象就是.....

貓站起來喝水耶~  


我們在這裡買了很多紀念品,不過我只買了兩種,都是鑰匙圈
一種就是賭場用的代幣,另一種就是前一篇有提到送給老爺的『戀愛巷』鑰匙圈
賭場代幣鑰匙圈我大概買了十來個吧~通通都送光了!!!!
可惜的是沒有拍照做紀念,代幣中間的圖案是大三巴牌坊,我覺得是很有紀念價值的東西


然後在這裡也讓我找到郵筒了,所以趕緊寄出第一批寫好的明信片

郵筒好像也有兼賣郵票.....






中午十二點多,是時候吃午餐了~
我們決定好這三天內有一餐要吃大餐,就是很有名的葡式料理
我們選定了在官也街裡的一家『山度士葡式餐廳』還等了一下才有位子可以用餐





內部的空間其實很狹窄,跟鄰桌的距離也都不遠~
我有點忘記我們是怎麼點餐的了....應該是一道一道的點吧~
以下就是我們的澳門葡式料理,超讚!!!! 




左一『烤春雞』的跟左二『烤乳豬』都是人間美味啊~
就是一上桌,我們四個就狼吞虎嚥、爭先恐後的狂塞進嘴裡
右二的『海鮮飯』也不用說,料多味美~
右三的『炒生菜』很新鮮,菜的清脆感都還在嘴裡


這一頓我們總共花了將近是500元港幣,也就是將近2000元台幣!!
可是我們都吃得很滿足,也真的是我們來澳門的超級大餐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要繼續逛官也街了~
街尾有個市集,看了介紹才知道是假日市集,我們大多還是把焦點放在紀念品上
其中有一攤特別吸引我們注意

是鑰匙圈  但也是印章!!!    中文字的印章    旁邊有寫著『Macau  澳門』
我覺得挺有紀念價值的,不過這一個就要港幣20元,也就是台幣80元
所以我只買了兩個.....就是它們!!

老爺的『君』跟我的『均』 

後來覺得這個紀念品很不錯,如果買上自己的名字  然後隨身再攜帶個小印泥
這樣到了外地旅行想要寄明信片回來時,還可以蓋上一個專屬自己的印章
多麼獨一無二啊~


離開了這個市集,我們要繼續探險了~
離開市集沒多久,小妹發現了一間格子趣,馬上進去尋寶

後來買了一件很有中國風的T恤,很特別  



離開格子趣,我們繼續走,途中有經過『大利來豬扒包』
但因為營業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們就晃了一下就繼續走了


下一個目標是『威尼斯人』


走去『威尼斯人』的路上,經過這裡  

這裡只是路邊.....可是感覺就很不一樣   真的很有在歐洲的感覺



離開市集大約走了一個小時,我們終於走到『威尼斯人』




因為,2008年初去了一趟賭城,而我每天上班的地方就是在賭城『威尼斯人』的展場
所以我跟賭城的『威尼斯人』也算小熟~
看過澳門的『威尼斯人』之後,我想~世界各地的『威尼斯人』都長得一模一樣
<--這是賭城的『威尼斯人』


我們在這邊閒晃了一下子,逛街商場的室內天空都有假藍天,大家都喜歡在這邊拍照
然後廣場上還會有街頭藝人在表演,有時候是默劇有時候是一齣戲



大約是三點初,我們打算離開這邊了。不過下起雨了!!!    所以我們打算搭計程車離開
我記得『大利來豬扒包』是下午三點開始營業的,
既然時間差不多,我們就打算繞過去看看,要是人不多的話那我們就買個豬扒包回飯店吃
結果,當計程車緩緩靠近『大利來豬扒包』時,我們就發現人。超。多!!!!
因為在下雨,就算要排隊也實在不方便,於是我們就放棄了
其他地方應該也有豬扒包,只是沒那麼有名就是了.......


回到飯店我們就稍作休息,因為外面下雨要去哪也都不方便,總不能搭計程車逛澳門吧!!!
所以我們就這樣一直待到晚上六點多,才又出去覓食


來澳門,怎麼可以不吃吃看有名的『葡式蛋塔』呢?!
所以我們來到了『瑪嘉烈蛋塔店』



(我本來只想拍店面的樣子,但阿堯一看我拿相機對準店面,他就衝過來入鏡了!!!   )


有瑪嘉烈蛋塔,也有安德魯蛋塔,那到底哪一家比較有名? 哪一家才是正統呢?
據說瑪嘉烈跟安德魯兩家蛋塔的老闆原本是夫妻,但好像老公搞外遇之類的吧~
所以他們就離婚分家了,老婆又開了一家瑪嘉烈蛋塔

我們搭計程車來到鬧區,不過瑪嘉烈蛋塔可是在小巷子裡,不仔細找很難找到
剛到的時候店裡也坐滿了客人,我們也是站了一下子才有位子坐
先到店裡去點餐,然後拿著自己點的蛋塔到外面找位子坐
而飲料則是服務生會幫你送過來....

忘了是誰已經等不及照相就先咬了一口了....

熱熱的剛出爐的蛋塔很美味,甜甜又暖暖的,吃進嘴裡真的會覺得好幸福的感覺
外面的餅皮又酥酥的,吃的時候手要在下面圍著以免屑屑掉得到處都是
如果有機會再去澳門,我一定要再多吃幾個蛋塔!!!!


離開了『瑪嘉烈蛋塔店』,我們又開始步行了~
自由行但沒有自己做功課不好的地方就是在這裡
走了很多的路但都不知道到底是走到哪裡去、怎麼走的!


途中經過了『大堂』



大堂又稱主教座堂或大廟,歷史悠久。始建於1576年,本為一幢小型木造的建築,
經過多年的風雨剝蝕,殘破不堪。1849年,天主教集眾捐款,重新改建,今日的外型規模,乃奠於此。
1850年2月14日,由澳主教馬達主持初祀典禮。

1937年,大堂再次改建為三合土建築,耗資十萬零九千元,成為今日壯麗堂皇的外觀。
教堂的最大特色是內裡裝嵌有富藝術性的顏色玻璃,以及正面左右雙塔式建築物,
舉凡澳門教會的大慶典,必在此舉行。

大堂奉祀的是赫赫有名的聖彼得。建築富有西班牙宗教色彩,外形莊嚴純潔,內部精麗巧飾,
曾存有不少天主教遺物及古蹟。雄偉的祭壇下,掩埋了一些古墓,
賈耐勞、華年達、嘉沙爾等16、17世紀時的主教骨殖或遺體,都葬在大堂內。
而一些宗教名畫如《聖約翰受洗圖》、《日本天主教徒在長崎被釘十字架圖》等多禎,也曾保存於大堂內。



有看到門其實是打開的嗎?!   當天好像有活動
看下圖就知道了...(重點不是阿堯...是後面的那些人)

全部都擠到外面來了,可見裡面都是人......


然後我們繼續走.....

澳門不是只有歐洲風的街景,也有這種很中式的街道


我們晃到了一家很『港式』的滷味.....所以想買買看港式的『魚蛋』!!!!


但是,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就是一副『歪果人』的樣子還是怎樣
等很久老闆都不理我們....後來我們就走了....



然後繼續走,走到了比較熱鬧的地方,看到了來澳門一定要吃的東西

(阿堯真的很愛入鏡....)


我跟小妹一起吃ㄧ個,

就是很硬的麵包夾著一塊豬排,好吃嗎?!   我真的覺得還好而已耶......


因為已經是最後一個晚上了,明天我們就要回台灣了
所以這時也該去買其他的伴手禮了


這家店很貼心,在袋子提手的地方還幫我們貼上氣泡紙,讓我們提久了手也不會痛




這時我們就是在議事亭前地附近,所以繞一繞又繞到了玫瑰堂
來看一下玫瑰堂夜景吧~

那時相機沒廣角,所以沒辦法全部入鏡,真可惜~


再看一眼議事亭前地的夜景吧~

真的很漂亮   


離開這邊我們又坐上計程車回飯店去了
飯店對面就是澳門的『漁人碼頭』



澳門漁人碼頭於2005年12月31日舉行開幕慶典,歷時五年,一個由澳門人投資、澳門人設計及管理,
嶄新概念的綜合消閒景區將正式誕生。

澳門漁人碼頭是澳門首個以主題式設計的綜合娛樂旅遊新景點,總投資約達港幣十九億元。
座落於外港新填海區海岸,佔地超過93,000平方米,集娛樂、購物、飲食、酒店、遊艇碼頭及會展設施於一體,
結合不同建築特色及中西文化,務求使遊客突破地域界限,體驗不同地區的感受。
澳門漁人碼頭將不設入場收費,並廿四小時運作,全天候為市民及遊客提供一個舉家同遊的好去處。


其實,不應該說是"碼頭",這裡算是一個縮小版的『小人國世界』
有世界各處不同特色的建築
如果要仔細逛、每個點都要照相的話,應該會花不少時間~
而我們......算是有點走馬看花啦....





這個賣爆米花的小攤子超可愛的吧~



大約九點半我們就回飯店休息了
然後吃著晚上買的『伴手禮』....




澳門自由行第二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